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嘴 停机坪 直升机
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喷嘴,尤其涉及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



背景技术:

屋顶直升机平台是指设置在建筑物屋顶之上供直升机起飞、降落和停留的设施。直升机平台主要适应于城市防灾抗灾指挥调度中心的消防指挥大楼、重要的医疗救治中心、五星级饭店及高层建筑等。直升机平台的普及,对我国国防、消防、急救、特种勤务、旅游等具有重要意义。从高层建筑竖向疏散角度而言,屋顶直升机平台是一种有效的辅助设施,特别是对于超高层建筑,结合屋顶的开敞或半开敞避难区设置,更有利于迅速营救避难者脱离险境,同时,也可供空运消防员从屋顶进入建筑开展灭火救援之用。目前国内建筑领域的直升机平台其在消防保护方面主要通过消防栓、灭火器等传统工具灭火效果并不显著,而影响了停机坪的使用安全,传统的消防喷嘴并不适用于停机坪装置。

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cn200920041508.0公开了一种新型固定式消防设备,包括与建筑物固定的消防栓接头、消防带和消防喷嘴,设有水平设置的固定盒,固定盒的一端与消防栓接头相接,固定盒上设有一排悬挂消防带的挂钩,在固定盒上靠近消防栓接头处竖向设有一个支撑板,支撑板的上端与固定盒铰接。该种消防喷嘴并不适用于停机坪的灭火。

中国实用新型专利cn201220343313.3,公开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相对于传统的安装固定较为方便,但是在实际使用中,一旦喷嘴出现故障,则需要整体更换,这这样既耗时又耗力。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方便维修易拆状的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喷嘴本身的损坏需要整体拆状的问题。

为完成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包括带有喷孔的喷嘴本体,所述的喷嘴本体外周套有安装套管,安装套管管体嵌入停机坪的降落面板内,管体一端伸出降落面板上表面并设有翻边,另一端伸出降落面板下表面螺纹连接有螺母,将喷嘴本体(2)紧固在降落面板内。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嘴本体外设有套筒,套筒安装插入安装套管内与安装套管固定连接,所述的带有喷孔的喷嘴本体的顶端设有蘑菇头,喷孔的出水口位于蘑菇头的伞下;喷嘴本体在套筒中伸缩活动,与套筒活动配合。

本实用新型将安装套管与喷嘴设置成分体设置,这样设置,由于安装管本身就是一个金属管件,上面除了螺纹没有其他部件,一般不会损坏,而喷嘴则不同,在喷射时需要管内弹出,喷嘴头上还有较多的孔,同时顶部表露于外部,容易损坏。因此,将常采取分体安装,将传统的喷嘴制作成一个独立的可拆部件。

对上述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细化,所述安装套管顶部设有螺纹,套筒的顶部边沿设有螺纹与安装套管配合。

为了方便拆装,在套筒顶部,设有两个对应的拆装凹槽。

对上述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细化,喷嘴本体是由蘑菇头,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构成,三者顺序连接;蘑菇头的外径与套筒外径大小相同,套筒内设有止滑台阶,与喷嘴导向筒配合,防止喷嘴本体滑出套筒。

对上述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细化,所述的蘑菇头,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的总体高度与套筒高度相同。

对上述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细化,蘑菇头距离喷孔体留有相应的距离;蘑菇头与喷孔体对应的面光滑而有弧度。

对上述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细化,安装套管管体内设有一台阶,台阶至管口的高度与套筒的高度相同。

对上述技术方案作进一步的细化,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一体成形。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来说,第一是方便拆装,防止喷嘴损不,需要撬开停机坪。第二点,采用蘑菇头状的喷头,使展露于外部停机坪表面的部分光滑,升起后喷射出水具有一定的锥度,使之喷射面积增加。

附图说明

图1为安装套管示意图

图2为消防喷嘴的喷嘴示意图。

图3为消防喷嘴的剖视图。

图中1为安装套管,2为喷嘴本体,21为套管,22为喷孔体,23为蘑菇头,24为喷孔,25为折装凹槽,26为喷嘴导向筒,27为止滑台阶。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更好的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下面结合附图作进一步的说明:

图1示出了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的安装套管,该管套为中空管套,中间用于安装消防喷嘴,其根部外周设有螺纹,供螺栓将其固定在停机坪上使用。

图2示出了消防喷嘴的喷嘴示意图,喷嘴本体外设有套筒,套筒安装插入安装套管内与安装套管固定连接;喷嘴本体是由蘑菇头,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构成,三者顺序连接;蘑菇头的外径与套筒外径大小相同,套筒内设有止滑台阶,与喷嘴导向筒配合,防止喷嘴本体滑出套筒;喷孔体的喷孔位置设在蘑菇头根部的周边均匀分布;喷孔贯穿喷孔体,蘑菇头距离喷孔体留有相应的距离;蘑菇头与喷孔体对应的面光滑而有弧度。喷水时,由喷孔喷出的水柱碰到蘑菇头的内壁被瞬间打散,从而起到分散水花的作用。所述的蘑菇头与喷孔体固定连接。

关于套筒与喷嘴本体之间连接问题,第一要确保喷嘴本体在套筒内自由的上下滑动,特别是保证,有大水压注入喷嘴本体后,可以迅度将蘑菇头顶出套筒(当然也出了地平面)当水压没有了,喷嘴本体在重力的作用下要自动下滑,蘑菇头的外径与套筒的外径相同,刚好档在套筒之上,与地面相平。

为了让上下滑动更为自如,套筒内设有喷嘴导向筒,喷嘴导向筒的外径与套筒的内径接近相同,保证其在内自由滑动,喷嘴导向筒的顶端固定连接喷孔体,喷孔体的纵向深度不宜太深,否则影响期压力。喷孔体的顶面中心位置安装蘑菇头。为防止喷嘴整体喷出,套筒内设有套筒内设有止滑台阶,与喷嘴导向筒配合。喷嘴在安装方式为,喷嘴导向筒与喷孔体固定连接,由尾部装入套筒内,至喷孔体滑至套筒顶部,设计时,喷孔体可以略滑出套筒,之后,在喷孔体的顶面中心位置固定安装蘑菇头,安装蘑菇头后,喷嘴体的一部分在套筒内自由的滑动。

在设计时,为了更加方便拆状,在套筒顶部,设有两个对应的凹槽,如安装时间较长,可以通过对应的工具进行拆卸。



技术特征:

1.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包括带有喷孔的喷嘴本体,所述的喷嘴本体外周套有安装套管,安装套管管体嵌入停机坪的降落面板内,管体一端伸出降落面板上表面并设有翻边,另一端伸出降落面板下表面螺纹连接有螺母,将喷嘴本体紧固在降落面板内,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嘴本体外设有套筒,套筒安装插入安装套管内与安装套管固定连接,所述的带有喷孔的喷嘴本体的顶端设有蘑菇头,喷孔的出水口位于蘑菇头的伞下;喷嘴本体在套筒中伸缩活动,与套筒活动配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套管顶部设有螺纹,套筒的顶部边沿设有螺纹与安装套管配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喷嘴本体是由蘑菇头,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构成,三者顺序连接;蘑菇头的外径与套筒外径大小相同,套筒内设有止滑台阶,与喷嘴导向筒配合,防止喷嘴本体滑出套筒。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蘑菇头,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的总体高度与套筒高度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蘑菇头距离喷孔体留有相应的距离;蘑菇头与喷孔体对应的面光滑而有弧度。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喷孔体的喷孔位置设在蘑菇头根部的周边均匀分布;喷孔贯穿喷孔体。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安装套管管体内设有一台阶,台阶至管口的高度与套筒的高度相同。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喷孔体和喷嘴导向筒一体成形。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其特征在于:在套筒顶部,设有两个对应的拆装凹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喷嘴,尤其涉及一种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包括带有喷孔的喷嘴本体,所述的喷嘴本体外周套有安装套管,安装套管管体嵌入停机坪的降落面板内,管体一端伸出降落面板上表面并设有翻边,另一端伸出降落面板下表面螺纹连接有螺母,将喷嘴本体紧固在降落面板内,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嘴本体外设有套筒,套筒安装插入安装套管内与安装套管固定连接,所述的带有喷孔的喷嘴本体的顶端设有蘑菇头,喷孔的出水口位于蘑菇头的伞下;喷嘴本体在套筒伸缩活动,与套筒活动配合。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方便维修易拆状的直升机轻型停机坪用消防喷嘴,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喷嘴本身的损坏需要整体拆状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范其国;胡广鹏;侯丽凤;柳海洲;张晓丽;程学庆;王梅萍;苏秋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直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6
技术公布日:2021.08.0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