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的制作方法

2021-08-03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调 水枪 节水 器械
一种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



背景技术:

消防水枪是一种在灭火过程中与水带进行连接,使其进行密集且充实的水流冲击,进而对火焰进行喷洒的装置,其属于灭火射水的重要器械之一。

目前市面上的消防水枪多种多样,但功能性较为单一,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已逐渐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具体问题有以下几点:

(1)现有的此类消防水枪不便于调节水流速率,难以根据需求进行相应的调节,导致部分状况下难以适用的现象发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2)现有的此类消防水枪不便于进行握持处理,导致其易因水流的冲击力而产生脱落的现象,时常困扰着人们;

(3)现有的此类消防水枪不便于对喷嘴部位进行快速拆卸处理,导致其检修维护时有所不便,还需加以改善。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消防水枪不便于调节水流速率、不便于进行握持处理以及不便于对喷嘴部位进行快速拆卸处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包括水枪管主体、前端管体、喷嘴、尾端连接口和柱形接头,所述水枪管主体的底端设有尾端连接口,且水枪管主体远离尾端连接口的一端设有前端管体,并且前端管体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截止结构,所述前端管体远离水枪管主体的一端安装有喷嘴,且喷嘴底端的边缘位置处固定有柱形接头,并且柱形接头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中空流通槽,柱形接头的外壁上设有外螺纹。

优选的,所述水枪管主体一侧的外壁上安装有两组连接块,且相邻连接块之间的外壁上固定有握柄,以便将握柄设置于水枪管主体的外壁。

优选的,所述截止结构的内部依次设有密封圈、球槽、球体以及旋柄,所述前端管体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球体,且前端管体表面的中心位置处安装有旋柄,旋柄的一端延伸至前端管体的内部并与球体的外壁固定连接,以便带动球体位于前端管体的内部进行旋转。

优选的,所述球体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球槽,且球体与前端管体的接触位置处皆设有密封圈,以便调节水流的速率。

优选的,所述握柄表面的中心位置处缠绕有橡胶防护套,且橡胶防护套两端的握柄外壁上皆固定有环形紧固件,并且橡胶防护套表面的中心位置处设有防滑纹,以便对握柄进行握持处理。

优选的,所述柱形接头位置处的前端管体内壁上设有内螺纹,内螺纹与外螺纹相互配合,以便对喷嘴进行快速拆装处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不仅提高了消防水枪的适用范围,降低了消防水枪使用时因水流冲击力而产生脱落的现象,而且提高了消防水枪使用时的便捷性;

(1)通过设置有密封圈、球槽、球体以及旋柄,通过旋转旋柄,使其带动球体位于密封圈内侧的前端管体内部进行旋转,此时球槽的角度则会发生变化,进而使得前端管体的开合大小发生变化,以便根据需求调节水流的速率,避免部分状况下难以适用的现象发生,从而提高了消防水枪的适用范围;

(2)通过设置有连接块、握柄、橡胶防护套、防滑纹以及环形紧固件,通过连接块将握柄设置于水枪管主体的外壁,使得工作人员握持握柄部位,即可对消防水枪进行握持处理,再通过环形紧固件将橡胶防护套固定设置于握柄的外壁,使得手部不再直接于握柄的外壁相接触,同时因橡胶防护套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使得橡胶防护套与手部之间的摩擦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握持时的稳定性,从而降低了消防水枪使用时因水流冲击力而产生脱落的现象;

(3)通过设置有内螺纹、外螺纹以及柱形接头,通过旋转喷嘴,使其带动柱形接头位于前端管体的顶部进行旋转,并使得柱形接头带动外螺纹位于内螺纹的内侧进行旋转,即可使得中空流通槽旋出至前端管体的顶部,以便将喷嘴快速拆卸于前端管体的顶端,进而可对其进行检修维护处理,从而提高了消防水枪使用时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柱形接头剖视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截止结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中:1、水枪管主体;2、连接块;3、前端管体;4、喷嘴;5、截止结构;501、密封圈;502、球槽;503、球体;504、旋柄;6、握柄;7、尾端连接口;8、内螺纹;9、外螺纹;10、柱形接头;11、中空流通槽;12、橡胶防护套;13、防滑纹;14、环形紧固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可调节水速的消防水枪,包括水枪管主体1、前端管体3、喷嘴4、尾端连接口7和柱形接头10,水枪管主体1的底端设有尾端连接口7,水枪管主体1一侧的外壁上安装有两组连接块2,且相邻连接块2之间的外壁上固定有握柄6,以便将握柄6设置于水枪管主体1的外壁;

握柄6表面的中心位置处缠绕有橡胶防护套12,且橡胶防护套12两端的握柄6外壁上皆固定有环形紧固件14,并且橡胶防护套12表面的中心位置处设有防滑纹13,以便对握柄6进行握持处理;

且水枪管主体1远离尾端连接口7的一端设有前端管体3,并且前端管体3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截止结构5,截止结构5的内部依次设有密封圈501、球槽502、球体503以及旋柄504,前端管体3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球体503,且前端管体3表面的中心位置处安装有旋柄504,旋柄504的一端延伸至前端管体3的内部并与球体503的外壁固定连接,球体503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球槽502,且球体503与前端管体3的接触位置处皆设有密封圈501;

通过旋转旋柄504,使其带动球体503位于密封圈501内侧的前端管体3内部进行旋转,此时球槽502的角度则会发生变化,进而使得前端管体3的开合大小发生变化,以便根据需求调节水流的速率,避免部分状况下难以适用的现象发生,提高了消防水枪的适用范围;

前端管体3远离水枪管主体1的一端安装有喷嘴4,且喷嘴4底端的边缘位置处固定有柱形接头10,柱形接头10位置处的前端管体3内壁上设有内螺纹8,内螺纹8与外螺纹9相互配合,以便对喷嘴4进行快速拆装处理;

并且柱形接头10内部的中心位置处设有中空流通槽11,柱形接头10的外壁上设有外螺纹9。

工作原理:当消防水枪使用时,首先通过旋转旋柄504,使其带动球体503位于密封圈501内侧的前端管体3内部进行旋转,此时球槽502的角度则会发生变化,进而使得前端管体3的开合大小发生变化,以便根据需求调节水流的速率,避免部分状况下难以适用的现象发生,提高了消防水枪的适用范围,之后通过连接块2将握柄6设置于水枪管主体1的外壁,使得工作人员握持握柄6部位,即可对消防水枪进行握持处理,再通过环形紧固件14将橡胶防护套12固定设置于握柄6的外壁,使得手部不再直接于握柄6的外壁相接触,同时因橡胶防护套12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13,使得橡胶防护套12与手部之间的摩擦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握持时的稳定性,降低了消防水枪使用时因水流冲击力而产生脱落的现象,最后通过旋转喷嘴4,使其带动柱形接头10位于前端管体3的顶部进行旋转,并使得柱形接头10带动外螺纹9位于内螺纹8的内侧进行旋转,即可使得中空流通槽11旋出至前端管体3的顶部,以便将喷嘴4快速拆卸于前端管体3的顶端,进而可对其进行检修维护处理,提高了消防水枪使用时的便捷性,从而完成消防水枪的使用。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