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09: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单向阀 结构 滤毒罐


1.本实用新型涉及滤毒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


背景技术:

2.滤毒罐大多数使用在面罩和头罩的内部,滤毒罐可以对从滤毒罐内部经过的有毒气体进行净化,防止有毒气体进入工作人员的内部,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现有的滤毒罐还存在一些问题。
3.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4.(1)传统的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滤毒罐的进气口不方便打开,使用不方便;
5.(2)传统的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对有毒气体没有进行多次过滤,过滤材料不可以拿出;
6.(3)传统的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净化后的气体在滤毒罐的内不均匀。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方便打开进气口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包括滤毒罐主体,所述滤毒罐主体的一侧设置有密封结构,所述滤毒罐主体的另一侧设置有通孔,所述滤毒罐主体内部的一侧设置有过滤棉,所述过滤棉的一侧设置有多次净化结构,所述滤毒罐主体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辅助结构;
9.所述辅助结构包括格栅板,所述格栅板设置在滤毒罐主体内部的另一侧,所述格栅板的一侧设置有精细滤网,所述格栅板另一侧的底端设置有单向阀。
10.优选的,所述密封结构由进气口、铰接块、密封盖、固定槽和固定块组成,所述进气口设置在滤毒罐主体的一侧,所述进气口底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铰接块,所述进气口的一侧设置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顶端内部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所述进气口顶端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槽。
11.优选的,所述密封盖的底端铰接在铰接块的顶端,所述固定块的外部设置有贯穿槽。
12.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底端嵌在固定槽的内部。
13.优选的,所述多次净化结构由十字卡块、放置槽、触媒剂、十字卡槽、优质活性炭和超细纤维材料组成,所述放置槽设置在滤毒罐主体的内部,所述放置槽的底端与顶端分别固定连接有十字卡块,所述放置槽的内部的一侧设置有触媒剂,所述放置槽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超细纤维材料,所述触媒剂和超细纤维材料之间设置有优质活性炭,所述十字卡槽固定连接在滤毒罐主体内部的顶端与底端。
14.优选的,所述十字卡块嵌在十字卡槽的内部,所述十字卡块和十字卡槽之间构成
卡合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不仅实现了方便打开进气口,实现了对材料进行拆换,而且实现了使净化后的气体均匀排出;
16.(1)通过设置有格栅板、精细滤网和单向阀,单向阀设置在滤毒罐的内部可以对单向阀进行保护,防止对单向阀造成损坏,精细滤网可以对有毒气体进行最后一次进行过滤,格栅板可以使净化后的气体均匀且快速的导出滤毒罐主体的内部通过通孔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
17.(2)通过设置有进气口、铰接块、密封盖、固定槽和固定块,当需要打开进气口时,把固定块从固定槽的内部拿出对密封盖失去固定,密封盖通过铰接块打开,气体从进气口进入滤毒罐主体的内部,固定块和固定槽方便打开密封盖使气体从进气口进入滤毒罐主体的内部;
18.(3)通过设置有十字卡块、放置槽、触媒剂、十字卡槽、优质活性炭和超细纤维材料,有害气体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会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当气体进入滤毒罐主体的内部时,放置槽内部的超细纤维材料可以过滤气体中的毒烟防止毒烟进入工作人员身体的内部,放置槽内部的触媒剂和十字卡槽可以净化进入滤毒罐主体内部空气中的有毒气体,防止有毒气体通过通孔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格栅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密封结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滤毒罐主体;2、密封结构;201、进气口;202、铰接块;203、密封盖;204、固定槽;205、固定块;3、过滤棉;4、多次净化结构;401、十字卡块;402、放置槽;403、触媒剂;404、十字卡槽;405、优质活性炭;406、超细纤维材料;5、格栅板;6、精细滤网;7、通孔;8、单向阀。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1:请参阅图1

4,一种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包括滤毒罐主体1,滤毒罐主体1的一侧设置有密封结构2,滤毒罐主体1的另一侧设置有通孔7,滤毒罐主体1内部的一侧设置有过滤棉3,过滤棉3的一侧设置有多次净化结构4,滤毒罐主体1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辅助结构;
26.请参阅图1

4,一种内置单向阀结构的滤毒罐还包括辅助结构,辅助结构包括格栅板5,格栅板5设置在滤毒罐主体1内部的另一侧,格栅板5的一侧设置有精细滤网6,格栅板5另一侧的底端设置有单向阀8;
27.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单向阀8设置在滤毒罐的内部可以对单向阀8进行保护,防止对单向阀8造成损坏,精细滤网6可以对有毒气体进行最后一次进行过滤,格栅板5可以使净化后的气体均匀且快速的导出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通过通孔7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
28.实施例2:密封结构2由进气口201、铰接块202、密封盖203、固定槽204和固定块205组成,进气口201设置在滤毒罐主体1的一侧,进气口201底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铰接块202,进气口201的一侧设置有密封盖203,密封盖203顶端内部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205,进气口201顶端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槽204;
29.密封盖203的底端铰接在铰接块202的顶端,固定块205的外部设置有贯穿槽;
30.固定块205的底端嵌在固定槽204的内部;
31.具体地,如图1和图4所示,当需要打开进气口201时,把固定块205从固定槽204的内部拿出对密封盖203失去固定,密封盖203通过铰接块202打开,气体从进气口201进入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固定块205和固定槽204方便打开密封盖203使气体从进气口201进入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
32.实施例3:多次净化结构4由十字卡块401、放置槽402、触媒剂403、十字卡槽404、优质活性炭405和超细纤维材料406组成,放置槽402设置在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放置槽402的底端与顶端分别固定连接有十字卡块401,放置槽402的内部的一侧设置有触媒剂403,放置槽402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超细纤维材料406,触媒剂403和超细纤维材料406之间设置有优质活性炭405,十字卡槽404固定连接在滤毒罐主体1内部的顶端与底端;
33.十字卡块401嵌在十字卡槽404的内部,十字卡块401和十字卡槽404之间构成卡合连接;
34.具体地,如图1和图3所示,有害气体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会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当气体进入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时,放置槽402内部的超细纤维材料406可以过滤气体中的毒烟防止毒烟进入工作人员身体的内部,放置槽402内部的触媒剂403和十字卡槽404可以净化进入滤毒罐主体1内部空气中的有毒气体,防止有毒气体通过通孔7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
3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单向阀8设置在滤毒罐的内部可以对单向阀8进行保护,防止对单向阀8造成损坏,精细滤网6可以对有毒气体进行最后一次进行过滤,格栅板5可以使净化后的气体均匀且快速的导出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通过通孔7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
36.之后,当需要打开进气口201时,把固定块205从固定槽204的内部拿出对密封盖203失去固定,密封盖203通过铰接块202打开,气体从进气口201进入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固定块205和固定槽204方便打开密封盖203使气体从进气口201进入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
37.最后,有害气体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会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当气体进入滤毒罐主体1的内部时,放置槽402内部的超细纤维材料406可以过滤气体中的毒烟防止毒烟进入工作人员身体的内部,放置槽402内部的触媒剂403和十字卡槽404可以净化进入滤毒罐主体1内部空气中的有毒气体,防止有毒气体通过通孔7进入工作人员的身体内部。
3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
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