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暗装消防箱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暗装消防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箱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暗装消防箱。



背景技术:

在现代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城市内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随着人口的密集各种灾害事件发生的概率也随之提高,火灾时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在楼房发生火灾时由于其结构的特殊,受灾人员不能及时疏散,救火人员不能及时抑制火势,所以楼道内必须配备一定的消防工具。

一般的消防箱占用楼道空间,影响行人,所以暗装的消防箱普遍使用,暗装消防箱一般处于关闭状态,需要钥匙才能打开,然而火灾发生突然没有寻找钥匙的时间,并且,现有的暗装消防箱内消防工具配置不全,部分消防箱只配置两种消防工具,不能有效加强受灾人员的避灾概率。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暗装消防箱,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暗装消防箱开启方式不便且消防工具配置不够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暗装消防箱,包括墙体和箱体,所述箱体设置在墙体的内部;

所述墙体的正面开设有箱体安装槽和钥匙放置槽,所述箱体设置在箱体安装槽的内部,所述钥匙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钥匙,所述钥匙放置槽的开口处设置有易碎玻璃;

所述箱体的内底壁固定有第一隔板、第二隔板和灭火器放置块,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固定有第三隔板,所述箱体的内顶壁固定有第四隔板,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内壁固定有盘绕板和消防斧放置架;

所述消防斧放置架的内侧设置有消防斧,所述灭火器放置块的顶部开设有灭火器放置槽,所述灭火器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灭火器,所述第三隔板的顶部设置有灭火毯和尼龙绳,所述盘绕板的外侧设置有消防管;

所述箱体的内底壁设置有水管的一端,所述水管的一端设置有水管阀门,所述水管阀门的顶部连接有消防管的一端;

所述箱体的正面通过合页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的正面安装有箱门锁,所述箱门的正面设置有观察窗。

进一步的,所述消防斧放置架的数量为两个,所述消防斧放置架设置在第一隔板与箱体内侧的间隙内。

进一步的,所述灭火器放置块设置在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之间的间隙内。

进一步的,所述第三隔板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箱体的一侧内壁和第二隔板的一侧,所述第三隔板的顶部与第四隔板的底部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盘绕板设置在第三隔板与箱体的内底壁之间的间隙内。

进一步的,所述灭火毯和尼龙绳分别设置在第四隔板的两侧。

进一步的,所述盘绕板的数量最少为四个。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暗装消防箱,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暗装消防箱,墙体的正面开设有箱体安装槽和钥匙放置槽,钥匙放置槽内设置有钥匙,钥匙放置槽的正面设置有易碎玻璃,易碎玻璃能够在发生意外情况时通过简单的外力打碎拿到钥匙,从而通过钥匙打开箱体;箱体的内部设置有消防斧、灭火器、灭火毯、尼龙绳和消防管,消防管的一端连接有水管,多种工具,能够使受灾群众通过工具自救,适用于多种灾害情况。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暗装消防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暗装消防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暗装消防箱的柜门的展开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暗装消防箱的柜门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墙体1,箱体安装槽101,钥匙放置槽102,箱体2,第一隔板3,第二隔板4,第三隔板5,第四隔板6,盘绕板7,水管8,水管阀门801,消防管802,消防斧9,消防斧放置架901,灭火器10,灭火器放置块1001,灭火毯11,尼龙绳12,箱门13,箱门锁1301,观察窗14,易碎玻璃15,钥匙16。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暗装消防箱,包括墙体1和箱体2,箱体2设置在墙体1的内部;墙体1的正面开设有箱体安装槽101和钥匙放置槽102,箱体2设置在箱体安装槽101的内部,钥匙放置槽102的内部设置有钥匙16,钥匙放置槽102的开口处设置有易碎玻璃15,易碎玻璃15能够在发生意外情况时通过简单的外力打碎拿到钥匙16,从而通过钥匙16打开箱体2;箱体2的内底壁固定有第一隔板3、第二隔板4和灭火器放置块1001,灭火器放置块1001设置在第一隔板3与第二隔板4之间的间隙内,箱体2的一侧内壁固定有第三隔板5,第三隔板5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箱体2的一侧内壁和第二隔板4的一侧,第三隔板5的顶部与第四隔板6的底部固定,箱体2的内顶壁固定有第四隔板6,箱体2的另一侧内壁固定有盘绕板7和消防斧放置架901,盘绕板7的数量最少为四个,盘绕板7设置在第三隔板5与箱体2的内底壁之间的间隙内,消防斧放置架901的数量为两个,消防斧放置架901设置在第一隔板3与箱体2内侧的间隙内;消防斧放置架901的内侧设置有消防斧9,灭火器放置块1001的顶部开设有灭火器放置槽,灭火器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灭火器10,第三隔板5的顶部设置有灭火毯11和尼龙绳12,灭火毯11和尼龙绳12分别设置在第四隔板6的两侧,盘绕板7的外侧设置有消防管802;箱体2的内底壁设置有水管8的一端,水管8的一端设置有水管阀门801,水管阀门801的顶部连接有消防管802的一端;箱体2的正面通过合页安装有箱门13,箱门13的正面安装有箱门锁1301,箱门13的正面设置有观察窗14;多种工具,能够使受灾群众通过工具自救,适用于多种灾害情况。

工作原理,该暗装消防箱,使用时,使用拳头将易碎玻璃15砸开,易碎玻璃15不会伤害人体,将钥匙16取出,通过钥匙16打开箱门锁1301,打开箱门13,取出工具使用,使用消防管802使,保证消防管802没有折弯后打开水管阀门801,将消防管802对准着火处喷射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暗装消防箱,包括墙体(1)和箱体(2),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设置在墙体(1)的内部;

所述墙体(1)的正面开设有箱体安装槽(101)和钥匙放置槽(102),所述箱体(2)设置在箱体安装槽(101)的内部,所述钥匙放置槽(102)的内部设置有钥匙(16),所述钥匙放置槽(102)的开口处设置有易碎玻璃(15);

所述箱体(2)的内底壁固定有第一隔板(3)、第二隔板(4)和灭火器放置块(1001),所述箱体(2)的一侧内壁固定有第三隔板(5),所述箱体(2)的内顶壁固定有第四隔板(6),所述箱体(2)的另一侧内壁固定有盘绕板(7)和消防斧放置架(901);

所述消防斧放置架(901)的内侧设置有消防斧(9),所述灭火器放置块(1001)的顶部开设有灭火器放置槽,所述灭火器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灭火器(10),所述第三隔板(5)的顶部设置有灭火毯(11)和尼龙绳(12),所述盘绕板(7)的外侧设置有消防管(802);

所述箱体(2)的内底壁设置有水管(8)的一端,所述水管(8)的一端设置有水管阀门(801),所述水管阀门(801)的顶部连接有消防管(802)的一端;

所述箱体(2)的正面通过合页安装有箱门(13),所述箱门(13)的正面安装有箱门锁(1301),所述箱门(13)的正面设置有观察窗(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暗装消防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斧放置架(901)的数量为两个,所述消防斧放置架(901)设置在第一隔板(3)与箱体(2)内侧的间隙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暗装消防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灭火器放置块(1001)设置在第一隔板(3)与第二隔板(4)之间的间隙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暗装消防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隔板(5)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箱体(2)的一侧内壁和第二隔板(4)的一侧,所述第三隔板(5)的顶部与第四隔板(6)的底部固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暗装消防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绕板(7)设置在第三隔板(5)与箱体(2)的内底壁之间的间隙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暗装消防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灭火毯(11)和尼龙绳(12)分别设置在第四隔板(6)的两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暗装消防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盘绕板(7)的数量最少为四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箱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暗装消防箱,包括墙体和箱体,所述箱体设置在墙体的内部;所述墙体的正面开设有箱体安装槽和钥匙放置槽,所述箱体设置在箱体安装槽的内部,所述钥匙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钥匙,所述钥匙放置槽的开口处设置有易碎玻璃。该暗装消防箱,墙体的正面开设有箱体安装槽和钥匙放置槽,钥匙放置槽内设置有钥匙,钥匙放置槽的正面设置有易碎玻璃,易碎玻璃能够在发生意外情况时通过简单的外力打碎拿到钥匙,从而通过钥匙打开箱体。

技术研发人员:温义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温义爽
技术研发日:2020.08.26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