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栓 除湿 室内 功能
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栓箱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



背景技术:

室内消防栓箱用于存放消火栓的箱子,是起火的时候用来灭火的,要配水带,水枪等,是非常重要的消防设施,它的维护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火灾发生时是否能够及时提供水源进行灭火。

目前市面上现有的室内消防栓箱缺少除湿干燥功能,在地下车库和地下室,以及一些昏暗的楼道等空气湿度大,通风条件不好的地方,更容易造成消防栓生锈,不便于使用,故而提出以上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室内消防栓箱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因缺少除湿干燥功能,在地下车库和地下室,以及一些昏暗的楼道等空气湿度大,通风条件不好的地方,更容易造成消防栓生锈情况,导致其具有不便使用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表面设置有玻璃门,所述箱体顶部安装有排风扇,所述排风扇的侧壁上设置有排风扇开关,所述箱体两侧壁靠近顶部的位置均开设有排气孔。

进一步的,所述箱体一侧壁靠近底部的位置安装有通讯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箱体另一侧壁靠近底部的位置安装有高温报警器和定位器,所述定位器位于高温报警器下方。

进一步的,所述玻璃门与箱体之间通过合页进行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排风扇开关可控制排风扇的启动。

进一步的,所述高温报警器可触发定位器的启动。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通过在箱体顶部安装有排风扇结构,在箱体两侧壁靠近顶部的位置均开设有排气孔结构,达到了对箱体内进行除湿干燥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室内消防栓箱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因缺少除湿干燥功能,在地下车库和地下室,以及一些昏暗的楼道等空气湿度大,通风条件不好的地方,更容易造成消防栓生锈情况,导致其具有不便使用的问题。

(2)、该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通过在箱体一侧壁上安装有高温报警器和定位器结构,能够在附近发生火灾时,自动发出警报,提醒附近的人该室内消防栓箱的位置,并向消防队发送位置信息,以及通过在箱体另一侧壁上安装有通讯装置,能够在附近发生火灾时,及时与消防队取得联系,报告现场情况。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的第一装配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的第二装配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箱体1,排气孔11,玻璃门2,排风扇3,排风扇开关4,通讯装置5,高温报警器6,定位器7,合页8。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包括箱体1,箱体1一表面设置有玻璃门2,箱体1顶部安装有排风扇3,排风扇的侧壁上设置有排风扇开关4,箱体1两侧壁靠近顶部的位置均开设有排气孔11。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箱体1一侧壁靠近底部的位置安装有通讯装置5。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箱体1另一侧壁靠近底部的位置安装有高温报警器6和定位器7,定位器7位于高温报警器6下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玻璃门2与箱体1之间通过合页8进行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排风扇开关4可控制排风扇3的启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高温报警器6可触发定位器7的启动。

工作原理,该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可以通过排风扇开关4来开启排风扇3,并配合箱体1两侧的排气孔11,对箱体1内进行通风除湿干燥,在附近发生火灾时,高温报警器6会自动发出警报,并触发定位器向消防队发送位置信息,可以通过通讯装置5与消防队取得联系。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一表面设置有玻璃门(2),所述箱体(1)顶部安装有排风扇(3),所述排风扇的侧壁上设置有排风扇开关(4),所述箱体(1)两侧壁靠近顶部的位置均开设有排气孔(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一侧壁靠近底部的位置安装有通讯装置(5)。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另一侧壁靠近底部的位置安装有高温报警器(6)和定位器(7),所述定位器(7)位于高温报警器(6)下。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玻璃门(2)与箱体(1)之间通过合页(8)进行连。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排风扇开关(4)可控制排风扇(3)的启动。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温报警器(6)可触发定位器(7)的启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栓箱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表面设置有玻璃门,所述箱体顶部安装有排风扇,所述排风扇的侧壁上设置有排风扇开关,所述箱体两侧壁靠近顶部的位置均开设有排气孔。该带除湿功能的室内消防栓箱,通过在箱体顶部安装有排风扇结构,在箱体两侧壁靠近顶部的位置均开设有排气孔结构,达到了对箱体内进行除湿干燥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室内消防栓箱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因缺少除湿干燥功能,在地下车库和地下室,以及一些昏暗的楼道等空气湿度大,通风条件不好的地方,更容易造成消防栓生锈情况,导致其具有不便使用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刘春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加贝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15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