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行动的消防服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便于行动的消防服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服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行动的消防服。



背景技术:

消防服是保护活跃在消防第一线的消防队员人身安全的重要装备品之一,它不仅是火灾救助现场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也是保护消防队员身体免受伤害的防火用具,因此,适应火灾现场救助活动的消防服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火灾对社会经济的破坏也越来越大,而与此同时,那些一直奋战在灭火第一线的消防官兵也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火场环境,目前使用的消防服较为宽大,使消防员行动受限,影响救援效果,而且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也需要抵御当前日益复杂的各种灾害,以及外力对消防员人体的伤害,保证消防官兵自身的安全健康和行动的便捷,也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因此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便于行动的消防服。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旨在解决上述存在目前使用的消防服较宽大,使消防员行动受限,影响救援效果,而且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也需要抵御当前日益复杂的各种灾害,以及外力对消防员人体伤害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便于行动的消防服包括消防上衣和消防裤,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上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反光条,所述反光条的数量至少为五个,所述消防上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五个相对称的第一松紧条,每个所述第一松紧条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共同固定连接有第一松紧绳,所述消防上衣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支撑块,每个所述支撑块的背面均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一拉板,每个所述第一拉板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与第一松紧绳的外表面固定连通,每个所述第一拉板相互远离的一侧面均固定连通有相对称的第一拉环,每个所述第一拉环相互靠近的一端均贯穿第一拉板的内侧壁并延伸至第一拉板的内部,每个所述第一拉环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与第一松紧绳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消防上衣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一卡块,所述消防上衣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锁,所述消防上衣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隔热层,所述第一隔热层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隔热层,所述第二隔热层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耐高温层。

所述消防裤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二拉板,所述消防裤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等距离排列的第二松紧条,每个所述第二松紧条相互远离的一侧面均共同固定连接有第二松紧绳,每个所述第二拉板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连通有相对称的第二拉环,每个所述第二拉环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贯穿第二拉板的内侧壁并延伸至第二拉板的内部,所述消防裤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二卡块。

所述消防上衣的外表面放置有护脖套,所述护脖套的内壁与消防上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所述消防上衣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合盖布,所述合盖布的正面开设有等距离排列的通孔。

所述消防上衣的左右两侧均放置有护肘厚布,两个所述护肘厚布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与消防上衣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所述消防上衣的正面放置有相对称的储物兜,所述储物兜的背面与消防上衣的正面固定连接。

所述合盖布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粘片,所述消防上衣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黏片。

所述消防裤的正面放置有护膝布,所述护膝布的背面与消防裤的正面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消防上衣、合盖布、粘布和黏布的相互配合,能够在拉锁损坏后,避免衣服打开,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护脖套和消防上衣的相互配合,能够达到保护消防人员脖颈的效果,提高安全性,通过拉环、松紧绳、拉板和松紧布的相互配合能够使消防上衣和消防裤的衣布收紧,使消防人员的行动便捷,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消防裤和护膝布的相互配合,能够抵御外力对消防员人体的伤害,提高救援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拉板正视图的剖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消防上衣的俯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消防上衣;2、护脖套;3、第一卡块;4、通孔;5、反光条;6、护肘厚布;7、黏片;8、拉锁;9、第一松紧条;10、粘片;11、储物兜;12、支撑块;13、第一拉环;14、第一拉板;15、第二松紧条;16、第二拉环;17、第二卡块;18、消防裤;19、第二松紧绳;20、第二拉板;21、护膝布;22、第二隔热层;23、耐高温层;24、第一隔热层;25、合盖布;26、第一松紧绳。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请参阅图1-3,一种便于行动的消防服,包括消防上衣1和消防裤18,消防上衣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反光条5,消防上衣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等距离排列的第一松紧条9,每个第一松紧条9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松紧绳26,消防上衣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支撑块12,每个支撑块12的背面均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一拉板14,每个第一拉板14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与第一松紧绳26的外表面固定连通,每个第一拉板14相互远离的一侧面均固定连通有相对称的第一拉环13,每个第一拉环13相互靠近的一端均贯穿第一拉板14的内侧壁并延伸至第一拉板14的内部,每个第一拉环13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与第一松紧绳2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消防上衣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一卡块3,消防上衣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锁8,消防上衣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隔热层24,第一隔热层2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二隔热层22,第二隔热层2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耐高温层23。

消防裤18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二拉板20,消防裤1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三个相对称的第二松紧条15,每个第二松紧条15相互远离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松紧绳19,每个第二拉板20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固定连通有相对称的第二拉环16,每个第二拉环16相互远离的一端均贯穿第二拉板20的内侧壁并延伸至第二拉板20的内部,消防裤18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相对称的第二卡块17。

本实用新型中,消防上衣1的外表面放置有护脖套2,所述护脖套2的内壁与消防上衣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能够达到保护消防人员脖颈的效果,提高安全性,消防上衣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合盖布25,合盖布25的正面开设有等距离排列的通孔4,能够对衣服进行通风,避免衣服内出汗过热,提高工作效率,消防上衣1的左右两侧均放置有护肘厚布6,两个护肘厚布6相互靠近的一侧面均与消防上衣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能够抵御外力对消防员人体的伤害,提高救援效果。

消防上衣1的正面放置有相对称的储物兜11,储物兜11的背面与消防上衣1的正面固定连接,能够储存物品,提高工作效率,合盖布2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粘片10,消防上衣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黏片7,能够在拉锁8损坏后,避免衣服打开,提高工作效率,消防裤18的正面放置有护膝布21,护膝布21的背面与消防裤18的正面固定连接,能够保护膝盖,避免收到外部伤害,提高安全性。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首先将消防裤18穿上,当需要穿消防上衣1时,将消防上衣1的拉锁8拉开,展开消防上衣1的袖筒,对消防上衣1进行穿戴,通过第一松紧绳26、第二松紧绳19、第二松紧条15和第一松紧条9的相互配合,能够对消防上衣1和消防裤18的衣布伸缩,通过第一松紧绳26、第二松紧绳19、第一松紧条9和第二松紧条15的相互配合,能够对衣布进行伸缩,使衣布紧固不容易掉落,通过第一拉环13、第二拉环16、第一拉板14、第二拉板20、第一松紧绳26和第二松紧绳19的相互配合,对第一松紧条9和第二松紧条15进行拉伸,能够使消防上衣1和消防裤18的衣布进行伸缩,达到便于消防员行动的效果。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