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螺旋型喷嘴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嘴 螺旋 特别 消防设备
螺旋型喷嘴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螺旋型喷嘴。



背景技术:

消防用的喷嘴为了使液体的喷淋面积更大,多是常用设有漏斗状,或喇叭状的导流片,促使液体分散,但喷淋效果不够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螺旋型喷嘴,设有螺旋的导流部,能够较好的分散液体,形成伞状水幕,解决了现有喷嘴的液体分散效果不佳的问题。

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螺旋型喷嘴,包括主体部与导流部,主体部设有第一流道,第一流道的输出端为喷口;

喷口处设有沿主体部的长度方向螺旋延伸的导流部,导流部能够形成伞状水幕。

由此,液体从第一流道流向喷口,于喷口流出出后,导流部能够将液体分散并形成伞状水幕,形成较大的喷淋面积,提高喷淋效果。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导流部的中部形成有第二流道,第二流道远离喷口的方向渐收窄;

导流部的上表面形成有连续的螺旋面。

由此,导流部因其螺旋结构作用而形成第二流道,且第二流道是渐收窄,促使液体逐渐与螺旋面接触,形成多层次的伞状水幕,使得液体更趋均匀的喷淋于目标区域。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导流部的螺旋角度介于55°-65°之间。

由此,螺旋角度即螺旋面倾斜面与螺旋轴之间的夹角,如此角度利于分散导流液体。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导流部的螺旋圈数至少为两圈。

由此,导流部的螺旋圈数至少为两圈利于形成多层次的伞状水幕,利于更均匀的分散液体。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流道向靠近喷口的方向渐收窄。

由此,第一流道是渐收窄结构,使得液体于喷口形成一定的压力而喷出,利于扩大液体的喷淋面积。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主体部设有螺母体;主体部远离喷口的端部设有连接段,连接段设有螺纹。

由此,螺母体为多边形形状,便于喷嘴的安装。

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该喷嘴应用于机舱消防水雾喷淋系统。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设有螺旋的导流部,能够较好的分散液体,形成伞状水幕;

并且,螺旋部为渐收窄结构,能够促使形成多层次的水幕,使喷淋更趋均匀。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螺旋型喷嘴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螺旋型喷嘴的第二实施例的结构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螺旋型喷嘴的形成伞状水幕的喷淋效果的示意图;

其中:1-主体部;11-第一流道;12-喷口;13-螺母体;14-连接段;2-导流部;21-第二流道;22-螺旋面。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参考图1至图3,螺旋型喷嘴,包括主体部1与导流部2,主体部1设有第一流道11,第一流道11的输出端为喷口12;

喷口12处设有沿主体部1的长度方向螺旋延伸的导流部2,导流部2能够形成伞状水幕。

进一步说明,导流部2的中部形成有第二流道21,第二流道21远离喷口12的方向渐收窄;

导流部2的上表面形成有连续的螺旋面22。

进一步说明,导流部2的螺旋角度θ介于55°-65°之间。优选,导流部2的螺旋角度θ为60°。

进一步说明,导流部2的螺旋圈数至少为两圈。

进一步说明,第一流道11向靠近喷口12的方向渐收窄。

进一步说明,主体部1设有螺母体13,主体部1远离喷口12的端部设有连接段14,连接段14设有螺纹。

进一步说明,该喷嘴应用于机舱消防水雾喷淋系统。

工作原理:

第一实施例:

参考图1,该喷嘴设有贯通的第一流道11,第一流道11的出口处为喷口12,喷口12处连接有螺旋结构的导流部2,导流部2以远离喷口12的方向延伸,且延伸方向与主体部1的长度方向相同,导流部2的上表面形成有连续的螺旋面22,液体于喷口12喷出后,液体与螺旋面22接触并改变方向的沿着螺旋面22向外流动,从而形成伞状水幕,增大喷淋面积,提高喷淋效果。

导流部2的螺旋半径是渐收窄的,也使得第二流道21渐收窄,螺旋面22也相应靠近螺旋轴,使得液体是渐与螺旋面22接触,从而能够形成多层的伞状水幕,也使得液体的分散更均匀,更利于形成水雾。这种分散方式不但水幕的中部的水量充足,边缘部也有充足的水量。

导流部2是渐分散液体的喷出力,受力也相应是分散式分布,提高导流体的使用寿命。

螺旋面22的螺旋角度θ介于55°-65°之间,优选为60°,如此角度设置利于分散液体,其中螺旋角度即螺旋面22与螺旋轴的夹角,螺旋轴为导流部2的螺旋中心线,螺旋轴与主体部1的轴线相重合。

主体部1的第二流道21为靠近喷口12的方向渐收窄结构,利于增加喷出处的压力,主体部1设有螺母体13,该螺母体13为多边形结构,如六边形或八边形等结构,便于安装喷嘴,喷嘴远离喷口12的端部还设有连接段14,该连接段14为“m”制规格的螺纹结构。

该喷嘴能够应用于机舱消防水雾喷淋系统,也可以应用于其它喷淋系统中。

第二实施例:

参考图2,第二实施例的结构基本与第一实施例的相同或相类似,不同点在于第二实施的主体部1的连接段14为“zg”规格的螺纹构。

该喷嘴能够应用于机舱消防水雾喷淋系统,也可以应用于其它喷淋系统中。

以上公开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包括主体部(1)与导流部(2),所述主体部(1)设有第一流道(11),第一流道(11)的输出端为喷口(12);

所述喷口(12)处设有沿所述主体部(1)的长度方向螺旋延伸的导流部(2),所述导流部(2)能够形成伞状水幕。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部(2)的中部形成有第二流道(21),所述第二流道(21)远离所述喷口(12)的方向渐收窄;

所述导流部(2)的上表面形成有连续的螺旋面(2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部(2)的螺旋角度介于55°-65°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部(2)的螺旋圈数至少为两圈。

5.根据权利要求1-4任一项所述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流道(11)向靠近所述喷口(12)的方向渐收窄。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部(1)设有螺母体(13);所述主体部(1)远离所述喷口(12)的端部设有连接段(14),所述连接段(14)设有螺纹。

7.根据权利要求1-4任一项所述螺旋型喷嘴,其特征在于,该喷嘴应用于机舱消防水雾喷淋系统。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螺旋型喷嘴,包括主体部与导流部,主体部设有第一流道,第一流道的输出端为喷口,喷口处设有沿主体部的长度方向螺旋延伸的导流部,导流部能够形成伞状水幕,从而提高喷淋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蒋宇峰;孙振兵;杨锦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世发船舶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4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