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用卷水管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水管
一种消防用卷水管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消防用卷水管装置。



背景技术:

火灾在生活中时有发生,对于规模较大的火灾,一般需要消防车进入灭火,在去往需要灭火区域的途中如果需要较窄或拥堵的路段,较大体积的消防车则无法通过,因此需要使用消防摩托车;现有的消防摩托车上常配备水枪、水箱、水管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灭火工作结束后,需要将水管卷起,大多数采用人工卷水管,不仅浪费人力,而且因为刚使用过后的水管中还装有少量的水,在收卷时比较费力,收卷速度慢,浪费较多的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用卷水管装置。

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消防用卷水管装置,包括基座、卷水管机构和压水机构,所述基座的一侧设置有凹槽,卷水管机构安装于凹槽所对应的基座上,用以卷动收纳水管;所述基座的另一侧设置有进水管通道,进水管通道连通凹槽;所述压水机构包括多个上辊轴和多个弹性下滚轮机构,所有上辊轴依次转动连接于进水管通道的上端,每个上辊轴的下方均对应的设置有一个弹性下滚轮机构,且每对上辊轴和弹性下滚轮机构之间的间距从进水管通道的进口到出口依次减小,用以依次压缩出水管内的水。

进一步优选的是,所述卷水管机构包括驱动电机和卷筒,驱动电机安装于基座上,卷筒安装于驱动电机的电机轴上,且卷筒位于凹槽内。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所述卷筒的侧壁上设置有夹水管机构。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所述卷水管机构包括在卷筒的侧壁内设置的弧形滑道,弧形滑道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定位辊,弧形滑道的另一端设置有压缩弹簧,压缩弹簧靠近定位辊的一端设置有活动辊,活动辊滑动连接于弧形滑道内,用压缩弹簧抵压活动辊以使活动辊靠近定位辊;所述卷筒上设置有贯穿孔,贯穿孔对应的设置于活动辊与定位辊之间。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所述弹性下滚轮机构包括u形壳体、u形安装件、下滚轮和弹性支撑件,u形安装件滑动连接于u形壳体内,下滚轮转动连接于u形安装件的上端,弹性支撑件设置于u形安装件的下端与u形壳体的内底面之间。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每个上辊轴下方的基座上均设置有竖直滑槽,每个u形安装件均匹配的滑动连接于对应的竖直滑槽内。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每个竖直滑槽的下端均设置有排水通道,用于使积压竖直滑槽内的水流出去,且排水通道的宽度小于对应的竖直滑槽的宽度。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所有的排水通道均连通于凹槽的底部,凹槽的一侧设置有排水口。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所述u形壳体的下端设置有多个排水孔。

更进一步优选的是,所述弹性支撑件为弹簧。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利用上辊轴和弹性下滚轮机构的配合对水管进行挤压,可以将水管内的水挤压出去,而且弹性下滚轮机构具有一定的弹性功能,可根据实际情况产生一定的调整,适应性更强,多对上辊轴和弹性下滚轮机构的配合,最终尽可能的将水管内的水挤出,然后再缠绕到压水机构上,便于后期的取用。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压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基座;101-凹槽;102-进水管通道;103-排水通道;2-上辊轴;3-卷筒;4-定位辊;5-压缩弹簧;6-活动辊;7-u形壳体;8-u形安装件;9-下滚轮;10-弹性支撑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实施例或现有技术的描述对本实用新型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关于附图结构的描述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以下将参照附图,通过实施例方式详细地描述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例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在一些例子中,由于一些实施方式属于现有或常规技术,因此并没有描述或没有详细的描述。

此外,本文中记载的技术特征,或公开的所有方法或过程中的步骤,除了互相排斥的特征和/或步骤以外,还可以在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以任意合适的方式组合。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易于理解与本文提供的实施例有关的方法的步骤或操作顺序还可以改变。附图和实施例中的任何顺序仅仅用于说明用途,并不暗示要求按照一定的顺序,除非明确说明要求按照某一顺序。

本文中为部件所编序号本身,例如“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所描述的对象,不具有任何顺序或技术含义。而本申请所说“连接”、“联接”,在合理情况下(不构成自相矛盾的情况下),均包括直接和间接连接(联接)。

实施例一:

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消防用卷水管装置,包括基座1、卷水管机构和压水机构,所述基座1的一侧设置有凹槽101,卷水管机构安装于凹槽101所对应的基座1上,用以卷动收纳水管,而凹槽的空间则用于装纳卷好的水管;所述基座1的另一侧设置有进水管通道102,进水管通道102连通凹槽101;所述压水机构包括多个上辊轴2和多个弹性下滚轮机构,所有上辊轴2依次转动连接于进水管通道102的上端,在与水管接触时,可以减少彼此之间的摩擦,进而对减少对水管的磨损,每个上辊轴2的下方均对应的设置有一个弹性下滚轮机构,且每对上辊轴2和弹性下滚轮机构之间的间距从进水管通道102的进口到出口依次减小,用以依次压缩出水管内的水,保证最终尽可能的将水管内的水压出。

本实用新型利用上辊轴2和弹性下滚轮机构的配合对水管进行挤压,可以将水管内的水挤压出去,而且弹性下滚轮机构具有一定的弹性功能,可根据实际情况产生一定的调整,适应性更强,多对上辊轴2和弹性下滚轮机构的配合,最终尽可能的将水管内的水挤出,然后再缠绕到压水机构上,便于后期的取用。

实施例二: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一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卷水管机构包括驱动电机和卷筒3,驱动电机安装于基座1上,卷筒3安装于驱动电机的电机轴上,且卷筒3位于凹槽101内。具体的,电机可以是安装于凹槽内的,也可以是安装在凹槽外的,不做具体限制,本实施例中优选是安装在凹槽外的。

实施例三: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二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二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卷筒3的侧壁上设置有夹水管机构,用于夹紧水管,方便卷筒转动时稳定的收纳水管。

实施例四: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三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三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卷水管机构包括在卷筒3的侧壁内设置的弧形滑道,弧形滑道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定位辊4,弧形滑道的另一端设置有压缩弹簧5,压缩弹簧5靠近定位辊4的一端设置有活动辊6,活动辊6滑动连接于弧形滑道内,用压缩弹簧5抵压活动辊6以使活动辊6靠近定位辊4,进而实现对水管的夹紧;所述卷筒3上设置有贯穿孔,贯穿孔对应的设置于活动辊6与定位辊4之间,方便将水管设置于活动辊6和定位辊4之间。需要说明的是,实际中,活动辊6除了可以在弧形滑道内滑动以外,也是可以相对转动的。

实施例五: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一至实施例四中任一项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至实施例四中任一项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弹性下滚轮机构包括u形壳体7、u形安装件8、下滚轮9和弹性支撑件10,u形安装件8滑动连接于u形壳体7内,实现下滚轮安装机构的可拆卸安装,下滚轮9转动连接于u形安装件8的上端,在与输送带接触时,保证输送带的稳定转动,减少与输送带之间的摩擦,弹性支撑件10设置于u形安装件8的下端与u形壳体7的内底面之间,实现对输送带的张紧效果,比如在输送带从下滚轮的上端经过,再从主动轮的下端经过时,下滚轮会在弹性支撑件的作用下,尽量的将下滚轮向上支撑,达到对输送带的张紧效果。

实施例六: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五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五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每个上辊轴2下方的基座1上均设置有竖直滑槽,每个u形安装件8均匹配的滑动连接于对应的竖直滑槽内。竖直滑槽可以对u形安装件进行限位和定位,同时也可以使得u形安装件5的安装更加快捷,与弹性支撑件快速而精准,提到安装效率,在输送带对下滚轮6施加力时,也可以保证下滚轮移动的稳定。

实施例七: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五或实施例六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五或实施例六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每个竖直滑槽的下端均设置有排水通道103,用于使积压竖直滑槽内的水流出去,避免遗漏出的水分挤压在竖直滑槽内,且排水通道103的宽度小于对应的竖直滑槽的宽度,保证u形安装件8的稳定安装。

实施例八: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七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七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有的排水通道均连通于凹槽101的底部,凹槽101的一侧设置有排水口,便于将积水排放出去。

实施例九: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七或实施例八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七或实施例八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u形壳体7的下端设置有多个排水孔,用于排水。

实施例十:

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五至实施例九中任一实施例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改进,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五至实施例九中任一实施例的具体区别是:

本实施例中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弹性支撑件10为弹簧,结构稳定,成本低廉。

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可选实施方式,任何人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都可得出其他各种形式的产品,但不论在其形状或结构上作任何变化,凡是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界定范围内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