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爆式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2021-08-20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箱 防爆
一种防爆式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箱领域,具体为一种防爆式消防水箱。



背景技术:

水箱按材质分为玻璃钢水箱、不锈钢水箱、不锈钢内胆玻璃钢水箱、海水玻璃钢水箱、搪瓷水箱、镀锌钢板水箱六种,水箱一般有进水管、出水管(生活出水管、消防出水管)、溢流管、排水管,水箱按照功能不同分为生活水箱、消防水箱、生产水箱、人防水箱、家用水塔五种,严格意义上厕所冲洗水箱和汽车水箱不属于水箱。

目前市场上最初的、最多的水箱,大多没有密封功能,水箱又无自动供水和排水功能,即消防不到位,会产生不少的烟雾和水气,水箱中的水无法简便更换,时间一久,易腐易臭或者干涸。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目前市场上最初的、最多的水箱,大多没有密封功能,水箱又无自动供水和排水功能,即消防不到位,会产生不少的烟雾和水气,水箱中的水无法简便更换,时间一久,易腐易臭或者干涸的问题,提供一种防爆式消防水箱。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爆式消防水箱,包括密封箱,所述密封箱的内壁设置有支撑骨架,且密封箱内部的顶端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轿厢,所述密封箱的外侧设置有堆垛机货叉,且密封箱内部的底端设置有盐水池,所述密封箱的外侧位于盐水池的一侧设置有水阀。

优选地,所述密封箱的内壁设置有轴承组件,且密封箱与升降轿厢通过气缸和轴承组件活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密封箱与支撑骨架焊接连接,且密封箱的底端设置有支腿,所述支腿的数量为六组,六组所述支腿等距分布在密封箱的底端,且六组所述支腿皆与密封箱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密封箱的外侧有连接通孔,所述堆垛机货叉贯穿连接通孔并与其活动连接,所述盐水池位于连接通孔的下方。

优选地,所述密封箱的外侧安装有控制器,且控制器与气缸、堆垛机货叉、水阀皆电性连接。

优选地,所述水阀的一侧位于盐水池的一侧设置有排水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气缸、支撑骨架、轴承组件、升降轿厢、密封箱、堆垛机货叉、盐水池、水阀,实现了可以将易爆物料通过堆垛机货叉送入升降轿厢的内部,在气缸的带动下升降轿厢将物料带动进入盐水池的内部,盐水池在物料外侧降低物料爆炸的可能性,而装置外侧相对密封,降低了盐水池蒸发和进入杂质的概率,可供排水的水阀可以实现盐水简便更换,避免盐水长时间无人更换造成的易臭易腐和干涸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气缸;2、支撑骨架;3、轴承组件;4、升降轿厢;5、密封箱;6、堆垛机货叉;7、盐水池;8、水阀。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本实用新型中提到的气缸(型号为sc)可在市场或者私人订购所得。

请参阅图1-2,一种防爆式消防水箱,包括密封箱5,密封箱5的内壁设置有支撑骨架2,且密封箱5内部的顶端安装有气缸1,气缸1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轿厢4,密封箱5的外侧设置有堆垛机货叉6,且密封箱5内部的底端设置有盐水池7,密封箱5的外侧位于盐水池7的一侧设置有水阀8。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气缸1、支撑骨架2、轴承组件3、升降轿厢4、密封箱5、堆垛机货叉6、盐水池7、水阀8,实现了可以将易爆物料通过堆垛机货叉6送入升降轿厢4的内部,在气缸1的带动下升降轿厢4将物料带动进入盐水池7的内部,盐水池7在物料外侧降低物料爆炸的可能性,而装置外侧相对密封,降低了盐水池7蒸发和进入杂质的概率,可供排水的水阀8可以实现盐水简便更换,避免盐水长时间无人更换造成的易臭易腐和干涸情况发生。

请着重参阅图1,密封箱5的内壁设置有轴承组件3,且密封箱5与升降轿厢4通过气缸1和轴承组件3活动连接,气缸1带动升降轿厢4在其内部上下移动的时候,由轴承组件3对其进行导向,使其可以正常上下移动,该装置外形尺寸为860*860*1860mm,适用托盘尺寸:540*540*240mm,适用托盘负载:最大150kg,需求气压:0.5mpa,设备噪音:≤65分贝。

请着重参阅图2,密封箱5与支撑骨架2焊接连接,且密封箱5的底端设置有支腿,支腿的数量为六组,六组支腿等距分布在密封箱5的底端,且六组支腿皆与密封箱5固定连接,支腿的底端设置有防滑垫,可以增大与地面的摩擦力,使得密封箱5放置更加稳固。

请着重参阅图2,密封箱5的外侧有连接通孔,堆垛机货叉6贯穿连接通孔并与其活动连接,盐水池7位于连接通孔的下方,连接孔的内部设置有密封板,当将货物从连接孔中放置进入密封箱5的内部后,可以利用密封板将连接孔封堵,然后加以密封。

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密封箱5的外侧安装有控制器,且控制器与气缸1、堆垛机货叉6、水阀8皆电性连接,当堆垛机货叉6离开密封箱5的时候,会向控制器发出一个信号,控制器就会控制气缸1启动。

请着重参阅图2,水阀8的一侧位于盐水池7的一侧设置有排水阀,水阀8用于进水,排水阀用于排污排水。

工作原理:使用时,需要连接外界电源,外界电源为装置提供电能,使得装置可以正常运行,首先由堆垛机货叉6插取物料托盘,并将物料托盘放置今日密封箱5内部的升降轿厢4中,然后堆垛机货叉6退出密封箱5,并给出信号,在密封箱5的内部控制气缸1启动,驱动升降轿厢4在轴承组件3的导向下移动,徐徐下降到盐水池7的内部,同时固定在升降轿厢4顶端的中封板也随之下降,达到封闭效果,物料全部浸泡在盐水池7中,可以避免着火隐患,达到消防目的,平常不使用的时候,将密封箱5外侧全部密封,降低盐水池7内部的水在高温库中蒸发速度,随着盐水池7内部的水逐渐蒸发,水位下降,触发水位传感器,水阀8自动开启为其内部注入一定的水量,出水阀定期打开排污排水。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