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火栓 水压 实时 监测 监测系统
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火栓水压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



背景技术:

消火栓是一种固定式消防设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绝助燃物、消除着火源。分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火栓套装一般由消防箱 消防水带 水枪 接扣 栓 卡子等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车从市政给水管网或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取水实施灭火,也可以直接连接水带、水枪出水灭火。

经过大量检索得知: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cn201721181432.2】,公开号【cn207314437u】,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消火栓水压监测装置,包括消火栓,在所述消火栓内部设置有直接与水接触的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的信号线由消火栓内部引出至消火栓顶部且与信号处理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用于监测水压的压力监测装置设置在消火栓的内部,从而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破坏的问题,同时压力传感器直接与水接触,能实时、准确监测消火栓水压,较好地解决现有消火栓水压监测技术存在的可靠性、准确性和安全性等问题。

如今国家大力提倡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目标,而消防智能安全管理恰恰是智慧城市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而传统消防受到诸多条件的抑制,且无法实现对社会单位和消防设施的远程监控。按目前消防工程中室内消火栓端口没有任何水压智能探测设备,无法掌握消火栓实时水压数据,和水压异常预警。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具备不更改原有消防管网及各种设置、节省成本和操作方便的优点,解决了功能上、成本费用上、施工难度上一系列上述中存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包括管道、机械三通、消火栓、旋转阀门、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信号线和压力传感器,所述消火栓的顶端安装有旋转阀门,所述消火栓的下端连接有管道,所述消火栓与管道的连接处靠下50mm处钻有圆孔,圆孔位于管道上,所述机械三通通过抱箍螺丝固定在管道上圆孔的外侧,所述机械三通上的出水丝口与管道上的圆孔位置相重合,所述出水丝口的外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通过信号线与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相连接,所述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将压力传感器接入变送至数据通过互联网无线传输给管控平台,所述压力传感器和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可与消火栓一起放入消火栓箱内。

优选的,所述消火栓靠近旋转阀门的侧面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机械三通内的出水丝口与圆孔之间固定有密封胶圈。

优选的,所述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由220v消防电源供电。

优选的,所述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上连接有接线插头7。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不更改原有消防管网及各种设置,不影响原有所用功能,为使用者节省成本,功能全面、操作方便、减少施工成本,达到全方位应有的管控和预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机械三通结构图。

图中:1、管道;2、机械三通;3、抱箍螺丝;4、消火栓;5、旋转阀门;6、出水口;7、接线插头;8、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9、信号线;10、压力传感器;11、密封胶圈;12、出水丝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图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技术方案: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包括管道1、机械三通2、消火栓4、旋转阀门5、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信号线9和压力传感器10,消火栓4的顶端安装有旋转阀门5,消火栓4靠近旋转阀门5的侧面设有出水口6,消火栓4的下端连接有管道1,消火栓4与管道1的连接处靠下50mm处钻有圆孔,圆孔位于管道1上,机械三通2通过抱箍螺丝3固定在管道1上圆孔的外侧,机械三通2上的出水丝口12与管道1上的圆孔位置相重合,机械三通2内的出水丝口12与圆孔之间固定有密封胶圈11,采用xgqt3s-76xrc1-1.6型号机械三通2。

出水丝口12的外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10,压力传感器10通过信号线9与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相连接,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上连接有接线插头7,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由220v消防电源供电,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将压力传感器10接入变送至数据通过互联网无线传输给管控平台,进行管控和预警,压力传感器10和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可与消火栓4一起放入消火栓箱内,本实用新型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不更改原有消防管网及各种设置,不影响原有所用功能,为使用者节省成本,功能全面、操作方便、减少施工成本,达到全方位应有的管控和预警。

工作原理:1、在原装的室内消火栓4底部约50mm处,钻一个直径为5mm/15mm小孔;2、使用xgqt3s-76xrc1-1.6机械三通2一套,将机械三通2出水对准钻取的小孔,垫好密封胶圈11,紧固抱箍螺丝3;3、将压力传感器10主体拧在机械三通2出水丝口12上,信号线9接入互联网水压采终端8;4、互联网水压采终端8将压力传感器10信号接入变送至数据通过互联网无线传输给管控平台进行管控和预警。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包括管道(1)、机械三通(2)、消火栓(4)、旋转阀门(5)、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信号线(9)和压力传感器(10),其特征在于:所述消火栓(4)的顶端安装有旋转阀门(5),所述消火栓(4)的下端连接有管道(1),所述消火栓(4)与管道(1)的连接处靠下50mm处钻有圆孔,圆孔位于管道(1)上,所述机械三通(2)通过抱箍螺丝(3)固定在管道(1)上圆孔的外侧,所述机械三通(2)上的出水丝口(12)与管道(1)上的圆孔位置相重合,所述出水丝口(12)的外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10),所述压力传感器(10)通过信号线(9)与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相连接,所述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将压力传感器(10)接入变送至数据通过互联网无线传输给管控平台,所述压力传感器(10)和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可与消火栓(4)一起放入消火栓箱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火栓(4)靠近旋转阀门(5)的侧面设有出水口(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械三通(2)内的出水丝口(12)与圆孔之间固定有密封胶圈(1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由220v消防电源供电。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8)上连接有接线插头(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室内消火栓水压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包括管道、机械三通、消火栓、旋转阀门、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信号线和压力传感器,所述消火栓的顶端安装有旋转阀门,所述消火栓的下端连接有管道,所述消火栓与管道的连接处靠下50mm处钻有圆孔,圆孔位于管道上,所述机械三通通过抱箍螺丝固定在管道上圆孔的外侧,所述机械三通上的出水丝口与管道上的圆孔位置相重合,所述出水丝口的外侧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通过信号线与互联网压力采集终端相连接。本实用新型不更改原有消防管网及各种设置,不影响原有所用功能,为使用者节省成本,功能全面、操作方便、减少施工成本,达到全方位应有的管控和预警。

技术研发人员:解介满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友国
技术研发日:2020.10.30
技术公布日:2021.08.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