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的制作方法

2021-08-06 12: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罩 新风 医疗器械 过滤 空气
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



背景技术:

在医疗设备以及医疗治疗的过程中,呼吸面罩是常用的一种器件,一个合格的面罩需要满足防护效果佳、透气性好的功能,但是现有已有的防护面罩很难同时满足这两个优势,防护性好的面罩容易雾化闷热,透气性好的面罩防护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采用大视野面窗,面窗镜片以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具有高透明度、防雾化等功能,防护头罩下方还设置有无纺布透气口,透气性好的同时,防护效果好,整体防护式头罩佩戴舒适、方便。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如附图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包括新风空气过滤盒、防护头罩和呼吸管,所述防护头罩前侧开设有面窗,所述面窗采用透明材质制备,所述防护头罩下方设置有收紧口,收紧口内部设置有抽紧绳,抽紧绳在位于下巴位置的防护面罩下方伸出,抽拉抽紧绳调节收紧口的大小,所述收紧口处还设置有头部固定带,调节头部固定带,可以调节防护头罩与佩戴者头部固定的松紧程度,所述防护头罩在位于下巴位置的下方设置为面罩透气口,采用无纺布材料制成,所述防护头罩在收紧口处还连接设置有肩颈防护罩,防护头罩在收紧口的后方还设置有第一进气口,所述第一进气口连接设置呼吸管,呼吸管的另一端与呼吸器主壳体的第二进气口连接设置,所述呼吸器主壳体内部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第二进气口与空气泵送装置的出气口对应设置,呼吸器主壳体还设置有第三进气口,与空气泵送装置的进气口对应设置,所述呼吸器主壳体在第三进气口的外侧设置有新风空气过滤盒,新风空气过滤盒外侧设置有过滤棉,过滤棉的外侧设置有防护罩壳,所述防护罩壳通过卡扣卡设连接在呼吸器主壳体上,所述呼吸器主壳体下方通过卡扣连接设置有电池盒,所述电池盒内部设置有标准电池,所述标准电池通过电性接口与呼吸器主壳体内部的空气泵送装置电性连接。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面窗采用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具有高透明度、防雾化等优势。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空气泵送装置选择风扇。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防护罩壳分为两种,一种为不透气的实体壳体结构,还包括设置有透气孔的壳体结构,在不使用本面罩的时候卡设不透气的防护罩壳,便于防尘,在使用本面罩的时候替换为有透气孔的防护罩壳,便于进气。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标准电池为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新风空气过滤盒采用手术室级高效过滤盒。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呼吸器主壳体的背部还固定设置有腰带,腰带的尺寸可调节。

上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的上方还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的开关按键,所述开关按键与空气泵送装置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技术:
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采用大视野面窗,面窗镜片以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具有高透明度、防雾化等功能,工作时不遮挡视线,视野更清晰,防护头罩下方还设置有无纺布透气口,透气性好的同时,防护效果好,整体防护式头罩提供了全方位的防护,佩戴舒适、方便,还避免了血液喷溅等意外感染,更加安全放心,采用的针对医疗空间气体配置的新风空气过滤盒,能有效的过滤气体,使用性能稳定,本装置广泛应用于疾控、医疗、实验室、消防、石油化工、制药等部门。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防护头罩去掉肩颈防护罩后的下方示意图;

图3为呼吸器主壳体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防护头罩,2.面窗,3.肩颈防护罩,4.呼吸管,5.第二进气口,6.腰带,

7.电池盒,8.防护罩壳,9.呼吸器主壳体,10.第一进气口,11.收紧口,12.面罩透气口,13.抽紧绳,14.头部固定带,15.第三进气口,16.新风空气过滤盒,17.过滤棉。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详细说明。

【实施例1】

如附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包括新风空气过滤盒16、防护头罩1和呼吸管4,所述防护头罩1前侧开设有面窗2,所述面窗2采用透明材质制备,所述防护头罩1下方设置有收紧口11,收紧口11内部设置有抽紧绳13,抽紧绳13在位于下巴位置的防护面罩下方伸出,抽拉抽紧绳13调节收紧口11的大小,所述收紧口11处还设置有头部固定带14,调节头部固定带14,可以调节防护头罩1与佩戴者头部固定的松紧程度,所述防护头罩1在位于下巴位置的下方设置为面罩透气口12,采用无纺布材料制成,所述防护头罩1在收紧口11处还连接设置有肩颈防护罩3,防护头罩1在收紧口11的后方还设置有第一进气口10,所述第一进气口10连接设置呼吸管4,呼吸管4的另一端与呼吸器主壳体9的第二进气口5连接设置,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内部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第二进气口5与空气泵送装置的出气口对应设置,呼吸器主壳体9还设置有第三进气口15,与空气泵送装置的进气口对应设置,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在第三进气口15的外侧设置有新风空气过滤盒16,新风空气过滤盒16外侧设置有过滤棉17,过滤棉17的外侧设置有防护罩壳8,所述防护罩壳8通过卡扣卡设连接在呼吸器主壳体9上,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下方通过卡扣连接设置有电池盒7,所述电池盒7内部设置有标准电池,所述标准电池通过电性接口与呼吸器主壳体9内部的空气泵送装置电性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面窗2采用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具有高透明度、防雾化等优势。

进一步的,所述空气泵送装置选择风扇。

进一步的,所述防护罩壳8分为两种,一种为不透气的实体壳体结构,还包括设置有透气孔的壳体结构,在不使用本面罩的时候卡设不透气的防护罩壳8,便于防尘,在使用本面罩的时候替换为有透气孔的防护罩壳8,便于进气。

进一步的,所述标准电池为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进一步的,所述新风空气过滤盒16采用手术室级高效过滤盒。

进一步的,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的背部还固定设置有腰带6,腰带6的尺寸可调节。

进一步的,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的上方还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的开关按键,所述开关按键与空气泵送装置电性连接。

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书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和保护范围内,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修改或等同替换,这种修改或等同替换也应视为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包括新风空气过滤盒(16)、防护头罩(1)和呼吸管(4),所述防护头罩(1)前侧开设有面窗(2),所述面窗(2)采用透明材质制备,所述防护头罩(1)下方设置有收紧口(11),收紧口(11)内部设置有抽紧绳(13),抽紧绳(13)在位于下巴位置的防护面罩下方伸出,抽拉抽紧绳(13)调节收紧口(11)的大小,所述收紧口(11)处还设置有头部固定带(14),调节头部固定带(14),可以调节防护头罩(1)与佩戴者头部固定的松紧程度,所述防护头罩(1)在位于下巴位置的下方设置为面罩透气口(12),采用无纺布材料制成,所述防护头罩(1)在收紧口(11)处还连接设置有肩颈防护罩(3),防护头罩(1)在收紧口(11)的后方还设置有第一进气口(10),所述第一进气口(10)连接设置呼吸管(4),呼吸管(4)的另一端与呼吸器主壳体(9)的第二进气口(5)连接设置,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内部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第二进气口(5)与空气泵送装置的出气口对应设置,呼吸器主壳体(9)还设置有第三进气口(15),与空气泵送装置的进气口对应设置,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在第三进气口(15)的外侧设置有新风空气过滤盒(16),新风空气过滤盒(16)外侧设置有过滤棉(17),过滤棉(17)的外侧设置有防护罩壳(8),所述防护罩壳(8)通过卡扣卡设连接在呼吸器主壳体(9)上,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下方通过卡扣连接设置有电池盒(7),所述电池盒(7)内部设置有标准电池,所述标准电池通过电性接口与呼吸器主壳体(9)内部的空气泵送装置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面窗(2)采用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泵送装置选择风扇。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罩壳(8)分为两种,一种为不透气的实体壳体结构,还包括设置有透气孔的壳体结构,在不使用本面罩的时候卡设不透气的防护罩壳(8),在使用本面罩的时候替换为有透气孔的防护罩壳(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标准电池为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新风空气过滤盒(16)采用手术室级高效过滤盒。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的背部还固定设置有腰带(6)。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呼吸器主壳体(9)的上方还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的开关按键,所述开关按键与空气泵送装置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新风空气过滤面罩,包括新风空气过滤盒、防护头罩和呼吸管,防护头罩前侧设置透明面窗,防护头罩下方设置有收紧口,防护头罩下方还设置面罩透气口,防护头罩下方设置有肩颈防护罩,防护头罩下方通过第一进气口连接呼吸管,呼吸管的另一端连接呼吸器主壳体,呼吸器主壳体内部设置有空气泵送装置,呼吸器主壳体在处出气口的外侧依次设置有新风空气过滤盒、过滤棉、防护罩壳,呼吸器主壳体下方设置有电池盒,电池盒内部设置有标准电池。本装置采用大视野面窗,面窗镜片以医用级PE材料为原材料,具有高透明度、防雾化等功能,防护头罩下方还设置有无纺布透气口,透气性好的同时,防护效果好,整体防护式头罩佩戴舒适、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伍黎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威海育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0
技术公布日:2021.08.0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