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便捷 应急 装置 特别
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应急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气体灭火系统主要应用在工业和民用建筑中,电子计算机房、数据处理中心、电信通讯设施、过程控制中心、昂贵的医疗设施、贵重的工业设备、图书馆、博物馆及艺术管、洁净室、消声室、应急电力设施、易燃液体存储区等;七氟丙烷灭火剂以它环保和灭火效率高等特点,成为了卤代烷灭火产品的理想替代品。随着社会发展,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系统因为其体积小、安装方便等自身优势,在所有系列产品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

现有的七氟丙烷灭火系统中的柜式灭火装置在电磁阀失效的时候,往往需要先打开柜门,然后在柜体内黑暗的环境下找到手动阀开启,十分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上述缺点,提出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能很快的手动开启。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包括柜体、位于柜体内的装有灭火剂的气瓶、和气瓶连接的气管、和气管连接的阀门:所述阀门包括下端连接在气瓶上的阀体、位于阀体内的腔体、位于阀体下端的进气口、位于阀体一侧的出气口、位于腔体内的堵头;所述进气口和腔体下端连接,所述出气口和腔体连接,所述气管连接在出气口上;所述阀门还包括位于阀体内的滑槽、位于滑槽内的支撑板、位于滑槽上端的用于吸附支撑板的电磁铁、用于连接支撑板和堵头的连接件、用于对堵头施加向下的力的弹簧、插在阀体上端的升降杆、和升降杆螺纹连接的转动轮、一端缠绕在转动轮上的拉线;所述升降杆下端连接在支撑板上,所述拉线位于柜体的一侧。

作为优选,柜体一侧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槽口设有玻璃,所述凹槽内设有拉环,所述拉线远离转动轮的一端位于凹槽内并和拉环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当电磁铁失效的时候,直接打碎玻璃,然后拉动拉环,在拉线的作用下,转动轮转动,升降杆向上运动,堵头向上运动,灭火剂进气口进入腔体,灭火剂从出气口出来。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示意图;

图2为电磁铁运行的示意图;

图3为拉动拉环后的示意图。

图中:柜体1、气瓶2、气管3、阀体4、腔体5、进气口6、出气口7、堵头8、滑槽9、支撑板10、电磁铁11、连接件12、弹簧13、升降杆14、转动轮15、拉线16、凹槽17、玻璃18、拉环19。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阐述:

实施例:

参见图1到图3,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包括柜体1、位于柜体1内的装有灭火剂的气瓶2、和气瓶2连接的气管3、和气管3连接的阀门,其特征在于:

所述阀门包括下端连接在气瓶2上的阀体4、位于阀体4内的腔体5、位于阀体4下端的进气口6、位于阀体4一侧的出气口7、位于腔体5内的堵头8;

所述进气口6和腔体5下端连接,所述出气口7和腔体5连接,所述气管3连接在出气口7上;

所述阀门还包括位于阀体4内的滑槽9、位于滑槽9内的支撑板10、位于滑槽9上端的用于吸附支撑板10的电磁铁11、用于连接支撑板10和堵头8的连接件12、用于对堵头8施加向下的力的弹簧13、插在阀体4上端的升降杆14、和升降杆14螺纹连接的转动轮15、一端缠绕在转动轮15上的拉线16;

所述升降杆14下端连接在支撑板10上,所述拉线16位于柜体1的一侧。

柜体1一侧设有凹槽17,所述凹槽17的槽口设有玻璃18,所述凹槽17内设有拉环19,所述拉线16远离转动轮15的一端位于凹槽17内并和拉环19连接。

实施例原理:

发生火灾的时候,电磁铁11运行,支撑板10向上运动,堵头8向上运动,灭火剂从进气口6进入腔体5,灭火剂从出气口7出来。参见图2。

当电磁铁11失效的时候,直接打碎玻璃,然后拉动拉环19,在拉线16的作用下,转动轮15转动,升降杆14向上运动,堵头8向上运动,灭火剂进气口6进入腔体5,灭火剂从出气口7出来,参见图3。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包括柜体、位于柜体内的装有灭火剂的气瓶、和气瓶连接的气管、和气管连接的阀门,其特征在于:

所述阀门包括下端连接在气瓶上的阀体、位于阀体内的腔体、位于阀体下端的进气口、位于阀体一侧的出气口、位于腔体内的堵头;

所述进气口和腔体下端连接,所述出气口和腔体连接,所述气管连接在出气口上;

所述阀门还包括位于阀体内的滑槽、位于滑槽内的支撑板、位于滑槽上端的用于吸附支撑板的电磁铁、用于连接支撑板和堵头的连接件、用于对堵头施加向下的力的弹簧、插在阀体上端的升降杆、和升降杆螺纹连接的转动轮、一端缠绕在转动轮上的拉线;

所述升降杆下端连接在支撑板上,所述拉线位于柜体的一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一侧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槽口设有玻璃,所述凹槽内设有拉环,所述拉线远离转动轮的一端位于凹槽内并和拉环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捷式柜式灭火装置,涉及应急设备技术领域;包括柜体、气瓶、气管、和气管连接的阀门:所述阀门包括下端连接在气瓶上的阀体、位于阀体内的腔体、位于阀体下端的进气口、位于阀体一侧的出气口、位于腔体内的堵头;所述进气口和腔体下端连接,所述出气口和腔体连接,所述气管连接在出气口上;所述阀门还包括位于阀体内的滑槽、位于滑槽内的支撑板、位于滑槽上端的用于吸附支撑板的电磁铁、用于连接支撑板和堵头的连接件、用于对堵头施加向下的力的弹簧、插在阀体上端的升降杆、和升降杆螺纹连接的转动轮、一端缠绕在转动轮上的拉线;所述升降杆下端连接在支撑板上,所述拉线位于柜体的一侧。本实用新型手动开启快。

技术研发人员:杨永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永昇应急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07.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