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空作业 坠落 垂直 防坠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空作业防坠落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


背景技术:

2.高空作业通常指的是高处作业,指人在一定位置为基准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在进行高空作业时需要使用到垂直防坠器,方便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3.现有的垂直防坠器的保险效果不够,易从钢绳上脱离下来,安全系数不高,针对上述问题,需要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垂直防坠器的保险效果不够,易从钢绳上脱离下来,安全系数不高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包括防坠器主体、限位柱和锁死机构,
6.防坠器主体,所述防坠器主体的底部固定有吊环,且防坠器主体的左端面贯穿有保险栓;
7.限位柱,所述限位柱固定在滑槽内,且滑槽开设在防坠器主体的内部,所述限位柱卡合连接在保险栓右端的内侧,且限位柱贯穿钩环的底部,同时钩环贯穿防坠器主体的顶部;
8.锁死机构,所述锁死机构贯穿防坠器主体和钩环。
9.优选的,所述保险栓滑动连接在防坠器主体上,且保险栓的左端转动连接有拉环。
10.优选的,所述钩环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11.优选的,所述钩环顶部的外侧套放有保护套,且保护套为耐磨材质。
12.优选的,所述锁死机构包括螺纹杆和紧固件,且螺纹杆贯穿防坠器主体和钩环螺纹连接有紧固件。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
14.(1)在使用该装置之前需要拧下紧固件,再向左拉出螺纹杆,接着手握拉环向左拉动保险栓,手动向上移动钩环并将钩环钩放在钢绳上后可手动向上移动防坠器主体,再重新插上螺纹杆并拧紧紧固件,接着手动向右推动保险栓,直至保险栓卡放在限位柱的外侧,此时保险栓对钩环起到限位的作用,使防坠器主体与钩环重新固定在一起,且可达到双重保险的效果;
15.(2)螺纹杆和滑槽在钩环上下滑动的过程中起到限位辅助的作用,使钩环能够更加稳定的上下移动;
16.(3)将该装置套放在钢绳的外侧之后再利用吊环将该装置与外部腰带连接在一
起,将腰带绕放固定在工作人员的身上之后可进行高空作业,钩环在钢绳上滑动的过程中,保护套对钩环起到保护的作用。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防坠器主体,2、吊环,3、保险栓,4、拉环,5、滑槽,6、限位柱,7、钩环,8、保护套,9、锁死机构,901、螺纹杆,902、紧固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根据图1所示,防坠器主体1的底部固定有吊环2,且防坠器主体1的左端面贯穿有保险栓3,保险栓3滑动连接在防坠器主体1上,且保险栓3的左端转动连接有拉环4,手握拉环4推拉保险栓3时,保险栓3可在防坠器主体1内左右滑动,方便限位住钩环7或者从钩环7上脱离开来。
23.根据图1和图2所示,限位柱6固定在滑槽5内,且滑槽5开设在防坠器主体1的内部,限位柱6卡合连接在保险栓3右端的内侧,且限位柱6贯穿钩环7的底部,同时钩环7贯穿防坠器主体1的顶部,钩环7滑动连接在滑槽5内,螺纹杆901和滑槽5在钩环7上下滑动的过程中起到限位辅助的作用,使钩环7能够更加稳定的上下移动,钩环7顶部的外侧套放有保护套8,且保护套8为耐磨材质,将该装置套放在钢绳的外侧之后可利用吊环2将该装置与外部腰带连接在一起,将腰带绕放固定在工作人员的身上之后可进行高空作业,钩环7在钢绳上滑动的过程中,保护套8对钩环7起到保护的作用。
24.根据图1、图2和图3所示,锁死机构9贯穿防坠器主体1和钩环7,锁死机构9包括螺纹杆901和紧固件902,且螺纹杆901贯穿防坠器主体1和钩环7螺纹连接有紧固件902,在使用该装置之前需要拧下紧固件902,再向左拉出螺纹杆901,接着手握拉环4向左拉动保险栓3,手动向上移动钩环7并将钩环7钩放在钢绳上后可手动向上移动防坠器主体1,再重新插上螺纹杆901并拧紧紧固件902,接着手动向右推动保险栓3,直至保险栓3卡放在限位柱6的外侧,使防坠器主体1与钩环7重新固定在一起,且可达到双重保险的效果。
25.工作原理:在使用该高空作业防坠落的垂直防坠器时,首先拧下紧固件902,再向左拉出螺纹杆901,接着手握拉环4向左拉动保险栓3,随后在螺纹杆901和滑槽5的限位辅助作用下手动向上滑动钩环7并将钩环7钩放在钢绳上,接着手动向上移动防坠器主体1,再重新插上螺纹杆901并拧紧紧固件902,接着手动向右推动保险栓3,直至保险栓3卡放在限位柱6的外侧,此时保险栓3对钩环7起到限位的作用,使防坠器主体1与钩环7重新固定在一起,且可达到双重保险的效果,最后利用吊环2将该装置与外部腰带连接在一起,将腰带绕
放固定在工作人员的身上之后可进行高空作业,钩环7在钢绳上滑动的过程中,保护套8对钩环7起到保护的作用,这就完成整个工作,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术语“中心”、“纵向”、“横向”、“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指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为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内容的限制。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