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割草 园林绿化 园林机械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绿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


背景技术:

2.园林需要对其草坪定期进行打理,打理时需要用到园林机械割草车,然后普通的割草车割草范围狭小,如果草深会给割草车推动带来困难,进而使用起来费时费力,同时割草车收割的草都分散在草坪上,后期清理起来非常的麻烦。
3.基于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通过对割草车进行优化,使得割草车可以自动前行的同时进行割草,并且对割完的草进行收集、挤压,以方便集中处理,不仅增加了其工作效率,省时省力,也有效的避免了后期清理工作的难度。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包括回型底板,所述回型底板上表面固定有柴油机,所述柴油机的输出轴上套设固定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前侧设置有套设固定于柴油机输出轴上的第二皮带轮,所述回型底板上表面固定有处理箱,且所述处理箱位于柴油机右侧,所述回型底板下表面固定有一对竖板,一对所述竖板之间转动连接有纵杆,且所述纵杆的两端均延伸至竖板外侧,所述纵杆上套设固定有两个滚轮,且两个所述滚轮位于一对所述竖板之间,所述纵杆上套设固定有第三皮带轮,且所述第三皮带轮位于竖板前侧,所述回型底板下表面安装有两个万向轮,且两个所述万向轮位于纵杆的右侧,所述回型底板前侧设置有第五皮带轮,且所述第五皮带轮通过第三皮带与第二皮带轮传动连接,所述第五皮带轮的后端固定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另一端延伸至回型底板内且固定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的后端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转杆上套设固定有第六皮带轮,且所述第六皮带轮位于回型底板前侧,所述第六皮带轮上侧设置有第四皮带轮,所述处理箱内纵向固定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上套设有导向套,所述导向杆下侧设置有转动连接于回型底板内的往复丝杆,且所述往复丝杆纵向设置,所述往复丝杆上通过滚珠螺母套设有回型套,且所述回型套的上端通过第一连接杆与导向套连接,所述回型底板下端固定有纵向设置的防护盒,且所述防护盒位于万向轮右侧,所述防护盒内设置有第二连接杆,且所述第二连接杆的上端与第二锥齿轮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杆上套设固定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的前侧以及后侧均设置有转动连接于防护盒内部顶壁的旋转杆,两个旋转杆上均套设固定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连接杆的下端以及两个所述旋转杆的下端均固定有割草刀,所述处理箱上表面固定有相通设置的吸尘管,所述吸尘管的另一端延伸至防护盒左侧且固定有集尘罩,所述吸尘管靠近柴油机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圆型通槽,所述圆
型通槽内固定有滤网,所述处理箱上表面固定有鼓风机,且所述鼓风机的右端固定于圆型通槽内。
8.优选的,所述第一皮带轮与所述第三皮带轮通过第一皮带传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六皮带轮以及所述第四皮带轮通过第二皮带传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四皮带轮的后端通过第三连接杆与往复丝杆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以及两个所述第二齿轮通过链条传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右侧壁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箱门。
13.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第三皮带轮、处理箱、鼓风机、割草刀等设置,使得割草车可以自动前行的同时进行割草,并且对割完的草进行收集、挤压,以方便集中处理,不仅增加了其工作效率,省时省力,也有效的避免了后期清理工作的难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的主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的右视剖视图。
16.图中:1回型底板、2柴油机、3第一皮带轮、4第二皮带轮、5滚轮、6第四皮带轮、7第五皮带轮、8第六皮带轮、9第三皮带轮、10处理箱、11纵杆、12鼓风机、13割草刀、14防护盒、15第一锥齿轮、16第二锥齿轮、17第一齿轮、18第二齿轮、19导向杆、20导向套、21往复丝杆、22回型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机械割草车,包括回型底板1,回型底板1上表面固定有柴油机2,柴油机2的输出轴上套设固定有第一皮带轮3,第一皮带轮3前侧设置有套设固定于柴油机2输出轴上的第二皮带轮4,回型底板1上表面固定有处理箱10,且处理箱10位于柴油机2右侧,回型底板1下表面固定有一对竖板,一对竖板之间转动连接有纵杆11,且纵杆11的两端均延伸至竖板外侧,纵杆11上套设固定有两个滚轮5,且两个滚轮5位于一对竖板之间,纵杆11上套设固定有第三皮带轮9,且第三皮带轮9位于竖板前侧,回型底板1下表面安装有两个万向轮,且两个万向轮位于纵杆11的右侧,回型底板1前侧设置有第五皮带轮7,且第五皮带轮7通过第三皮带与第二皮带轮4传动连接,第五皮带轮7的后端固定有转杆,转杆的另一端延伸至回型底板1内且固定有第一锥齿轮15,第一锥齿轮15的后端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6,转杆上套设固定有第六皮带轮8,且第六皮带轮8位于回型底板1前侧,第六皮带轮8上侧设置有第四皮带轮6,处理箱10内纵向固定有导向杆19,导向杆19上套设有导向套20,导向杆19下侧设置有转动连接于回型底板1内的往复丝杆21,且往复丝杆21纵向设置,往复丝杆21上通过滚珠螺母套设有回型套22,且回型套22的上端通过第一连接杆与导向套20连接,回型底板1下端固定有纵向设置的防护盒14,且防护盒14位于万向轮右侧,防护盒14内设置有第二连接杆,且第二连接杆的上端与第二锥齿轮16的下端固定连
接,第二连接杆上套设固定有第一齿轮17,第一齿轮17的前侧以及后侧均设置有转动连接于防护盒14内部顶壁的旋转杆,两个旋转杆上均套设固定有第二齿轮18,第二连接杆的下端以及两个旋转杆的下端均固定有割草刀13,处理箱10上表面固定有相通设置的吸尘管,吸尘管的另一端延伸至防护盒14左侧且固定有集尘罩,吸尘管靠近柴油机2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圆型通槽,圆型通槽内固定有滤网,处理箱10上表面固定有鼓风机12,且鼓风机12的右端固定于圆型通槽内。
1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皮带轮3与第三皮带轮9通过第一皮带传动连接,为了方便第一皮带轮3转动的同时带动第三皮带轮9的转动。
2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六皮带轮8以及第四皮带轮6通过第二皮带传动连接,为了方便第六皮带轮8转动的同时带动第四皮带轮6的转动。
2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四皮带轮6的后端通过第三连接杆与往复丝杆21固定连接,为了方便第四皮带轮6转动的同时通过第三连接杆带动往复丝杆21的转动。
2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齿轮17以及两个第二齿轮18通过链条传动连接,为了方便第一齿轮17转动的同时带动两个第二齿轮18的转动。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处理箱10的右侧壁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箱门,为了方便拿取挤压后的废草。
24.工作原理:首先使得柴油机2与鼓风机12一起开始工作,柴油机2的工作会使得输出轴带动第一皮带轮3、第二皮带轮4的转动,进而会直接影响第三皮带轮9与第五皮带轮7,使得第三皮带轮9与第五皮带轮7同时转动,第三皮带轮9的转动会使得纵杆11带动滚轮5转动,第五皮带轮7的转动会使得转杆转动,进而会使得第六皮带轮8与第一锥齿轮15一起转动,第六皮带轮8的转动会使得皮带连接的第四皮带轮6转动,第一锥齿轮15的转动会使得啮合的第二锥齿轮16转动,第二锥齿轮16的转动会使得第二连接杆带动第一齿轮17的转动,进而会使得两个第二齿轮18转动,进一步地会使得三个割草刀13转动,从而使得回型底板1移动的同时进行割草,割完的草会通过集尘罩吸纳进吸尘管内,并掉入到处理箱10内,于此同时第四皮带轮6的转动会使得往复丝杆21转动,往复丝杆21的转动会使得回型套22通过滚珠螺母以及导向套20的影响往复运动,从而会对调入到处理箱10内的废草进行挤压,本实用新型通过对割草车进行优化,使得割草车可以自动前行的同时进行割草,并且对割完的草进行收集、挤压,以方便集中处理,不仅增加了其工作效率,省时省力,也有效的避免了后期清理工作的难度。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
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8.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