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溶胶 灭火 热气 装置
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气溶胶通俗说是细小的固体或液体微粒分散在气体中形成的稳定物态体系,专业是指以气体(通常为空气)为分散介质,以固态或液态的微粒为分散质的胶体体系。自然界常见的气溶胶---云、烟、雾等。气溶胶中粒子其尺寸多在10-5~10-1μm级,具有气体流动性,可绕过障碍物扩散。气溶胶灭火装置中的药剂为固态,其药剂通过氧化还原反应喷放出来的组分为气溶胶。而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是根据气溶胶的特性,制作的灭火装置,目前,市面上的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放在指定位置时,容易被外力移动,导致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不在合适的位置,灭火效果大大降低。

因此,发明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通过在滑块外壁设置卡合槽,使物品与滑块有效卡合,在第二滑槽内部设置弹簧,使滑块可以回归原来位置,在第二滑槽内壁设置条形槽,使支撑杆的运动轨迹得到限制,在滑套外壁设置第一支撑板,使滑套可以摆动运动,以解决技术中的上述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包括热气溶胶装置本体,所述热气溶胶装置本体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外壁远离热气溶胶装置本体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与第一凹槽连通,所述固定板内部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连通,所述第二滑槽与第一凹槽连通,所述第一滑槽两侧均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与第二滑槽之间设有弹簧,所述滑块外壁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第二滑槽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条形槽与第二凹槽连通,所述支撑杆与条形槽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杆远离滑块一端铰接有第一活动杆,所述第一活动杆远离支撑杆一端铰接有滑套,所述滑套外壁铰接有第一支撑板,所述滑套远离第一活动杆一端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远离滑套一端铰接有第二活动杆,所述第二活动杆远离滑杆一端固定连接有挤压块,所述挤压块外壁一侧开设有第三滑槽,所述第三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卡合杆,所述卡合杆外壁滑动连接有支撑套,所述支撑套贯穿于第二滑槽内部,所述支撑套与固定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一端与第二凹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活动杆外壁滑动连接有滑环,所述滑环外壁一侧固定连接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一端与第二凹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热气溶胶装置本体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滑块外壁远离弹簧一侧开设有卡合槽。

优选的,所述第一凹槽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一凹槽对称分布于固定板外壁一侧。

优选的,所述卡合槽的截面形状设置为圆弧形,所述挤压块的截面形状设置为等腰梯形。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杆对称分布于滑块外壁两侧。

优选的,所述弹簧一端与第二滑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另一端与滑块外壁一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宽度小于第二滑槽宽度,所述第一滑槽长度与第二滑槽长度相等。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通过在滑块外壁设置卡合槽,卡合槽的截面形状设置为圆弧形,使滑块与物品有效卡合,第一滑槽宽度小于第二滑槽宽度,使滑块不会从第二滑槽内部滑出,弹簧的加入,使滑块可以回归原来位置,条形槽的加入,限制了支撑杆的运动轨迹,第一支撑板的加入,使滑套可以摆动运动,第二支撑板的加入,增加了滑环的稳定性,挤压块的截面形状设置等腰梯形,可以带动卡合杆滑动运动,该装置不会被外力移动位置。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滑槽后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板后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三滑槽侧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条形槽侧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

1热气溶胶装置本体、2固定板、3第一凹槽、4第一滑槽、5第二滑槽、6第二凹槽、7滑块、8弹簧、9支撑杆、10条形槽、11第一活动杆、12滑套、13第一支撑板、14滑杆、15第二活动杆、16挤压块、17第三滑槽、18滑板、19卡合杆、20支撑套、21滑环、22第二支撑板、23支撑柱、24卡合槽。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5所示的一种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包括热气溶胶装置本体1,所述热气溶胶装置本体1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外壁远离热气溶胶装置本体1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3,所述第一凹槽3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4,所述第一滑槽4与第一凹槽3连通,所述固定板2内部开设有第二滑槽5,所述第一滑槽4与第二滑槽5连通,所述第二滑槽5与第一凹槽3连通,所述第一滑槽4两侧均开设有第二凹槽6,所述第二滑槽5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7,所述滑块7与第二滑槽5之间设有弹簧8,所述滑块7外壁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9,所述第二滑槽5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10,所述条形槽10与第二凹槽6连通,所述支撑杆9与条形槽10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杆9远离滑块7一端铰接有第一活动杆11,所述第一活动杆11远离支撑杆9一端铰接有滑套12,所述滑套12外壁铰接有第一支撑板13,所述滑套12远离第一活动杆11一端滑动连接有滑杆14,所述滑杆14远离滑套12一端铰接有第二活动杆15,所述第二活动杆15远离滑杆14一端固定连接有挤压块16,所述挤压块16外壁一侧开设有第三滑槽17,所述第三滑槽17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板18,所述滑板18外壁一侧固定连接有卡合杆19,所述卡合杆19外壁滑动连接有支撑套20,所述支撑套20贯穿于第二滑槽5内部,所述支撑套20与固定板2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支撑板13一端与第二凹槽6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活动杆15外壁滑动连接有滑环21,所述滑环21外壁一侧固定连接第二支撑板22,所述第二支撑板22一端与第二凹槽6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热气溶胶装置本体1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3,所述滑块7外壁远离弹簧8一侧开设有卡合槽24,使物品与滑块7的卡合度大大增加,同时增加了物品与滑块7之间的稳定性。

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凹槽3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两个所述第一凹槽3对称分布于固定板2外壁一侧,可以有效对物品进行固定,使该装置不会轻易被移动。

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卡合槽24的截面形状设置为圆弧形,所述挤压块16的截面形状设置为等腰梯形,使挤压块16可以挤压卡合杆19,同时可以使卡合杆19可以滑动运动。

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支撑杆9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杆9对称分布于滑块7外壁两侧,使滑块7可以带动卡合杆19运动,对物品进行有效卡合。

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弹簧8一端与第二滑槽5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8另一端与滑块7外壁一侧固定连接,增加弹簧8的稳定性。

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滑槽4宽度小于第二滑槽5宽度,所述第一滑槽4长度与第二滑槽5长度相等,使滑块7不会从第二滑槽5内滑出。

实施方式具体为:当使用该装置,需要对该装置进行固定时,使物品进入第一凹槽3,再从第一凹槽3进入第一滑槽4和第二滑槽5,物品与第一滑槽4滑动连接,同时物品与第二滑槽5滑动连接,卡合槽24的截面形状设置为圆弧形,使滑块7与物品有效卡合,物品挤压滑块7,使滑块7在第二滑槽5内部滑动运动,第一滑槽4宽度小于第二滑槽5宽度,使滑块7不会从第二滑槽5内部滑出,滑块7挤压弹簧8,弹簧8的加入,使滑块7可以回归原来位置,滑块7带动支撑杆9,支撑杆9在条形槽10内部滑动运动,条形槽10的加入,限制了支撑杆9的运动轨迹,支撑杆9带动第一活动杆11,第一活动杆11摆动运动,同时第一活动杆11带动滑套12运动,滑套12带动滑杆14摆动运动,滑杆14同时在滑套12内部滑动运动,第一支撑板13的加入,使滑套12可以摆动运动,滑杆14带动第二活动杆15运动,第二活动杆15在滑环21内部滑动运动,同时带动挤压块16运动,第二支撑板22的加入,增加了滑环21的稳定性,挤压块16的截面形状设置等腰梯形,可以带动卡合杆19滑动运动,挤压块16带动滑块7在第三滑槽17内部滑动运动,同时挤压卡合杆19,卡合杆19在支撑套20内部滑动运动,当物品到达合适位置时,可以有效对物品进行卡合固定,该实施方式具体解决了热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容易被外力移动位置的问题。

本实用工作原理:

参照说明书附图1-5,使用该装置,需要对该装置进行固定时,使物品进入第一凹槽3,再从第一凹槽3进入第一滑槽4和第二滑槽5,物品与第一滑槽4滑动连接,同时物品与第二滑槽5滑动连接,物品挤压滑块7,使滑块7在第二滑槽5内部滑动运动,滑块7挤压弹簧8,滑块7带动支撑杆9,支撑杆9在条形槽10内部滑动运动,支撑杆9带动第一活动杆11,第一活动杆11摆动运动,同时第一活动杆11带动滑套12运动,滑套12带动滑杆14摆动运动,滑杆14同时在滑套12内部滑动运动,滑杆14带动第二活动杆15运动,第二活动杆15在滑环21内部滑动运动,同时带动挤压块16运动,挤压块16带动滑块7在第三滑槽17内部滑动运动,同时挤压卡合杆19,卡合杆19在支撑套20内部滑动运动,当物品到达合适位置时,可以有效对物品进行卡合固定。

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