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智能 多功能 装置 照明
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消防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



背景技术:

智能消防系统”是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gsm(无线移动通信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现代高新技术集于一体的智能消防无线报警网络服务系统。它成功地解决了电信、建筑、供电、交通等公共设施建设协调发展的问题;由于消防指挥中心与用户单位联网,改变了过去传统、落后和被动的报警、接警、处警方式,实现了报警自动化、接警智能化、处警预案化、管理网络化、服务专业化、科技现代化。

智能消防在许多商场里必不可少的安全防护设备,且商场也会安装照明装置为来往的人提供亮度,传统的照明装置功能性单一,当发生火灾时,无法对起火点进行预先探测喷淋,从而增强火势的蔓延,同时耽误消防员灭火的最佳时机,当火势过大时,对商场内的人员带来生命危险,同时提高了消防员灭火的难度,提高了解救被困人员的工作难度,并给商场的经济带来一定的损失。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解决了传统的智能消防用照明装置功能性单一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包括墙体和安装箱,所述墙体的正面栓接有固定架,所述墙体正面的底部栓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顶部与安装箱底部的背面贴合,所述安装箱顶部的正面栓接有限位板,所述安装箱右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安装箱顶部背面的两侧均栓接有照明灯,所述安装箱的内腔设置有喷淋机构。

优选的,所述喷淋机构包括潜污泵、吸水管、五通管、支管、烟雾传感器和喷头,所述安装箱内腔背面底部的左侧栓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顶部栓接有潜污泵,所述潜污泵的抽水口连通有吸水管,所述潜污泵的出水口连通有五通管,所述五通管远离潜污泵的一端连通有支管,所述支管远离五通管的一端贯穿安装箱并连通有喷头,所述安装箱底部的中心处栓接有烟雾传感器。

优选的,所述安装箱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支撑座,且支撑座的内腔与支管的表面栓接。

优选的,所述照明灯的正面栓接有电蚊网,所述限位板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收集盒。

优选的,所述安装箱的背面栓接有挂钩,所述挂钩的内腔与固定架的表面活动连接,所述挂钩靠近墙体的一侧通过螺栓与墙体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安装箱右侧的底部栓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表面栓接有报警器,所述安装箱左侧的中心处栓接有明火传感器。

优选的,所述限位板相向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与收集盒配合使用的滑块。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

1、本实用新型通过潜污泵提供动力来源,通过烟雾传感器的配合,可对灭火烟雾进行及时的感应探测,通过吸水管、五通管、支管和喷头的配合,可对起火点进行快速的喷洒,减慢火势的蔓延速度,便于消防员快速赶到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理,提高了消防员的灭火速度,使商场人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以及消防员生命的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解决了传统智能消防用照明装置功能性单一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座的配合,可对支管进行固定支撑,增强了支管的稳定性,通过电蚊网和收集盒的配合,便于照明装置对蚊虫进行充分灭杀,防止照明灯周围聚集过多的蚊虫,避免照明灯亮度受到影响,同时可对消灭的蚊虫尸体进行收集,防止蚊虫尸体四处散落,便于商场工作人员及时对蚊虫尸体进行清理,通过挂钩的配合,便于商场工作人员对安装箱进行快速的安装和维护,简化了工作人员的操作工序,通过报警器和明火传感器的配合,可对起火点进行感应,同时快速发出报警信号,及时对起火点进行处理,通过滑槽和滑块的配合,可对收集盒进行滑动限位,同时便于商场工作人员快速的对收集盒内的蚊虫尸体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所示安装箱结构的剖视图;

图3为图1所示安装箱结构的侧视图。

图4为图2所示五通管、支管和喷头结构的局部主视图。

图中标号:1、墙体;2、安装箱;3、固定架;4、限位板;5、照明灯;6、喷淋机构;61、潜污泵;62、吸水管;63、五通管;64、支管;65、烟雾传感器;66、喷头;7、电蚊网;8、收集盒;9、挂钩;10、报警器;11、明火传感器;12、滑槽;13、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安装箱结构的剖视图,图3为图1所示安装箱结构的侧视图,图4为图2所示五通管、支管和喷头结构的局部主视图,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包括墙体1和安装箱2,所述墙体1的正面栓接有固定架3,所述墙体1正面的底部栓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顶部与安装箱2底部的背面贴合,所述安装箱2顶部的正面栓接有限位板4,所述安装箱2右侧的顶部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安装箱2顶部背面的两侧均栓接有照明灯5,所述安装箱2的内腔设置有喷淋机构6。

所述喷淋机构6包括潜污泵61、吸水管62、五通管63、支管64、烟雾传感器65和喷头66,所述安装箱2内腔背面底部的左侧栓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顶部栓接有潜污泵61,所述潜污泵61的抽水口连通有吸水管62,所述潜污泵61的出水口连通有五通管63,所述五通管63远离潜污泵61的一端连通有支管64,所述支管64远离五通管63的一端贯穿安装箱2并连通有喷头66,所述安装箱2底部的中心处栓接有烟雾传感器65,通过潜污泵61提供动力来源,通过烟雾传感器65的配合,可对灭火烟雾进行及时的感应探测,通过吸水管62、五通管63、支管64和喷头66的配合,可对起火点进行快速的喷洒,减慢火势的蔓延速度,便于消防员快速赶到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理,提高了消防员的灭火速度。

所述安装箱2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支撑座,且支撑座的内腔与支管64的表面栓接,通过支撑座的配合,可对支管64进行固定支撑,增强了支管64的稳定性。

所述照明灯5的正面栓接有电蚊网7,所述限位板4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收集盒8,通过电蚊网7和收集盒8的配合,便于照明装置对蚊虫进行充分灭杀,防止照明灯5周围聚集过多的蚊虫,避免照明灯5亮度受到影响,同时可对消灭的蚊虫尸体进行收集,防止蚊虫尸体四处散落,便于商场工作人员及时对蚊虫尸体进行清理。

所述安装箱2的背面栓接有挂钩9,所述挂钩9的内腔与固定架3的表面活动连接,所述挂钩9靠近墙体1的一侧通过螺栓与墙体1螺纹连接,通过挂钩9的配合,便于商场工作人员对安装箱2进行快速的安装和维护,简化了工作人员的操作工序。

所述安装箱2右侧的底部栓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表面栓接有报警器10,所述安装箱2左侧的中心处栓接有明火传感器11,通过报警器10和明火传感器11的配合,可对起火点进行感应,同时快速发出报警信号,及时对起火点进行处理。

所述限位板4相向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12,所述滑槽12的内腔滑动连接有与收集盒8配合使用的滑块13,通过滑槽12和滑块13的配合,可对收集盒8进行滑动限位,同时便于商场工作人员快速的对收集盒8内的蚊虫尸体进行清理。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在使用时,首先烟雾传感器65通过起火点飘散的烟雾进行探测感应,然后通过后台智能消防控制系统,开启潜污泵61运行,然后潜污泵61通过吸水管62对安装箱2内部的水进行吸取,然后输送到五通管63接着五通管63再将水源分别输送到四个支管64内,然后支管64内的水源再输送到喷头66内,最后通过四个喷头66向火灾区域进行喷淋灭火,同时再通过明火传感器11对明火进行感应,接着通过报警器10向周边人员发出警报信号。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智能消防用多功能照明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潜污泵61提供动力来源,通过烟雾传感器65的配合,可对灭火烟雾进行及时的感应探测,通过吸水管62、五通管63、支管64和喷头66的配合,可对起火点进行快速的喷洒,减慢火势的蔓延速度,便于消防员快速赶到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理,提高了消防员的灭火速度,使商场人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以及消防员生命的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解决了传统智能消防用照明装置功能性单一的问题。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