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的制作方法

2021-07-20 16: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防车 存放 用于 装备 工具
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装备技术领域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



背景技术:

消防车,又称为救火车,是指根据需要,设计制造成适宜消防队员乘用、装备各类消防器材或灭火剂,供消防部队用于灭火、辅助灭火或消防救援的车辆,包括中国在内的大部分国家消防部门也会将其用于其他紧急抢救用途。消防车可以运送消防员抵达灾害现场,并为其执行救灾任务提供多种工具。现代消防车通常会配备钢梯、水枪、便携式灭火器、自持式呼吸器、防护服、破拆工具、急救工具等装备,部分的还会搭载水箱、水泵、泡沫灭火装置等大型灭火设备。多数地区的消防车外观为红色,但也有部分地区消防车外观为黄色,部分特种消防车亦是如此,消防车顶部通常设有警钟警笛、警灯和爆闪灯。常见的消防车种类包括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干粉消防车、远程供水消防车、举高类消防车、云梯登高消防车等。

现有的消防车用的工具都是直接安装在消防车车体的内部,但是消防车行驶的过程中会产生颠簸,这样就会有让这些工具脱落,甚至有损坏的风险。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包括:工具板,所述工具板的后壁面安装有四组竖向减震支撑结构,所述工具板的后壁面安装有两组横向减震支撑结构,所述工具板的内部安装有夹持支撑结构,所述夹持支撑结构的前壁面安装有夹持结构;所述竖向减震支撑结构包括:竖向支撑立板、两个竖向减震弹簧、竖向滑杆、两个竖向挡板以及竖向固定螺母;所述竖向支撑立板安装在工具板的后壁面,两个所述竖向减震弹簧分别安装在竖向支撑立板的上下两个壁面,两个所述竖向挡板分别安装在两个竖向减震弹簧的上下两个壁面,所述竖向滑杆安装在竖向支撑立板的内部,且位于两个竖向减震弹簧以及两个竖向挡板的内部,所述竖向固定螺母通过螺纹安装在竖向滑杆的外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横向减震支撑结构包括:横向支撑立板、两个横向减震弹簧、横向滑杆、两个横向挡板以及横向固定螺母;所述横向支撑立板安装在工具板的后壁面,两个所述横向减震弹簧分别安装在横向支撑立板的左右两个壁面,两个所述横向挡板分别安装在两个横向减震弹簧的左右两个壁面,所述横向滑杆安装在横向支撑立板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横向减震弹簧以及两个横向挡板的内部,所述横向固定螺母通过螺纹安装在横向滑杆的外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工具板的前壁面开设有若干定位通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夹持支撑结构包括:夹持支撑座、夹持螺杆以及夹持螺母;所述夹持螺杆安装在工具板内部的定位通孔内,所述夹持支撑座安装在夹持螺杆的上壁面,所述夹持螺母通过螺纹安装在夹持螺杆的外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夹持结构包括:夹持轴、第一夹持爪以及第二夹持爪;所述夹持轴安装在夹持支撑座的内部,所述第一夹持爪以及第二夹持爪分别安装在夹持轴的外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夹持爪以及第二夹持爪的内壁面皆安装有粘合磁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夹持轴的上下两个壁面皆安装有轴限位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竖向减震支撑结构以及横向减震支撑结构的共同作用下,可以让消防工具在消防车行驶的过程中保持一定的稳定,保证了工具不会受到损伤,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消防救援能够正常的进行。

2、本实用新型是完全的机械结构,这样的机械结构是十分的耐用的,并且故障率也是很低的,另外本实用新型是适用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消防车,这样可以大大的提升了本实用新型的适用范围,并且本实用新型是可以根据不同消防车的情况,进行适用性的更改,并且成本也不会很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工具板;2、竖向支撑立板;3、竖向减震弹簧;4、竖向滑杆;5、竖向挡板;6、竖向固定螺母;7、横向支撑立板;8、横向减震弹簧;9、横向滑杆;10、横向挡板;11、横向固定螺母;12、夹持支撑座;13、夹持螺杆;14、夹持螺母;15、夹持轴;16、第一夹持爪;17、第二夹持爪;18、粘合磁块;19、轴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消防车的消防工具存放架,包括:工具板1,工具板1的后壁面安装有四组竖向减震支撑结构,工具板1的后壁面安装有两组横向减震支撑结构,工具板1的内部安装有夹持支撑结构,夹持支撑结构的前壁面安装有夹持结构;竖向减震支撑结构包括:竖向支撑立板2、两个竖向减震弹簧3、竖向滑杆4、两个竖向挡板5以及竖向固定螺母6;竖向支撑立板2安装在工具板1的后壁面,两个竖向减震弹簧3分别安装在竖向支撑立板2的上下两个壁面,两个竖向挡板5分别安装在两个竖向减震弹簧3的上下两个壁面,竖向滑杆4安装在竖向支撑立板2的内部,且位于两个竖向减震弹簧3以及两个竖向挡板5的内部,竖向固定螺母6通过螺纹安装在竖向滑杆4的外端。

其中,横向减震支撑结构包括:横向支撑立板7、两个横向减震弹簧8、横向滑杆9、两个横向挡板10以及横向固定螺母11;横向支撑立板7安装在工具板1的后壁面,两个横向减震弹簧8分别安装在横向支撑立板7的左右两个壁面,两个横向挡板10分别安装在两个横向减震弹簧8的左右两个壁面,横向滑杆9安装在横向支撑立板7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横向减震弹簧8以及两个横向挡板10的内部,横向固定螺母11通过螺纹安装在横向滑杆9的外端。工具板1的前壁面开设有若干定位通孔。夹持支撑结构包括:夹持支撑座12、夹持螺杆13以及夹持螺母14;夹持螺杆13安装在工具板1内部的定位通孔内,夹持支撑座12安装在夹持螺杆13的上壁面,夹持螺母14通过螺纹安装在夹持螺杆13的外部。夹持结构包括:夹持轴15、第一夹持爪16以及第二夹持爪17;夹持轴15安装在夹持支撑座12的内部,第一夹持爪16以及第二夹持爪17分别安装在夹持轴15的外部。第一夹持爪16以及第二夹持爪17的内壁面皆安装有粘合磁块18。夹持轴15的上下两个壁面皆安装有轴限位板19。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本领域人员,将本案中的零部件依次进行连接,具体连接以及操作顺序,应参考下述工作原理,其详细连接手段,为本领域公知技术,下述主要介绍工作原理以及过程,本实用新型是现有消防车的配件,所以本实用新型是不能单独进行使用的,是需要安装在消防车上才能进行使用,首先是将本实用新型安装在消防车的车体内部,先将本实用新型中的竖向滑杆4以及横向滑杆9带有螺纹的一端,直接安装在消防车车体内预先钻好的孔位中,然后在车体的另一面将竖向固定螺母6以及横向固定螺母11对应安装好进行锁紧,这样就完成了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在消防车行驶的过程中,产生的颠簸不会直接传导到处于工具板1上的消防工具,会被竖向减震弹簧3以及横向减震弹簧8充分吸收,这样就避免了消防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对工具造成的损伤,另外本实用提供了工具夹持结构,可以直接让消防工具安装在工具板1的前壁面,另外工具夹持结构也不是单独进行使用的,都是一个工具夹持结构进行配合使用,在本案中对其中的一个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描述,对多个工具夹持结构不做过多的介绍,在使用工具夹持结构的时候,首先将夹持支撑座12通过夹持螺杆13以及夹持螺母14安装在工具板1合适的位置,然后将类似消防斧的消防工具,通过第一夹持爪16以及第二夹持爪17形成的封闭环夹持住,在使用工具的时候,直接正面用力拿取,由于第一夹持爪16以及第二夹持爪17通过粘合磁块18进行咬合,正面用力拿取可以让第一夹持爪16以及第二夹持爪17开启闭合环,这样会十分方便救援人员拿取,也在一定程度上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