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口罩气阀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8: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口罩 气阀
一种口罩气阀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口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口罩气阀。



背景技术:

带阀口罩相对与不带阀口罩来说,呼气阻力要低,佩戴更为舒适一些。例如,申请号为cn201621388290.2的专利文献,其提供了一种带有呼吸气阀的工业防尘口罩,涉及工业口罩技术领域,它包括硬质口罩壳体、一对呼吸气阀装置、冷凝水收集器和口罩带装置,所述硬质口罩壳体为仿口罩形状,硬质口罩壳体设有内外连通的一对呼吸气阀安装口和内外连通的冷凝水收集器安装槽,且冷凝水收集器安装槽位于一对呼吸气阀安装口之间,所述一对呼吸气阀装置分别固定安装在硬质口罩壳体的一对呼吸气阀安装口内,呼吸气阀装置包括内部呼吸端、外部进气罩和空气滤芯。但是当外界灰尘较大时,灰尘会和呼出的水蒸气混合而封堵在外部进气罩,从而影响气阀的透气性。

因此,研发一种口罩气阀,用于解决上述至少一种技术问题成为一种必需。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口罩气阀,以保证提高应用在口罩上的气阀在使用中的透气性。

本发明的上述目的可采用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

本发明提供一种口罩气阀,包括:

气阀本体,所述气阀本体适于设置在口罩本体上;

防尘件,所述防尘件包括连接部和防尘部,所述防尘部罩设在所述气阀本体的外侧,所述防尘部连接于所述连接部上,所述连接部呈环形结构,且所述连接部环绕所述防尘部设置,所述防尘部可拆卸地连接于所述气阀本体上,所述连接部和所述气阀本体之间设有环绕所述气阀本体设置的密封件。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气阀本体的周向上设有配合部,所述口罩本体通过所述配合部与所述气阀本体相连,所述配合部上设有第一凹槽,所述密封件为密封圈,所述密封圈的一部分伸入所述第一凹槽内,所述密封圈止抵于所述连接部上。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上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与所述第一凹槽正对设置,所述密封圈的另一部分伸入所述第二凹槽内,且所述连接部和所述配合部接触配合。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上设有第一密封挡环,所述第一密封挡环伸入所述配合部内,且所述第一密封挡环位于所述密封件的内侧。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和所述配合部螺纹相连。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上设有连接挡环,所述连接挡环环绕所述配合部设置,所述连接挡环和所述配合部螺纹相连。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上设有第二密封挡环,所述第二密封挡环位于所述密封件的外侧,所述第二密封挡环伸入所述配合部内。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和所述配合部卡接配合。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上设有卡接件,所述配合部上设有环形槽,所述卡接件上设有多个卡环,所述环形槽内设有多个卡槽,所述卡接件伸入所述环形槽内以使多个所述卡环一一对应地卡接于多个所述卡槽内。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防尘部朝向所述气阀本体的一侧设有吸水层。

本发明的口罩气阀的特点及优点是:本发明通过将防尘部罩设在气阀本体的外侧,从而防尘部可以阻挡大部分灰尘与气阀本体相接触,当防尘部的外侧附着有大量的灰尘时,由于防尘件可以通过连接部可拆卸地连接在气阀本体上,进而可将连接部从气阀本体上拆下,从而替换整个防尘件,避免附着在防尘部上的灰尘影响气阀本体的透气性。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口罩气阀的剖面图;

图2为图1所述的口罩气阀的部分放大图;

图3为根据本发明另一些实施例的口罩气阀的部分剖面图;

图4为根据本发明再一些实施例的口罩气阀的部分剖面图。

附图标号说明:

1、气阀本体;11、配合部;111、环形槽;1111、卡槽;

2、口罩本体;

3、防尘件;31、连接部;311、第一密封挡环;312、连接挡环;313、第二密封挡环;314、卡接件;3141、卡环;32、防尘部;

4、密封件;

5、吸水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实施例一:

如图1至图4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口罩气阀,包括:气阀本体1,所述气阀本体1适于设置在口罩本体2上;防尘件3,所述防尘件3包括连接部31和防尘部32,所述防尘部32罩设在所述气阀本体1的外侧,所述防尘部32连接于所述连接部31上,所述连接部31呈环形结构,且所述连接部31环绕所述防尘部32设置,所述防尘部32可拆卸地连接于所述气阀本体1上,所述连接部31和所述气阀本体1之间设有环绕所述气阀本体1设置的密封件4。

可以理解的是,通过将防尘部32罩设在气阀本体1的外侧,从而防尘部32可以阻挡大部分灰尘与气阀本体1相接触,当防尘部32的外侧附着有大量的灰尘时,由于防尘件3可以通过连接部31可拆卸地连接在气阀本体1上,进而可将连接部31从气阀本体1上拆下,从而替换整个防尘件3,避免附着在防尘部32上的灰尘影响气阀本体1的透气性。

需要说明的是,气阀本体1上设有呼气阀和吸气阀,呼气阀在吸气时自动关闭,且吸气阀打开,呼气时阀片自动打开,排出湿气和热气,降低呼气阻力,让呼气更顺畅,佩戴更舒适。可将防尘部32罩设在呼气阀和吸气阀的外部端口处,从而避免灰尘附着在呼气阀和吸气阀的端口处,保证气阀本体1的透气性。

在一些实施例中,防尘部32可以为无纺布,以使防尘部32的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

实施例二:

本实施例与上述实施例的区别在于:所述气阀本体1的周向上设有配合部11,所述口罩本体2通过所述配合部11与所述气阀本体1相连,所述配合部11上设有第一凹槽,所述密封件4为密封圈,所述密封圈的一部分伸入所述第一凹槽内,所述密封圈止抵于所述连接部31上。

可以理解的是,通过使密封圈与连接部31相配合,从而可以密封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的间隙,避免灰尘从该间隙进入防尘部32和气阀本体1之间,提高防尘效果。

在一些实施例中,口罩本体2嵌设在配合部11内,从而保证配合部11和口罩本体2之间的连接强度。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31上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与所述第一凹槽正对设置,所述密封圈的另一部分伸入所述第二凹槽内,且所述连接部31和所述配合部11接触配合。由此,通过使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相接触,从而使得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的间隙闭合,避免灰尘从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进入气阀本体1内。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31上设有第一密封挡环311,所述第一密封挡环311伸入所述配合部11内,且所述第一密封挡环311位于所述密封件4的内侧。可以理解的是,通过设置第一密封挡环311,并使该第一密封挡环311设置在密封件4的内侧,从而即使有部分灰尘通过密封件4进入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也会被第一密封挡环311阻挡在外侧,进一步提高密封性。

实施例三:

本实施例与上述实施例的区别在于:所述连接部31和所述配合部11螺纹相连。由此,使得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的可拆卸连接结构更简单可靠,从而便于更换防尘件3。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31上设有连接挡环312,所述连接挡环312环绕所述配合部11设置,所述连接挡环312和所述配合部11螺纹相连。可以理解的是,连接部31通过连接挡环312与配合部11螺纹连接,从而使得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的连接结构更简单。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31上设有第二密封挡环313,所述第二密封挡环313位于所述密封件4的外侧,所述第二密封挡环313伸入所述配合部11内。可以理解的是,通过第二密封挡环313伸入配合部11内,并使第二密封挡环313位于密封件4的外侧,从而减少灰尘与密封件4接触,避免更换防尘件3时,密封件4上的灰尘较大。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31和所述配合部11卡接配合。由此,使得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的可拆卸连接结构更简单可靠,从而便于更换防尘件3。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连接部31上设有卡接件314,所述配合部11上设有环形槽111,所述卡接件314上设有多个卡环3141,所述环形槽111内设有多个卡槽1111,所述卡接件314伸入所述环形槽111内以使多个所述卡环3141一一对应地卡接于多个所述卡槽1111内。可以理解的是,连接部31通过连接挡环312与配合部11卡接配合,从而使得连接部31和配合部11之间的连接结构更简单。

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防尘部32朝向所述气阀本体1的一侧设有吸水层5。由此,通过吸水层5可以吸收部分呼出的水分,避免水分与防尘部32上的灰尘接触后封堵防尘部32,保证防尘部32的透气性。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意性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