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蚊装置及具有该装置的风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灭蚊 风扇 特别 灭蚊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蚊灯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灭蚊装置及具有该装置的风扇。


背景技术:

2.灭蚊灯是根据蚊子的生活习性,通过释放光束或化学物质诱蚊后再通过负压捕蚊的一种装置,现有的灭蚊灯多是单独设置,在使用时需要占用一定空间和一个单独的供电插座,在不需要使用时,也需要占用一定的存储空间;此外,现有的灭蚊灯在清除蚊子时比较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灭蚊装置及具有该装置的风扇。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灭蚊装置,包括基座、设置在基座上的送风组件、储蚊壳和诱蚊光源组件,所述基座内设有上下贯通的负压腔室,送风组件设置在负压腔室内,储蚊壳可拆卸的设置在基座底部,并且与负压腔室下方开口连接,储蚊壳内设有多组通风滤孔;
5.所述基座可拆卸的连接悬挂座底部,诱蚊光源组件位于基座上方,并且与负压腔室上方开口相对。
6.作为优选,所述悬挂座底部设有环形风罩,环形风罩内形成有聚光腔室,环形风罩侧壁上设有弧形开口。
7.作为优选,所述诱蚊光源组件设置在悬挂座底部,并且位于聚光腔室上方,所述诱蚊光源组件包括灯板和灯罩,灯罩罩设在悬挂座底部,灯板设置在灯罩内。
8.作为优选,所述基座通过安装卡扣和紧固件与悬挂座底部连接。
9.作为优选,所述基座外侧壁上周向设有多组旋卡槽,储蚊壳内侧壁上周向设有多组与旋卡槽配合的快拆卡扣。
10.作为优选,所述基座上可拆卸的设有用于阻挡异物的防护栅板。
11.作为优选,所述通风滤孔为条形孔,所述通风滤孔设置在储蚊壳底部,并且向上延伸至储蚊壳侧壁上,储蚊壳内部设有轻质滤网,轻质滤网覆盖在通风滤孔上。
12.一种风扇,包括上述的灭蚊装置,所述灭蚊装置设置在风扇的外壳上。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相较于现有技术,通过采用悬挂的方式安装灭蚊装置,减少灭蚊装置对空间的占用,进一步的将灭蚊装置结合到风扇上,在减少空间占用的同时,无需为灭蚊装置提供单独的供电插座或供电线路;
15.2、通过环形风罩在提高负压腔室吸力、避免蚊子从负压腔室上开口边缘逃逸的同时,能够对诱蚊光源的光线进行有效的聚拢;
16.3、仅需要旋动储蚊壳并向下推动即可取出储蚊壳,对储蚊壳内的蚊子进行清除,
相较于现有技术更加便捷。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立体图一;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立体图二;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分解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基座、送风组件和储蚊壳组装状态的立体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基座、送风组件和储蚊壳组装状态的主视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基座、送风组件和储蚊壳组装状态的剖面示意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悬挂座的立体图。
24.图中,10、基座,11、负压腔室,12、安装卡扣,13、旋卡槽,14、防护栅板,20、送风组件,31、灯罩,40、储蚊壳,41、通风滤孔,42、快拆卡扣,50、悬挂座,51、环形风罩,52、聚光腔室,53、弧形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26.如附图1

7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灭蚊装置,包括基座10、设置在基座10上的送风组件20、储蚊壳40和诱蚊光源组件,基座10内设有上下贯通的负压腔室11,送风组件20设置在负压腔室11内,储蚊壳40可拆卸的设置在基座10底部,并且与负压腔室11下方开口连接,储蚊壳40内设有多组通风滤孔41;
27.基座10可拆卸的连接悬挂座50底部,诱蚊光源组件位于基座10上方,并且与负压腔室11上方开口相对,悬挂座50为风扇大身,送风组件20和诱蚊光源组件的电源线和控制线均由风扇大身中引出,需要说明的是风扇大身可以替换为壁灯底座。
28.具体的,相较于现有技术,通过采用悬挂的方式安装灭蚊装置,减少灭蚊装置对空间的占用,进一步的将灭蚊装置结合到风扇上,在减少空间占用的同时,无需为灭蚊装置提供单独的供电插座或供电线路;在开启送风组件20后,送风组件20向下送风,负压腔室11内的空气经通风滤孔41排出到灭蚊装置外部,在负压腔室11内形成一个负压,当蚊子在诱蚊光源组件引诱下飞至负压腔室11上方时,通过负压将蚊子捕获到储蚊壳40中。
29.进一步的,悬挂座50底部设有环形风罩51,环形风罩51内形成有聚光腔室52,环形风罩51侧壁上设有弧形开口53,诱蚊光源组件设置在悬挂座50底部,并且位于聚光腔室52上方,诱蚊光源组件包括灯板和灯罩31,灯罩31罩设在悬挂座50底部,灯板设置在灯罩31内,通过环形风罩51在提高负压腔室11吸力、避免蚊子从负压腔室11上开口边缘逃逸的同时,能够对诱蚊光源的光线进行有效的聚拢。
30.进一步的,基座10通过两组安装卡扣12和一组紧固螺丝与悬挂座50底部连接,基座10外侧壁上周向设有多组旋卡槽13,旋卡槽13为倒l型,储蚊壳40内侧壁上周向设有多组与旋卡槽13配合的快拆卡扣42,在清除蚊子时,仅需要旋动储蚊壳40并向下推动即可取出
储蚊壳40,对储蚊壳40内的蚊子进行清除,相较于现有技术更加便捷。
31.进一步的,基座10上可拆卸的设有用于阻挡异物的防护栅板14,通风滤孔41为条形孔,通风滤孔41设置在储蚊壳40底部,并且向上延伸至储蚊壳40侧壁上,储蚊壳40内部设有轻质滤网,轻质滤网覆盖在通风滤孔41上,由于通风滤孔41向上延伸至储蚊壳40侧壁上,当储蚊壳40底部蚊子积聚数量较多时,不易堵塞通风滤孔41,通过轻质滤网避免蚊子的细小残骸从通风滤孔41掉落,轻质滤网可以采用一次性滤网或是可重复利用的滤网。
32.一种风扇,包括上述的灭蚊装置,所述灭蚊装置设置在风扇的外壳上,同样的将灭蚊装置设置在风扇上,在减少空间占用的同时,无需为灭蚊装置提供单独的供电插座或供电线路,上述风扇包括但不限于台扇、壁扇、落地扇和吊扇。
33.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基座(10)、设置在基座(10)上的送风组件(20)、储蚊壳(40)和诱蚊光源组件,所述基座(10)内设有上下贯通的负压腔室(11),送风组件(20)设置在负压腔室(11)内,储蚊壳(40)可拆卸的设置在基座(10)底部,并且与负压腔室(11)下方开口连接,储蚊壳(40)内设有多组通风滤孔(41);所述基座(10)可拆卸的连接悬挂座(50),诱蚊光源组件位于基座(10)上方,并且与负压腔室(11)上方开口相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悬挂座(50)底部设有环形风罩(51),环形风罩(51)内形成有聚光腔室(52),环形风罩(51)侧壁上设有弧形开口(53)。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诱蚊光源组件设置在悬挂座(50)底部,并且位于聚光腔室(52)上方,所述诱蚊光源组件包括灯板和灯罩(31),灯罩(31)罩设在悬挂座(50)底部,灯板设置在灯罩(31)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0)通过安装卡扣(12)和紧固件与悬挂座(50)底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0)外侧壁上周向设有多组旋卡槽(13),储蚊壳(40)内侧壁上周向设有多组与旋卡槽(13)配合的快拆卡扣(42)。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10)上可拆卸的设有用于阻挡异物的防护栅板(14)。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灭蚊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风滤孔(41)为条形孔,所述通风滤孔(41)设置在储蚊壳(40)底部,并且向上延伸至储蚊壳(40)侧壁上,储蚊壳(40)内部设有轻质滤网,轻质滤网覆盖在通风滤孔(41)上。8.一种风扇,其特征在于:包括权利要求1至7任一项所述的灭蚊装置,所述灭蚊装置设置在风扇的外壳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灭蚊装置及具有该装置的风扇,属于灭蚊灯技术领域,包括基座、设置在基座上的送风组件、储蚊壳和诱蚊光源组件,基座内设有上下贯通的负压腔室,送风组件设置在负压腔室内,储蚊壳可拆卸的设置在基座底部,并且与负压腔室下方开口连接,储蚊壳内设有多组通风滤孔,基座可拆卸的连接悬挂座,诱蚊光源组件位于基座上方,并且与负压腔室上方开口相对,悬挂座为风扇大身,通过采用悬挂的方式安装灭蚊装置,减少对空间的占用,进一步的将灭蚊装置结合到风扇上,在减少空间占用的同时,无需为灭蚊装置提供单独的供电插座或供电线路,其中可以将灭蚊装置安装到落地扇、壁扇、台扇或吊扇上。台扇或吊扇上。台扇或吊扇上。


技术研发人员:梁智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佛山市顺德华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