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气呼吸器 基站 架上
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呼吸器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



背景技术:

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广泛应用于训练、救援、军事等各个领域,使用中微基站把信息采集模块所采集的信息集中处理并转发给后台,使后台能实时撑控前线情况并及时作出相应的判断和指挥。作为精密电子的微基站,需要固定牢固并且不易被障碍物攀挂碰撞。现有的空气呼吸器微基站为手持式或腰挂式,使用时一只手拿微基站或者挂在腰带上,由于微基站集成功能多体积大质量重,使携带非常不方便,同时手持或腰挂使其易坠落或受到碰撞致使损坏,特别在执行任务中,需要两只手同时抓取工具作业时,手持式携带不方便特别突出,同时腰挂式微基站因太沉重把腰带下拉,使腰带下坠严重,体感不舒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现有技术手持式和腰挂式微基站的使用不方便和不舒适的缺陷,而设计了一种在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来实现微基站携带方便和携带时体感舒适,解决现有微基站携带不方便和携带时体感不舒适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设计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包括背架、气瓶、面罩和微基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背架连接有基站支架,基站支架上设有挂槽,所述的微基站上设有背夹,背夹与基站支架上的挂槽配合。

优选地,所述的面罩上设有供气阀。

优选地,所述的基站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在背架上。

优选地,所述的背架上设有气瓶绑带,气瓶通过气瓶绑带连接背架。

本实用新型同现有技术相比,其优点在于: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使用便利,使用时具有更高的舒适度。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挂入微基站时放大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安装好微基站后效果放大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基站支架安装效果图;

图中:1.背架2.气瓶3.面罩4.微基站5.基站支架6.挂槽7.背夹8.供气阀9.气瓶绑带10.减压器11.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和原理对本专业的人来说是非常清楚的。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参见图1-图4,本实用新型设计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包括面罩、供气阀、背架、气瓶和微基站,所述背架背部设有气瓶绑带,气瓶通过气瓶绑带与背架连接,气瓶底部设有减压器,背架上还设有安全带等固定装置,用于与使用者的胸部,腰部、背部等部位固定连接,面罩上设有供气阀,所述面罩通过气管与气瓶连接,由此可以组成一个空气呼吸器。

在所述的背架上连接基站支架,基站支架和背架通过五个螺栓连接,基站支架上设有挂槽,挂槽用于安装微基站,所述的微基站上设有背夹,背夹与所述基站支架的挂槽配合。

安装微基站时,将微基站的背夹打开并插入基站支架的挂槽中,沿挂槽向下推,微基站背夹自动夹紧基站支架;去除微基站时,微基站背夹打开,微基站向上前方拉,即可取出微基站。



技术特征:

1.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包括背架、气瓶、面罩和微基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背架连接有基站支架,基站支架上设有挂槽,所述的微基站上设有背夹,背夹与基站支架上的挂槽配合。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面罩上设有供气阀。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基站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在背架上。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背架上设有气瓶绑带,气瓶通过气瓶绑带连接背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呼吸器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背架上带微基站的空气呼吸器,包括背架、气瓶、面罩和微基站,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背架连接有基站支架,基站支架上设有挂槽,所述的微基站上设有背夹,背夹与基站支架上的挂槽配合,所述的面罩上设有供气阀,所述的基站之间通过螺栓固定在背架上,所述的背架上设有气瓶绑带,气瓶通过气瓶绑带连接背架,其优点在于:结构简单,安装方便,使用便利,使用时具有更高的舒适度。

技术研发人员:张守政;潘雪磊;汪亚杰;沙春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宝亚安全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3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