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及其管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电 厂房 施工 工业 管理系统


1.本发明涉及工业厂房机电施工装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及其管理系统。


背景技术:

2.在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中,经常需要进行高空中作业。在高空作业中容易出现各种突发状况,因此需要使用安全带,来保证手工人员的安全,防止工作人员意外坠落伤亡。但现有的安全带只是纯粹防护固定人员坠落,无法对作业人员进行定位和身份鉴别。当在光线较暗等特殊环境发生紧急状况时,无法对人员进行定位和身份确定,无法进行及时救援。且现有的安全带由于绳长较长,在使用时容易勾绊工作人员,造成坠落摔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及其管理系统,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包括安全挂钩,所述安全挂钩连接防护绳一端,所述防护绳另一端连接连接杆一端,所述连接杆另一端连接背部固定环,所述连接杆上安装有管理芯片,所述背部固定环两侧均固定有上肩带和背带的一端,所述上肩带另一端连接连接扣上端,所述连接扣下端连接下肩带一端,所述下肩带另一端连接腿带一端,所述腿带另一端连接固定卡扣,所述背带另一端连接固定卡头,所述固定卡头与固定卡扣结构配合,两个下肩带底部之间连接有腹带。
4.优选地,两个连接扣上分别连接左胸带和右胸带的一端,所述左胸带另一端连接胸部固定卡头,所述右胸带另一端连接胸部固定卡扣,所述胸部固定卡扣和胸部固定卡头结构配合。
5.优选地,两个背带之间连接有背部防护带。
6.优选地,所述背带均为伸缩绳,所述背带上设有可伸缩区,所述背带的拉伸长度不大于1.5米。
7.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员信息输入模块,所述人员信息输入模块连接管理芯片,所述管理芯片内部设有信息储存模块、信息对比模块、定位模块和信息交换模块,所述人员信息输入模块连接信息储存模块,所述信息交换模块连接信息储存模块和信息对比模块,所述信息储存模块连接信息对比模块,所述信息交换模块连接信息采集模块,所述信息交换模块连接定位模块和信息远程读取模块。
8.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安全带的背带可以根据需要选用较短的常规安全绳和伸缩绳,两者不但可以满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又有效缩短安全带的长度,可降低人员勾绊风险;安全带上设有管理芯片,便于进行人员管理,实现自动化的考勤打卡,当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知晓每个工作点工作人数、和人员方位,有助于人员应急救援。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发明的安全带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本发明的管理系统的结构框图。
11.图中:1

安全挂钩,2

防护绳,3

连接杆,4

背部固定环,5

管理芯片,6

上肩带,7

背带,8

连接扣,9

下肩带,10

腿带,11

固定卡扣,12

固定卡头,13

腹带,14

左胸带,15

右胸带,16

胸部固定卡头,17

胸部固定卡扣,18

背部防护带,19

可伸缩区。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使本发明的实现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发明,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或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
13.实施例1
14.如图1和图2所示的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包括安全挂钩1,所述安全挂钩1连接防护绳2一端,所述防护绳2另一端连接连接杆3一端,所述连接杆3另一端连接背部固定环4,所述连接杆3上安装有管理芯片5,所述背部固定环4两侧均固定有上肩带6和背带7的一端,所述上肩带6另一端连接连接扣8上端,所述连接扣8下端连接下肩带9一端,所述下肩带9另一端连接腿带10一端,所述腿带10另一端连接固定卡扣11,所述背带7另一端连接固定卡头12,所述固定卡头12与固定卡扣11结构配合,两个下肩带9底部之间连接有腹带13,两个连接扣8上分别连接左胸带14和右胸带15的一端,所述左胸带14另一端连接胸部固定卡头16,所述右胸带15另一端连接胸部固定卡扣17,所述胸部固定卡扣17和胸部固定卡头16结构配,两个背带7之间连接有背部防护带18。当使用该安全带时,将上肩带6跨于肩上,连接扣8位于人体前侧,背部固定环4位于人体背部,将胸部固定卡扣17和胸部固定卡头16卡接,将左胸带14和右胸带连接并固定于胸前,进行胸部防护,将腹带13至于人体前侧腹部,用于固定人体腹部,将腿带10从前侧腿部内侧跨过,将固定卡头12与固定卡扣11卡接,实现腿带10和背带7的连接,从而可实现安全带的紧固穿戴。
15.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员信息输入模块,所述人员信息输入模块连接管理芯片5,所述管理芯片5内部设有信息储存模块、信息对比模块、定位模块和信息交换模块,所述人员信息输入模块连接信息储存模块,所述信息交换模块连接信息储存模块和信息对比模块,所述信息储存模块连接信息对比模块,所述信息交换模块连接信息采集模块,所述信息交换模块连接定位模块和信息远程读取模块。
16.实施例2
17.如图1和图2所示的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包括安全挂钩1,所述安全挂钩1连接防护绳2一端,所述防护绳2另一端连接连接杆3一端,所述连接杆3另一端连接背部固定环4,所述连接杆3上安装有管理芯片5,所述背部固定环4两侧均固定有上肩带6和背带7的一端,所述上肩带6另一端连接连接扣8上端,所述连接扣8下端连接下肩带9一端,所述下肩带9另一端连接腿带10一端,所述腿带10另一端连接固定卡扣11,所述背带7另一端连接固定卡头12,所述固定卡头12与固定卡扣11结构配合,两个下肩带9底部之间连接有腹
带13,两个连接扣8上分别连接左胸带14和右胸带15的一端,所述左胸带14另一端连接胸部固定卡头16,所述右胸带15另一端连接胸部固定卡扣17,所述胸部固定卡扣17和胸部固定卡头16结构配,两个背带7之间连接有背部防护带18,所述背带7为伸缩绳,所述背带7上设有可伸缩区19,所述背带7的拉伸长度不大于1.5米。当使用该安全带时,将上肩带6跨于肩上,连接扣8位于人体前侧,背部固定环4位于人体背部,将胸部固定卡扣17和胸部固定卡头16卡接,将左胸带14和右胸带连接并固定于胸前,进行胸部防护,将腹带13至于人体前侧腹部,用于固定人体腹部,将腿带10从前侧腿部内侧跨过,将固定卡头12与固定卡扣11卡接,实现腿带10和背带7的连接,且下肩带9、背带7均为伸缩绳,从而可实现安全带的紧固穿戴。
18.一种工业厂房机电施工专用安全带的管理系统,包括二代身份证读取器及芯片读写机(人员信息输入模块),二代身份证读取器及芯片读写机将工作人员的信息写入管理芯片5,管理芯片5内部设有信息储存模块、信息对比模块、定位模块和信息交换模块,当工作人员上班时,门式测温门禁和人脸识别门禁(信息采集模块)采集工作人员体温信息和人脸识别信息,并将采集到的信息通过信息交换模块发送给信息储存模块和信息对比模块,分别进行存储和进行对比,从而判定工作人员的身份是否正确、体温是否正常,并将该信息作为工作人员考勤信息,当工作人员正常工作时,可以通过移动式芯片远程读写机(信息远程读取模块)通过信息交换模块读取管理芯片5的信息储存模块储存的信息,从而对工作人员的数量和工作时间进行统计,便于后期分析每个工作点位所用时间、为改进工作效率提供参考,当工作人员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通过信息交换模块获取定位模块发出的定位信息,从而对工作人员的位置进行定位,方便快速救援。
1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