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4: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基站 防火 通信 地说 特别

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5g基站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


背景技术:

2.5g基站具备超大带宽,体验速率可达1gbps,相当于4g的100倍,峰值速率更是可达20gbps,相当于4g的200倍,除了高速度,5g还具备高可靠低时延、低功耗大连接两个重要特性,可大大推动远程医疗、工业控制、远程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等应用的普及。
3.目前5g基站的外壳一般采用铁制品或者塑料制品,且留有通风散热孔,使得5g基站的耐热和耐烟能力比较差,一旦发生火灾时,5g基站的元件与高温烟气接触,会迅速损坏,使得居民区失去了5g信号覆盖的能力。
4.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公告为cn211406288u,公开了一种防火防烟应急保障5g通信基站,其包括基站机柜、隔板、装置腔、电机、第一转轴、第一锥形齿轮、螺纹杆、第二锥形齿轮、螺纹块、支撑块、灭火器、加长管、喷头、排烟组件、排烟管、连接块、排气扇、第二转轴、第一皮带轮、第三锥齿轮、第三转轴、第二皮带轮、绕线轮、滑槽、滑块和烟雾报警器,当应急保障5g通信基站内部的线路老化或其他问题造成内部失火时,燃烧产生的烟雾接触到烟雾报警器,烟雾报警器进行报警,然后工作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启动启动排烟组件,排气扇工作将基站机柜中的烟雾向基站机柜的外部排放,同时启动电机,电机通过联轴器带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上的第一锥形齿轮转动,带动第二锥形齿轮转动,螺纹杆通过第二锥形齿轮进行转动,从而使螺纹杆表面螺纹连接的螺纹块向上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松开灭火器的卡扣,然后灭火器通过喷头对基站机柜内部失火处进行灭火。
5.现在目前一部分5g基站是安装在室外的,当5g基站柜内部着火时,工作人员无法及时赶到,而该装置无法自动灭火,此外,还存在外界的烟雾进入到5g基站柜的内部,导致5g基站柜内部的烟雾报警器发生报警,而5g基站柜内部并没有火源的情况发生,造成虚假报警,浪费人力物力。
6.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
8.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9.一种防火防烟通信g基站,包括基站柜和安装在基站柜上的柜门,所述基站柜的内顶部设置有烟雾报警器,所述基站柜的内侧壁通过隔板连接有u型支架,所述u型支架固定连接在基站柜的内侧壁上,所述基站柜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丝杆,所述基站柜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通过联动机构与丝杆连接,所述丝杆的外侧壁螺纹套接有滑块,所述滑块通过限位机构与基站柜的内侧壁连接,所述滑块的外侧壁固定设置有火焰探测器和喷
头,所述基站柜的内底部设置有灭火器容器和控制器,所述灭火器容器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通过连接软管与喷头连接,所述控制器分别与电机、火焰探测器、电磁阀和烟雾报警器电连接。
10.优选地,所述丝杆的顶部和底部分别通过轴承与基站柜连接,所述基站柜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与轴承对应的安装槽。
11.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基站柜内底部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顶部与基站柜的内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滑块滑动套接在固定杆的外侧壁上,所述u型支架套设在固定杆的外侧壁上。
12.优选地,所述联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电机输出轴的主动锥齿轮,所述丝杆的底部外侧壁固定套接有从动锥齿轮,所述主动锥齿轮与从动锥齿轮啮合。
13.优选地,所述柜门上设置有散热风扇。
1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可以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15.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中,该5g基站柜内安装有可上下移动的火焰探测器,通过烟雾报警器检测到基站柜内部有烟雾时,再利用火焰探测器进行再次检测,避免外界的烟雾进入到基站柜内部导致的假报警;
16.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中,该5g基站柜内部安装有可移动的喷头,将烟雾报警器和火焰探测器均检测到基站柜内部有火焰时,控制器控制电机转动带动滑块升降,同时电磁阀开启,灭火剂喷射到基站柜内部的火源上,完成自动灭火的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基站柜;2、柜门;3、隔板;4、u型支架;5、固定杆;6、丝杆;7、滑块;8、火焰探测器;9、喷头;10、连接软管;11、电磁阀;12、灭火器容器;13、控制器;14、从动锥齿轮;15、主动锥齿轮;16、电机;17、轴承;18、烟雾报警器。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图2,一种防火防烟通信5g基站,包括基站柜1和安装在基站柜1上的柜门2,基站柜1的内顶部设置有烟雾报警器18,基站柜1的内侧壁通过隔板3连接有u型支架4,u型支架4固定连接在基站柜1的内侧壁上,基站柜1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丝杆6,基站柜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16,电机16通过联动机构与丝杆6连接,丝杆6的外侧壁螺纹套接有滑块7,滑块7通过限位机构与基站柜1的内侧壁连接,滑块7的外侧壁固定设置有火焰探测器8和喷头9,基站柜1的内底部设置有灭火器容器12和控制器13,灭火器容器1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电磁阀11,电磁阀11通过连接软管10与喷头9连接,控制器13分别与电机16、火焰探测器8、电磁阀11和烟雾报警器18电连接。
22.烟雾报警器18为市面上出售的烟雾报警器18,用于对基站柜1内部是否存在烟雾
进行检测,当基站柜1内部存在烟雾时,烟雾报警器18发出警报,并将检测的警报信息发送给控制器13,以便于控制器13控制电机16运行。烟雾报警器18安装在基站柜1的内顶部,由于烟雾都是往上运动的,所以可以对整个基站柜1内部进行检测。
23.火焰探测器8的作用是对基站柜1内部是否存在火焰进行检测,避免外界的烟雾进入到基站柜1的内部,导致基站柜1内部的烟雾报警器18发生报警,而事实上基站柜1内部并没有火源的情况发生,造成虚假报警,浪费人力物力。同时火焰探测器8还可以检测到灭火剂是否将基站柜1内部的火源扑灭。
24.电机16转动带动丝杆6转动,由于滑块7通过固定杆5与基站柜1连接,且滑块7螺纹套接在丝杆6的外侧壁上,所以,电机16转动可以带动滑块7升降,以便于安装在滑块7上的火焰探测器8对基站柜1内部进行全方位检测,同时喷头9喷射的灭火剂可以准确的对火源进行扑灭。
25.电磁阀11的作用是控制盛放有灭火剂的灭火器容器12内的灭火剂喷出,当火焰探测器8检测到基站柜1内部有火焰时,电磁阀11处于开启状态,灭火器容器12内的灭火剂通过连接软管10和喷头9喷出。
26.丝杆6的顶部和底部分别通过轴承17与基站柜1连接,基站柜1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与轴承17对应的安装槽。轴承17的作用是便于丝杆6转动,同时减少丝杆6与基站柜1之间的转动摩擦力。
27.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基站柜1内底部的固定杆5,固定杆5的顶部与基站柜1的内顶部固定连接,滑块7滑动套接在固定杆5的外侧壁上,u型支架4套设在固定杆5的外侧壁上。固定杆5的作用是对滑块7的运动轨迹进行限制,限制滑块7不能随着丝杆6的转动而转动,只能上下运动。
28.联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电机16输出轴的主动锥齿轮15,丝杆6的底部外侧壁固定套接有从动锥齿轮14,主动锥齿轮15与从动锥齿轮14啮合。便于电机16转动带动丝杆6转动,以达到调节滑块7升降的效果。
29.柜门2上设置有散热风扇。散热风扇的作用是对基站柜1内部进行散热。
30.本实用新型中,当应急保障5g通信基站内部的线路老化或其他问题造成内部失火时,燃烧产生的烟雾接触到烟雾报警器18,烟雾报警器18进行报警,烟雾报警器18将检测的信息发动到控制器13,控制器13控制电机16转动的带动丝杆6转动,从而调节滑块7升降,滑块7上的火焰探测器8对基站柜1内部的火焰进行检测,当火焰探测器8往复上下运动多次并没有检测到火焰时,将信号发送给控制器13,控制器13控制烟雾报警器18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当火焰探测器8检测到火焰时,将信号发动给控制器13,控制器13控制电磁阀11开启,电磁阀11开启后,灭火器容器12内部的灭火剂通过连接软管10和喷头9喷出,对火源进行灭火,直至火焰探测器8检测不到火焰即停止工作。
3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中,该5g基站柜1内安装有可上下移动的火焰探测器8,通过烟雾报警器18检测到基站柜1内部有烟雾时,再利用火焰探测器8进行再次检测,避免外界的烟雾进入到基站柜1内部导致的假报警,此外,还可以自动灭火,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
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