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水箱
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



背景技术:

消防水箱是一种消防设施,灭火救援活动中为消防队提供水源的消防设施,根据用途分为循环消防水箱和非循环消防水箱两类。

随着社会以及经济的发展,生活中用到消防水箱的地方越来越多,虽然应用比较广泛,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现在的消防水箱的功能比较单一,只有灭火功能,同时现在的消防人员在灭火的时候,需要用手拿消防管,时间一长比较吃力,灭火的效率就降低了。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口,所述箱体的一侧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医药柜,所述医药柜的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轮,所述滑轮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火板,所述医药柜的内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三个隔板,所述箱体的另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端活动卡接有伸缩管,所述伸缩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箱体的另一侧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两侧设置有电动滑轨,所述电动滑轨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连接孔。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滚轮。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箱体的一侧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把手。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医药柜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三个消毒灯。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进口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盒盖。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连接孔与伸缩管为螺纹连接,所述连接孔与箱体的内部相互连通。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医药柜的内部顶部固定连接有干燥剂。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中,由于现在的消防水箱功能单一,在箱体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医药柜,同时在医药柜的顶部与底部均设置有滑槽,滑槽表面滑动连接有滑轮与拉杆,在其前端设置有防火板,医药柜内部设置有消毒灯与干燥剂,在其内部中间位置设置有隔板,方便放置药品,当消防员在灭火时受到伤害时,拉动拉杆,带动滑轮在滑槽上运动,利用医药柜内的药品方便对消防员进行紧急处理。

2、本实用新型中,现在的消防员需要用手拿消防管,比较吃力,所以在箱体的另一侧的连接板上设置有电动滑轨,在电动滑轨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滑块中间的连接孔与箱体连通,同时在箱体的另一侧的固定块上活动卡接有伸缩管,伸缩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取下伸缩管与连接孔为螺纹连接,遇到火灾时,利用滑块在电动滑轨上滑动,进而提高灭火效率,解放消防员双手,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连接板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固定块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医药柜外观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的医药柜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例说明:

1、底座;2、滚轮;3、连接管;4、进口;5、把手;6、医药柜;7、箱体;8、连接板;9、滑块;10、盒盖;11、电动滑轨;12、连接孔;13、固定块;14、伸缩管;15、喷头;16、滑槽;17、滑轮;18、防火板;19、拉杆;20、隔板;21、干燥剂;22、消毒灯。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参照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多功能消防水箱,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7,箱体7的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管3,连接管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口4,箱体7的一侧底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医药柜6,医药柜6的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滑槽16,滑槽16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轮17,滑轮17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拉杆19,拉杆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火板18,医药柜6的内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三个隔板20,现在的消防水箱功能单一,在箱体7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医药柜6,同时在医药柜6的顶部与底部均设置有滑槽16,滑槽16表面滑动连接有滑轮17与拉杆19,在拉杆19的一端设置有防火板18,医药柜6内部设置有消毒灯22与干燥剂21,在其内部中间位置设置有隔板20,方便放置药品,当消防员在灭火受伤时,拉动拉杆19,带动滑轮17在滑槽16上运动,利用医药柜6内的药品方便对消防员进行紧急处理,进而保护消防员免受伤害,箱体7的另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3,固定块13的一端活动卡接有伸缩管14,将伸缩管14与固定块13活动卡接是为灭火完毕后,方便将伸缩管14收纳,伸缩管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15,箱体7的另一侧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两侧设置有电动滑轨11,电动滑轨11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9,滑块9的中间位置开设有连接孔12。

底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滚轮2,箱体7的一侧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把手5,利用把手5以及滚轮2带动整个箱体7进行移动,医药柜6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三个消毒灯22,对医药柜6进行消毒处理,进口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盒盖10,阻止灰尘进入到箱体7内,连接孔12与伸缩管14为螺纹连接,连接孔12与箱体7的内部相互连通,医药柜6的内部顶部固定连接有干燥剂21,对医药柜6进行干燥处理。

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水箱时,由于现在的消防水箱功能单一,在箱体7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医药柜6,同时在医药柜6的顶部与底部均设置有滑槽16,滑槽16表面滑动连接有滑轮17与拉杆19,在拉杆19的一端设置有防火板18,医药柜6内部设置有消毒灯22与干燥剂21,在其内部中间位置设置有隔板20,方便放置药品,当消防员在灭火受伤时,拉动拉杆19,带动滑轮17在滑槽16上运动,利用医药柜6内的药品方便对消防员进行紧急处理,现在的消防员需要用手拿消防管,比较吃力,所以在箱体7另一侧的连接板8上设置有电动滑轨11,在电动滑轨11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9,滑块9中间的连接孔12与箱体7连通,同时在箱体7的另一侧固定块13上活动卡接有伸缩管14,伸缩管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15,取下伸缩管14与连接孔12为螺纹连接,遇到火灾时,利用滑块9在电动滑轨11上滑动,进而提高灭火效率,解放消防员双手,如果为了想扩大灭火面积,推动把手5带底座1底部的滚轮2运动,即移动整个箱体7即可。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