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悬挂式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器材 灭火 悬挂 装置
一种可悬挂式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悬挂式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灭火器广泛用于可燃固体、可燃气体、可燃液体的初期火灾,可悬挂式灭火器是消防灭火器中的一个分支,主要用于较狭小的封闭空间,因此悬挂式灭火器的工作方式一般为自动喷射灭火,由于其位置和使用的特殊性,能自动开启是其主要的功能。

但是,现有使得悬挂式灭火器在实际应用时依然存在以下不足:

第一、可靠性较低,现有的悬挂式灭火器通常只采用温控、热引发或电控中的一种方式来实现启动,这样单一启动方式的悬挂式灭火器会使其在面临火情时可能因故障或其他因素而无法及时启动的概率较高,从而耽误救火任务;

第二、检修不便,灭火器需要定期的检查罐内压力是否正常,由于悬挂式灭火器通常悬挂在天花板、房梁等这样的高处,这使得维护人员在观察悬挂式灭火器上的压力表时存在较大的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上述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悬挂式灭火装置,能够有效地解决现有技术的悬挂式灭火器在实际应用时存在可靠性较低和检修不便的问题。

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可悬挂式灭火装置,包括罐体,还包括安装组件和提示组件;所述罐体底部的喷嘴上安装有感温玻璃管和与之配合的电爆启动器;所述安装组件包括连杆和悬挂支架,所述连杆的底端固定在罐体异于喷嘴一端的外壁上,所述连杆与悬挂支架之间通过固定组件可拆卸连接,所述悬挂支架的板体上对称地开设有预留孔;所述提示组件包括压力表、第一灯珠、第二灯珠、第三灯珠、第一蜂鸣器和第二蜂鸣器,所述第一灯珠、第二灯珠、第三灯珠、第一蜂鸣器和第二蜂鸣器均设置在罐体靠近喷嘴一端外壁上的安装座上,所述压力表的表盘沿圆周方向上依次设有相互电气绝缘的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所述压力表指针自由端的底壁与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均能动摩擦接触,所述指针、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均为导体,所述安装座与压力表之间通过导线电连接。

更进一步地,所述电爆启动器通过导线与外部控制器电连接。

更进一步地,所述固定组件包括螺栓、垫片和螺母,所述连杆的杆体上开设有与螺栓匹配的通槽,所述悬挂支架的管体上对称地开设有一对与螺栓匹配的圆孔。

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的颜色各不相同。

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灯珠、第二灯珠和第三灯珠均采用单色的自闪烁led灯,并且所述第一灯珠、第二灯珠和第三灯珠的发光颜色各不相同,所述第一蜂鸣器和第二蜂鸣器发出的音色不同。

更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座上分别开设有两个蜂鸣器安装槽和三个灯珠安装槽,所述安装座通过导线与外部电源连接,所述外部电源的电压范围为直流3~5v。

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灯珠、第二灯珠、第三灯珠、第一蜂鸣器、第二蜂鸣器、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通过指针、导线和外部电源构成三条支路并联的选择电路。

有益效果

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与已知的公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罐体底部的喷嘴上安装有感温玻璃管和与之配合的电爆启动器,电爆启动器通过导线与外部控制器电连接的设计;其中感温玻璃管为温控式启动,与感温玻璃管配合的电爆启动器为电爆式启动,这两种启动方式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得悬挂式灭火器在面对火情时能够及时地启动,即使悬挂式灭火器其中一个启动方式发生故障,另一个启动方式也能迅速工作;达到有效地提升悬挂式灭火器在应对火情时可靠性的效果。

2、本实用新型通过增加罐体靠近喷嘴一端外壁上的安装座上设有第一灯珠、第二灯珠、第三灯珠、第一蜂鸣器和第二蜂鸣器,压力表的表盘沿圆周方向上依次设有相互电气绝缘的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压力表指针自由端的底壁与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均能动摩擦接触,指针、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均为导体,第一灯珠、第二灯珠、第三灯珠、第一蜂鸣器、第二蜂鸣器、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通过指针、导线和外部电源构成三条支路并联的选择电路的设计;其中第一指示条、第二指示条和第三指示条分别代表悬挂式灭火器罐内压力不足、正常和过压的三种状态,这样当指针的自由端处于不同指示条上时,选择电路就会导通该指示条对应串联的灯珠(蜂鸣器)所在支路,从而使得对应的灯珠发出频闪(对应的蜂鸣器发出警报);达到有效地提升维护人员日常检查悬挂式灭火器罐内压力时方便性的效果。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视角下的直观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视角下的直观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视角下去除安装座、压力表和电报启动器上的导线后的爆炸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选择电路的电路结构图;

图中的标号分别代表:1-罐体;2-连杆;3-悬挂支架;4-喷嘴;5-预留孔;6-压力表;7-第一灯珠;8-第二灯珠;9-第三灯珠;10-第一蜂鸣器;11-第二蜂鸣器;12-安装座;13-第一指示条;14-第二指示条;15-第三指示条;16-导线;17-感温玻璃管;18-螺栓;19-垫片;20-螺母;21-通槽;22-圆孔;23-蜂鸣器安装槽;24-灯珠安装槽;25-指针;26-电爆启动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

实施例

本实施例的一种可悬挂式灭火装置,参照图1-4:包括罐体1,还包括安装组件和提示组件罐体1底部的喷嘴4上安装有感温玻璃管17和与之配合的电爆启动器26(这两种启动方式的配合使用可以使得悬挂式灭火器在面对火情时能够及时地启动,即使悬挂式灭火器其中一个启动方式发生故障,另一个启动方式也能迅速工作);安装组件包括连杆2和悬挂支架3,连杆2的底端固定在罐体1异于喷嘴4一端的外壁上,连杆2与悬挂支架3之间通过固定组件可拆卸连接,悬挂支架3的板体上对称地开设有预留孔5;提示组件包括压力表6、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第三灯珠9、第一蜂鸣器10和第二蜂鸣器11,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第三灯珠9、第一蜂鸣器10和第二蜂鸣器11均设置在罐体1靠近喷嘴4一端外壁上的安装座12上,压力表6的表盘沿圆周方向上依次设有相互电气绝缘的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压力表6指针25自由端的底壁与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均能动摩擦接触,指针25、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均为导体,安装座12与压力表6之间通过导线16电连接。

电爆启动器26通过导线16与外部控制器电连接。

固定组件包括螺栓18、垫片19和螺母20,连杆2的杆体上开设有与螺栓18匹配的通槽21,悬挂支架3的管体上对称地开设有一对与螺栓18匹配的圆孔22,其中垫片19可选用橡胶材质制成。

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的颜色各不相同,其中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分别代表悬挂式灭火器罐内压力不足、正常和过压的三种状态,在本实施例中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的颜色分别为红色、绿色和黄色。

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和第三灯珠9均采用单色的自闪烁led灯,并且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和第三灯珠9的发光颜色各不相同,其中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和第三灯珠9所发出的颜色分别为红色、绿色和黄色(即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和第三灯珠9分别对应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第一蜂鸣器10和第二蜂鸣器11发出的音色不同,这样可以有效地方便维护人员及时察觉到悬挂式灭火器罐内的压力到底是不足还是过高的问题,其中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蜂鸣器10和第二蜂鸣器11分别对应第一指示条13和第三指示条15。

安装座12上分别开设有两个蜂鸣器安装槽23和三个灯珠安装槽24,安装座12通过导线16与外部电源连接,外部电源的电压范围为直流3~5v。

第一灯珠7、第二灯珠8、第三灯珠9、第一蜂鸣器10、第二蜂鸣器11、第一指示条13、第二指示条14和第三指示条15通过指针25、导线16和外部电源构成三条支路并联的选择电路。

其工作原理:

当罐体1内的压力不足时,即指针25的自由端落在第一指示条13的区域,此时指针25、第一灯珠7、第一指示条13、第一蜂鸣器10和外部电源通过导线16构成一个导通的串联电路,此时第一灯珠7发出红色的频闪光、第一蜂鸣器10发出警报声(此状态下第二灯珠8、第三灯珠9和第二蜂鸣器11均不带电);

当罐体1内的压力正常时,即指针25的自由端落在第二指示条14的区域,此时指针25、第二灯珠8、第二指示条14和外部电源通过导线16构成一个导通的串联电路,此时第二灯珠8发出绿色的频闪光(此状态下第一灯珠7、第一蜂鸣器10、第三灯珠9和第二蜂鸣器11均不带电);

当罐体1内的压力过高时,即指针25的自由端落在第三指示条15的区域,此时指针25、第三灯珠9、第三指示条15、第二蜂鸣器11和外部电源通过导线16构成一个导通的串联电路,此时第三灯珠9发出红色的频闪光、第二蜂鸣器11发出警报声,注意第二蜂鸣器11和第一蜂鸣器10发出的音色是不同(此状态下第一灯珠7、第一蜂鸣器10和第二灯珠8均不带电)。

这样维护人员只需要观察灯珠发出什么颜色的频闪光和蜂鸣器发出警报声的音色来轻松地得知悬挂式灭火器罐内压力的情况(即,维护人员不需要借助梯子等工具来接近悬挂式灭火器来观察其上的压力表6)。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会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