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火 装置 计算机网络 机房
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火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



背景技术:

网络机房也称为网络教室,是国内各类学校,尤其是中小学较为普遍的、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网络教学系统,它集普通的计算机机房、语音教室、视听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功能于一体,利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及相关的网络设备互联而成,是一个小型教学网络,她为提高教学质量、建构协作化学习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目前,现有的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大都采用人工操作灭火,由于计算机网路机房覆盖范围大,容易使人工操作灭火速度慢造成网络机房防火效率低,降低了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工作的效率,其次,现有的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在发生火灾时多数采用推动定位,由于缺少自动定位部件,容易使装置定位效果慢造成防火性能差,不能满足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使用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解决了现有的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由于计算机网路机房覆盖范围大,容易使人工操作灭火速度慢造成网络机房防火效率低,降低了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包括电推杆、感应管和位置传感器,所述电推杆下方设置有悬挂式灭火器,所述悬挂式灭火器下方设置有所述感应管,所述感应管下方设置有喷头,所述喷头下方设置有所述位置传感器,所述电推杆与所述悬挂式灭火器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感应管与所述悬挂式灭火器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喷头与所述感应管插接,所述位置传感器与所述喷头粘接。

进一步的,所述电推杆上方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中部贯穿有丝杆。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滑块能够使所述电推杆灵活移动。

进一步的,所述丝杆一端设置有夹板,所述丝杆另一端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滑块上方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两侧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方设置有固定孔。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板方便对装置进行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滑块与所述电推杆通过螺钉连接,所述丝杆与所述滑块通过螺纹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丝杆能够转动所述滑块滑动。

进一步的,所述丝杆与所述夹板转动连接,所述丝杆与所述伺服电机通过键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伺服电机能够转动所述丝杆。

进一步的,所述滑轨与所述滑块滑动连接,所述伺服电机与所述滑轨通过螺钉连接,所述夹板与所述滑轨通过螺钉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滑轨能够使所述滑块灵活滑动。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与所述滑轨焊接,所述固定孔成型于所述固定板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孔方便对装置进行固定。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为解决现有的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大都采用人工操作灭火,由于计算机网路机房覆盖范围大,容易使人工操作灭火速度慢造成网络机房防火效率低,降低了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悬挂式灭火器、感应管和喷头,能够对网络机房进行自动灭火,避免人工操作灭火速度慢造成网络机房防火效率低,提高了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工作的效率;

2、为解决现有的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在发生火灾时多数采用推动定位,由于缺少自动定位部件,容易使装置定位效果慢造成防火性能差,不能满足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使用需求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伺服电机、丝杆和滑块,能够在计算机网络机房发生火灾时自动定位,避免装置定位效果慢造成防火性能差,满足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使用的需求。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中a处的放大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中b处的放大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电推杆;2、悬挂式灭火器;3、感应管;4、喷头;5、位置传感器;6、滑块;7、丝杆;8、夹板;9、伺服电机;10、滑轨;11、固定板;12、固定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包括电推杆1、感应管3和位置传感器5,电推杆1下方设置有悬挂式灭火器2,悬挂灭火器2有悬挂式干粉灭火器,自动悬挂灭火器、悬挂式液体自动灭火器,具有灭火速度快,灭火药剂毒性低,使用安全等特点,悬挂式灭火器2下方设置有感应管3,感应管3下方设置有喷头4,喷头4下方设置有位置传感器5,位置传感器5能感受被测物的位置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它能感受被测物的位置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电推杆1上方设置有滑块6,滑块6中部贯穿有丝杆7,滑块6能够使电推杆1灵活移动,丝杆7一端设置有夹板8,丝杆7另一端连接有伺服电机9,滑块6上方设置有滑轨10,滑轨10两侧设置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上方设置有固定孔12,固定板11方便对装置进行固定,滑块6与电推杆1通过螺钉连接,丝杆7与滑块6通过螺纹连接,丝杆7能够转动滑块6滑动,固定板11与滑轨10焊接,固定孔12成型于固定板11上,固定孔12方便对装置进行固定。

如图1和2所示,本实施例中,电推杆1与悬挂式灭火器2通过螺钉连接,感应管3与悬挂式灭火器2通过螺纹连接,喷头4与感应管3插接,能够对网络机房进行自动灭火,避免人工操作灭火速度慢造成网络机房防火效率低,提高了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工作的效率。

如图1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位置传感器5与喷头4粘接,丝杆7与夹板8转动连接,丝杆7与伺服电机9通过键连接,滑轨10与滑块6滑动连接,伺服电机9与滑轨10通过螺钉连接,夹板8与滑轨10通过螺钉连接,能够使计算机网络机房发生火灾时自动定位,避免装置定位效果慢造成防火性能差,满足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使用的需求。

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将装置通过固定板11上的固定孔12与网络机房室内顶固定好,接通电源,启动伺服电机9设定驱动程序转动丝杆7,使丝杆7转动滑块6带动电推杆1进行滑动,在遇到网路机房控制柜发生火灾,通过位置传感器5自动定位,当电推杆1到达定位位置,电推杆1推动悬挂式灭火器2向下,当火灾温度烧到感应管3,至感应管3破裂,通过喷头4自动对火灾位置进行灭火,该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操作便捷,使用方便,提高了计算机网络机房防火装置工作的效率。

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