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枪 火灾 救援 小区内
一种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



背景技术: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现代意义的消防可以更深层的理解为消除危险和防止灾难,小区内消防配套设施就有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

现有的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功能单一,结构简单,不具备流量监测和流量调节的功能,使得灭火液体的流量难以控制,流量无法精准调节的话,不能够适用于多种喷嘴,难以发挥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使用性能,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一般的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功能单一,结构简单,不具备流量监测和流量调节的功能,使得灭火液体的流量难以控制,流量无法精准调节的话,不能够适用于多种喷嘴,难以发挥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使用性能,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包括水枪本体和水管,所述水枪本体的外部两侧固定有密封圈,且水枪本体的内部固定有t形套,所述t形套的外部安装有弹簧,且弹簧的外部设置有球头杆,所述水管位于球头杆的外部,所述水枪本体的外部从左往右依次安装有电子阀门、抱箍座、流量计和喷嘴,所述抱箍座的下方固定有把手,且抱箍座的上方通过螺栓与支撑杆相连接,所述支撑杆的外部固定有u形座,且u形座的外部设置有u形胶垫。

优选的,所述水枪本体与密封圈之间为固定连接,且密封圈沿水枪本体的中轴线呈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t形套与水枪本体之间构成焊接一体化结构,且t形套沿水枪本体的中轴线呈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球头杆通过弹簧与t形套构成弹性结构,且球头杆的中轴线与t形套的中轴线相重合。

优选的,所述电子阀门与水枪本体之间为固定连接,且电子阀门的中轴线与流量计的中轴线相重合。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通过螺栓与抱箍座构成连接结构,且支撑杆与u形座之间构成焊接一体化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密封圈、t形套、弹簧和球头杆的设置,使得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能够快速安装拆卸,安装较为便捷,且安装精准,不会出现误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为救援节省了时间,满足救援工作者的使用需求,能够快速的安装,从而快速的完成作业,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电子阀门和流量计的设置,能够实时监测灭火液体的流量,能够根据具体的使用需求通过电子阀门改变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流量,且能够精准的调整灭火液体的流量,从而精准控制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流量,从而使得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具有良好的环保性、节能性;

3.本实用新型通过抱箍座、把手、螺栓、支撑杆、u形座和u形胶垫的设置,将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内部过大的压力通过支撑杆、u形座和u形胶垫对其进行缓冲,与救援工作者的肩部固定,对此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进行支撑,起到稳固的作用,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解决了传统水枪由于水压过大导致单人难以操控的缺陷,提高消防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水枪本体;2、密封圈;3、t形套;4、弹簧;5、球头杆;6、水管;7、电子阀门;8、抱箍座;9、流量计;10、喷嘴;11、把手;12、螺栓;13、支撑杆;14、u形座;15、u形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包括水枪本体1和水管6,水枪本体1的外部两侧固定有密封圈2,且水枪本体1的内部固定有t形套3,水枪本体1与密封圈2之间为固定连接,且密封圈2沿水枪本体1的中轴线呈对称分布,t形套3与水枪本体1之间构成焊接一体化结构,且t形套3沿水枪本体1的中轴线呈对称分布,t形套3的外部安装有弹簧4,且弹簧4的外部设置有球头杆5,球头杆5通过弹簧4与t形套3构成弹性结构,且球头杆5的中轴线与t形套3的中轴线相重合,水管6位于球头杆5的外部,通过密封圈2、t形套3、弹簧4和球头杆5的设置,使得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能够快速安装拆卸,安装较为便捷,且安装精准,不会出现误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为救援节省了时间,满足救援工作者的使用需求,能够快速的安装,从而快速的完成作业,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水枪本体1的外部从左往右依次安装有电子阀门7、抱箍座8、流量计9和喷嘴10,电子阀门7与水枪本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且电子阀门7的中轴线与流量计9的中轴线相重合,通过电子阀门7和流量计9的设置,能够实时监测灭火液体的流量,能够根据具体的使用需求通过电子阀门7改变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流量,且能够精准的调整灭火液体的流量,从而精准控制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流量,从而使得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具有良好的环保性、节能性;

抱箍座8的下方固定有把手11,且抱箍座8的上方通过螺栓12与支撑杆13相连接,支撑杆13的外部固定有u形座14,且u形座14的外部设置有u形胶垫15,支撑杆13通过螺栓12与抱箍座8构成连接结构,且支撑杆13与u形座14之间构成焊接一体化结构,通过抱箍座8、把手11、螺栓12、支撑杆13、u形座14和u形胶垫15的设置,将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内部过大的压力通过支撑杆13、u形座14和u形胶垫15对其进行缓冲,与救援工作者的肩部固定,对此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进行支撑,起到稳固的作用,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解决了传统水枪由于水压过大导致单人难以操控的缺陷,提高消防效果。

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时,首先水管6与水枪本体1连接,水枪本体1内部固定有t形套3,t形套3弹簧4与球头杆5构成弹性结构,球头杆5顶入水管6槽内安装固定,根据使用需要安装不同型号的喷嘴10,喷嘴10同样通过球头杆5与水枪本体1安装固定,水枪本体1的外部两侧固定有密封圈2,对水管6和喷嘴10连接处进行密封,水枪本体1外部安装的电子阀门7和流量计9,用于实时监测灭火液体的流量和精准调节灭火液体的流量,抱箍座8下方固定有把手11,用于握持操作该种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支撑杆13通过螺栓12与抱箍座8安装连接,支撑杆13的外部焊接有u形座14,u形座14内固定有u形胶垫15,将u形座14与救援工作者的肩部固定,u形胶垫15用于保护救援工作者的肩部,从而分散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使用时的冲击力,这就是该小区内便携式火灾救援水枪的工作原理。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