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道 装置 固定 定位 用于
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



背景技术:

消防即消除防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在消防工作中需要用到消防管道,消防管道在安装的时候需要用到固定与定位装置,但是现有的固定与定位装置,不能对不同大小的管道进行夹持固定,而且也不能适应不同的使用高度,给消防管道的安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具备便于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固定与定位装置,不能对不同大小的管道进行夹持固定,而且也不能适应不同的使用高度,给消防管道的安装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底板顶部的轴心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底部贯穿至底板的底部,所述底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弹簧,所述气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顶部的轴心处开设活动槽,所述活动槽内腔的两侧均设置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两个移动板之间的底部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的一端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与顶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顶部与顶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底板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与电机之间通过导线和开关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板顶部的四角均开设有通孔,所述插杆通过通孔的内腔。

优选的,所述第一螺纹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所述连接板的轴心处开设有配合第一螺纹杆使用的第一螺纹孔。

优选的,所述第二螺纹杆表面的螺纹方向相反,两个移动板相对一侧的底部均开设有配合第二螺纹杆使用的第二螺纹孔。

优选的,所述夹持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底板、万向轮、第一螺纹杆、连接板、插杆、气弹簧、顶板、活动槽、移动板、夹持板、第二螺纹杆、支撑板、电机和蓄电池的配合使用,能够对不同大小的管道进行夹持,而且也能够对其使用高度进行调节,给消防管道的安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通孔,能够更方便的使插杆进行移动,更好的保证了固定工作的进行,通过设置转盘,能够更好的转动第一螺纹杆,更好的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通过设置橡胶垫,能够对消防管道进行保护,更好的保证了管道的完整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板俯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夹持板左视示意图。

图中:1、底板;2、万向轮;3、第一螺纹杆;4、连接板;5、插杆;6、气弹簧;7、顶板;8、活动槽;9、移动板;10、夹持板;11、第二螺纹杆;12、支撑板;13、电机;14、蓄电池;15、通孔;16、转盘;17、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本实用新型的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请参阅图1-3,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底板1顶部的轴心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3,第一螺纹杆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16,转盘16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连接板4的轴心处开设有配合第一螺纹杆3使用的第一螺纹孔,通过设置转盘16,能够更好的转动第一螺纹杆3,更好的保证了使用的便利性,第一螺纹杆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板4,连接板4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插杆5,插杆5的底部贯穿至底板1的底部,底板1顶部的四角均开设有通孔15,插杆5通过通孔15的内腔,通过设置通孔15,能够更方便的使插杆5进行移动,更好的保证了固定工作的进行,底板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弹簧6,气弹簧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7,顶板7顶部的轴心处开设活动槽8,活动槽8内腔的两侧均设置有移动板9,移动板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0,夹持板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垫17,橡胶垫17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通过设置橡胶垫17,能够对消防管道进行保护,更好的保证了管道的完整性,两个移动板9之间的底部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杆11,第二螺纹杆11表面的螺纹方向相反,两个移动板9相对一侧的底部均开设有配合第二螺纹杆11使用的第二螺纹孔,第二螺纹杆11的一端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2,支撑板12的顶部与顶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第二螺纹杆1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13,电机13的顶部与顶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底板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蓄电池14,蓄电池14与电机13之间通过导线和开关电连接,通过底板1、万向轮2、第一螺纹杆3、连接板4、插杆5、气弹簧6、顶板7、活动槽8、移动板9、夹持板10、第二螺纹杆11、支撑板12、电机13和蓄电池14的配合使用,能够对不同大小的管道进行夹持,而且也能够对其使用高度进行调节,给消防管道的安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使用时,通过万向轮2带动本装置进行移动,移动至合适的位置后,通过转动转盘16带动第一螺纹杆3转动,第一螺纹杆3带动连接板4向下移动,连接板4带动插杆5向下移动插入土地中,完成固定工作,当需要调节本装置的使用高度时,通过气弹簧6的升降即可调节本装置的使用高度,通过电机13带动第二螺纹杆11转动,第二螺纹杆11带动两个移动板9相对移动,两个移动板9带动两个夹持板10相对移动对消防管道进行固定,从而完成了定位工作,然后通过连接件将消防管道与墙面进行固定连接即可。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所述底板(1)顶部的轴心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3),所述第一螺纹杆(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插杆(5),所述插杆(5)的底部贯穿至底板(1)的底部,所述底板(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弹簧(6),所述气弹簧(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7),所述顶板(7)顶部的轴心处开设活动槽(8),所述活动槽(8)内腔的两侧均设置有移动板(9),所述移动板(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夹持板(10),两个移动板(9)之间的底部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杆(11),所述第二螺纹杆(11)的一端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2),所述支撑板(12)的顶部与顶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1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13),所述电机(13)的顶部与顶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底板(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蓄电池(14),所述蓄电池(14)与电机(13)之间通过导线和开关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顶部的四角均开设有通孔(15),所述插杆(5)通过通孔(15)的内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螺纹杆(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16),所述转盘(16)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所述连接板(4)的轴心处开设有配合第一螺纹杆(3)使用的第一螺纹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螺纹杆(11)表面的螺纹方向相反,两个移动板(9)相对一侧的底部均开设有配合第二螺纹杆(11)使用的第二螺纹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板(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垫(17),所述橡胶垫(17)的表面设置有防滑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消防管道固定与定位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底板顶部的轴心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底部贯穿至底板的底部,所述底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弹簧,所述气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底板、万向轮、第一螺纹杆、连接板、插杆、气弹簧、顶板、活动槽、移动板、夹持板、第二螺纹杆、支撑板、电机和蓄电池的配合使用,能够对不同大小的管道进行夹持,而且也能够对其使用高度进行调节,给消防管道的安装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技术研发人员:吴一羊;于宸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沈阳市宇陶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9
技术公布日:2021.07.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