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箱 室外 清洁 流动 消防设备
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



背景技术:

消防水箱是指在灭火救援活动中为消防队提供水源的消防设施,一方面,使消防给水管道充满水,节省消防水泵开启后充满管道的时间,为扑灭火灾赢得了时间;另一个方面,屋顶设置的增压、稳压系统和水箱能保证消防水枪的充实水柱,对于扑灭初期火灾的成败有决定性作用。

消防水箱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内侧壁通常会形成水垢等杂质,长时间后会导致水质变坏,影响使用。现有技术中通常是人工进行清理,这不仅清理效率低,耗时耗力,而且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因此,亟待研究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以便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在于提供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其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包括呈圆柱型结构的蓄水箱;所述蓄水箱的顶部为开口结构,且该开口结构处盖装有一相适配的箱盖;所述蓄水箱的内部同轴转动装设有一转轴;所述转轴的外壁径向固定有多个刮板;所述刮板的一边沿与蓄水箱的内侧壁相抵;所述蓄水箱的下部开设有一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内固定装设有一排水阀;所述蓄水箱的下方设置有一缓冲箱,且所述蓄水箱的下部贯穿延伸至缓冲箱的内部;所述缓冲箱的内部水平固定有一滤板;所述滤板设置于排水阀的下方;所述滤板的下方固定装设有一循环泵;所述蓄水箱的外周沿环形方向竖直设置有多个输水管;所述输水管的下端连接于循环泵的出水端上;所述输水管的外壁径向连接有多个喷水管;所述喷水管的一端贯穿蓄水箱的侧壁;所述喷水管的中轴线与蓄水箱的中轴线垂直设置,且所述喷水管的中轴线与蓄水箱的中轴线不处于同一平面内。

进一步地,所述蓄水箱的底壁呈圆锥形结构;所述出水口设置于圆锥形结构的中部。

进一步地,所述转轴的上端转动连接于箱盖的下表面上。

进一步地,所述缓冲箱呈圆柱型结构;所述缓冲箱的底壁呈圆锥形结构;所述循环泵设置于圆锥形结构的中部。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喷水管相对于蓄水箱的偏心设置,能够在对蓄水箱的内侧壁进行清理时,利用喷水管向蓄水箱内喷水,使得蓄水箱内形成涡流,从而能够推动刮板转动,进而实现对蓄水箱的内侧壁上的水垢进行高效清理,不仅结构设计简单合理、使用便捷,而且有效地提高了消防水箱内的水质,同时也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实用性较强,具有较高的市场应用价值。

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的结构主视图;

图3为图1的结构俯视图。

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蓄水箱,2-箱盖,3-转轴,4-刮板,5-排水阀,6-缓冲箱,7-滤板,8-循环泵,9-输水管,10-喷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包括呈圆柱型结构的蓄水箱1;蓄水箱1的顶部为开口结构,且该开口结构处盖装有一相适配的箱盖2;箱盖2与蓄水箱1螺纹配合;

蓄水箱1的内部同轴转动装设有一转轴3;转轴3的上端转动连接于箱盖2的下表面上;转轴3的外壁径向固定有多个呈矩形框结构的刮板4;刮板4的一边沿与蓄水箱1的内侧壁相抵;蓄水箱1的下部开设有一出水口;出水口内固定装设有一排水阀5;排水阀5为本领域的常规电磁控制阀;蓄水箱1的底壁呈圆锥形结构;出水口设置于圆锥形结构的中部;

蓄水箱1的下方设置有一呈圆柱型结构的缓冲箱6,且蓄水箱1的下部贯穿延伸至缓冲箱6的内部;蓄水箱1与缓冲箱6过盈配合;缓冲箱6的内部水平固定有一滤板7;滤板7用于对进入缓冲箱6内的水进行过滤;滤板7设置于排水阀5的下方;滤板7的下方固定装设有一循环泵8;循环泵8为本领域的常规水泵;缓冲箱6的底壁呈圆锥形结构;循环泵8设置于圆锥形结构的中部;

蓄水箱1的外周沿环形方向竖直设置有多个采用合金制成的输水管9;输水管9的下端贯穿延伸至缓冲箱6的内部并连接于循环泵8的出水端上;输水管9的外壁径向连接有多个采用合金制成的喷水管10;喷水管10的一端贯穿蓄水箱1的侧壁;喷水管10与蓄水箱1过盈配合;喷水管10的中轴线与蓄水箱1的中轴线垂直设置,且喷水管10的中轴线与蓄水箱1的中轴线不处于同一平面内,从而能够实现喷水管10相对于蓄水箱1的偏心设置,进而能够在对蓄水箱1的内侧壁进行清理时,利用喷水管10向蓄水箱1内喷水,使得蓄水箱1内形成涡流,从而能够推动刮板4转动,实现对蓄水箱1的内侧壁上的水垢进行高效清理。

具体地,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还包括控制开关;控制开关与排水阀5及循环泵8均电性连接;控制开关为本领域的常规结构;控制开关上电性连接有一充电插头;充电插头用于与供电源相连接,以实现对排水阀5及循环泵8等部件的工作进行供电。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包括呈圆柱型结构的蓄水箱(1);所述蓄水箱(1)的顶部为开口结构,且该开口结构处盖装有一相适配的箱盖(2);其特征在于:

所述蓄水箱(1)的内部同轴转动装设有一转轴(3);所述转轴(3)的外壁径向固定有多个刮板(4);所述刮板(4)的一边沿与蓄水箱(1)的内侧壁相抵;所述蓄水箱(1)的下部开设有一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内固定装设有一排水阀(5);

所述蓄水箱(1)的下方设置有一缓冲箱(6),且所述蓄水箱(1)的下部贯穿延伸至缓冲箱(6)的内部;所述缓冲箱(6)的内部水平固定有一滤板(7);所述滤板(7)设置于排水阀(5)的下方;所述滤板(7)的下方固定装设有一循环泵(8);

所述蓄水箱(1)的外周沿环形方向竖直设置有多个输水管(9);所述输水管(9)的下端连接于循环泵(8)的出水端上;所述输水管(9)的外壁径向连接有多个喷水管(10);所述喷水管(10)的一端贯穿蓄水箱(1)的侧壁;所述喷水管(10)的中轴线与蓄水箱(1)的中轴线垂直设置,且所述喷水管(10)的中轴线与蓄水箱(1)的中轴线不处于同一平面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1)的底壁呈圆锥形结构;所述出水口设置于圆锥形结构的中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3)的上端转动连接于箱盖(2)的下表面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箱(6)呈圆柱型结构;所述缓冲箱(6)的底壁呈圆锥形结构;所述循环泵(8)设置于圆锥形结构的中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流动式室外清洁消防水箱,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呈圆柱型结构的蓄水箱;蓄水箱的顶部为开口结构,且该开口结构处盖装有箱盖;蓄水箱的内部同轴转动装设有转轴;转轴的外壁径向固定有多个刮板;刮板的一边沿与蓄水箱的内侧壁相抵;蓄水箱的下部开设有出水口;出水口内固定装设有一排水阀;蓄水箱的下方设置有缓冲箱,且蓄水箱的下部贯穿延伸至缓冲箱的内部;缓冲箱的内部水平固定有滤板;滤板设置于排水阀的下方;滤板的下方固定装设有循环泵。本实用新型不仅结构设计简单合理、使用便捷,而且有效地提高了消防水箱内的水质,具有较高的市场应用价值。

技术研发人员:郑明珠;郑成业;孙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淄博博山顺达水泵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30
技术公布日:2021.07.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