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火栓 防盗 功能 消防设备
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



背景技术:

消火栓箱是用于存放消防用品的箱子,一般的消火栓箱内配备有水带、水枪、消火栓等,消火栓在起火的时候用于灭火,消火栓箱广泛用于商场、仓库、办公楼、车站、工厂、大型医院等场所,因此消火栓箱及消火栓箱内的消防用品这些场所必须要安装的物品,也是关系到生命安全的重要物质,由于消火栓箱的安装位置是有明确规定的,应该放置于走廊或厅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间内。

现有的消火栓箱而对于大部分的消火栓箱而言,不具有防盗的功能,因此消火栓箱内的消防设备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而受损或失窃,阻碍消防人员的工作过程,易使人员安全受到威胁。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以解决现有的消火栓箱内消防设备易丢失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包括消火栓箱,所述消火栓箱的一侧装设有转轴,所述转轴上装设有箱门,所述箱门的一侧装设有拉柄,所述箱门上开设有转孔,所述转孔的端口处装设有端块,所述端块内套置有轴承,所述轴承内套置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一端装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装设有卡块,所述消火栓箱内部侧壁上装设有限制块,所述卡块与限制块相互嵌合。

优选的,所述转杆的一端开设有转槽,所述端块上套设有旋盖,所述旋盖内装设有插块,所述插块穿插在转槽内。

优选的,所述消火栓箱的两侧装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内穿插有膨胀螺栓,所述消火栓箱的底部装设有加强筋。

优选的,所述箱门上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内装设有观察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与现有技术相比较,由于箱门可以围绕着转轴翻转,将箱门贴合消火栓箱后,又由于转杆可以在端块的轴承内转动,通过旋转转杆,从而可以让转杆带动连接杆上的卡块转动,使卡块与消防栓箱内的限制块相互嵌合,从而使箱门不能被人从外部打开,能保障消防栓箱内的消防设备不会失窃。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由于旋盖与端块为间隙配合,将旋盖内的插块穿插在转杆的转槽内,转动旋盖,即可使转杆上的卡块旋转,从而可以翻转箱门,打开消火栓箱。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3的a处放大示意图。

图中:1消火栓箱、2转轴、3箱门、4拉柄、5转孔、6端块、7轴承、8转杆、9连接杆、10卡块、11限制块、12转槽、13旋盖、14插块、15固定板、16固定孔、17膨胀螺栓、18加强筋、19放置槽、20观察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请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包括消火栓箱1,为方形箱,消火栓箱1的前端面左侧对称焊接连接有转轴2,转轴2上焊接连接有箱门3,箱门3为方形板,箱门3的前端面右侧焊接连接有拉柄4,拉柄4为u型结构,位于中间位置,箱门3的前端右侧开设有转孔5,转孔5为圆形孔,位于中间位置,处于拉柄4的左侧,转孔5的前端口处焊接连接有端块6,端块6为环状块,端块6内套置有轴承7,轴承7的外壁与端块6的内壁为过盈配合,转轴7内套置有转杆8,转杆8为圆柱杆,转杆8的外壁与轴承7的内壁过盈配合,且转杆8贯穿转孔5,转杆8与转孔5为间隙配合,转杆8的后端焊接连接有连接杆9,连接杆9为圆柱杆,位于中间位置,连接杆9的后端焊接连接有卡块10,卡块10为方形板,消火栓箱1的内部右壁前方上焊接连接有限制块11,限制块11为方形块,位于中间位置,限制块11的后端面与卡块10的前端面相接触,由于箱门3可以围绕着转轴2翻转,将箱门2贴合消火栓箱1后,又由于转杆8可以在端块6的轴承7内转动,通过旋转转杆8,从而可以让转杆8带动连接杆9上的卡块10转动,使卡块10与消防栓箱1内的限制块11相互嵌合,从而使箱门3不能被人从外部打开,能保障消防栓箱1内的消防设备不会失窃。

参阅图1、图2和图3,转杆8的前端面上开设有转槽12,转槽12为十字槽,位于中间位置,端块6上套置有旋盖13,旋盖13与端块6为间隙配合,旋盖13的内部焊接连接有插块14,插块14为十字块,位于位置,插块14穿插在转槽12内,由于旋盖13与端块6为间隙配合,将旋盖13内的插块14穿插在转杆8的转槽12内,转动旋盖13,即可使转杆8上的卡块10旋转,从而可以翻转箱门3,打开消火栓箱1,消火栓箱1的左右两侧对称焊接连接有固定板15,固定板15为方形板,数量为4块,固定板15上开设有固定孔16,为圆形孔,位于中间位置,固定孔16内出穿插有膨胀螺栓17,安装时,通过将膨胀螺栓17穿插在固定板15的固定孔16和墙面预置孔内,可以将消火栓箱1与墙面固定连接,消火栓箱1的底部焊接连接有加强筋18,为三角形结构,数量为2个,可以增强墙体对消火栓箱1的支撑力,能保障消火栓箱1不会掉落,箱门3上开设有放置槽19,放置槽19为方形槽,位于中间位置,放置槽22内用树脂胶粘接连接有观察板20,观察板20为方形透明pc板,由于箱门3可以围绕转轴2进行翻转,通过放置槽19内的观察板20,便于工作人员观察消火栓箱1内的消防设备。

实施时,通过将膨胀螺栓17穿插在固定板15的固定孔16和墙面预置孔内,可以将消火栓箱1与墙面固定连接,又通过消火栓箱1底部的加强筋18,可以增强墙体对消火栓箱1的支撑力,能保障消火栓箱1不会掉落,由于箱门3可以围绕着转轴2翻转,工作人员握住拉柄4,将箱门2贴合消火栓箱1后,转杆8可以在端块6的轴承7内转动,通过旋转转杆8,从而可以让转杆8带动连接杆9上的卡块10转动,使卡块10与消防栓箱1内的限制块11相互嵌合,从而使箱门3不能被人从外部打开,能保障消防栓箱1内的消防设备不会失窃,又由于旋盖13与端块6为间隙配合,只有将旋盖13内的插块14穿插在转杆8的转槽12内,转动旋盖13,使转杆8上的卡块10旋转,从才可以翻转箱门3,打开消火栓箱1,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消防设备检查,能解决现有的消火栓箱内消防设备易丢失的问题。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包括消火栓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消火栓箱(1)的一侧装设有转轴(2),所述转轴(2)上装设有箱门(3),所述箱门(3)的一侧装设有拉柄(4),所述箱门(3)上开设有转孔(5),所述转孔(5)的端口处装设有端块(6),所述端块(6)内套置有轴承(7),所述轴承(7)内套置有转杆(8),所述转杆(8)的一端装设有连接杆(9),所述连接杆(9)的一端装设有卡块(10),所述消火栓箱(1)内部侧壁上装设有限制块(11),所述卡块(10)与限制块(11)相互嵌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杆(8)的一端开设有转槽(12),所述端块(6)上套设有旋盖(13),所述旋盖(13)内装设有插块(14),所述插块(14)穿插在转槽(12)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消火栓箱(1)的两侧装设有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上开设有固定孔(16),所述固定孔(16)内穿插有膨胀螺栓(17),所述消火栓箱(1)的底部装设有加强筋(1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门(3)上开设有放置槽(19),所述放置槽(19)内装设有观察板(2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防盗功能的消火栓箱,包括消火栓箱,消火栓箱的一侧装设有转轴,转轴上装设有箱门,箱门的一侧装设有拉柄,箱门上开设有转孔,转孔的端口处装设有端块,端块内套置有轴承,轴承内套置有转杆,转杆的一端装设有连接杆,连接杆的一端装设有卡块,消火栓箱内部侧壁上装设有限制块,卡块与限制块相互嵌合。由于箱门可以围绕着转轴翻转,将箱门贴合消火栓箱后,又由于转杆可以在端块的轴承内转动,通过旋转转杆,从而可以让转杆带动连接杆上的卡块转动,使卡块与消防栓箱内的限制块相互嵌合,从而使箱门不能被人从外部打开,能保障消防栓箱内的消防设备不会失窃。

技术研发人员:徐海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成消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8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