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喷射 组件 相关


1.本实用新型属于灭火器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


背景技术:

2.灭火器的种类很多,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灭火时,可手提或肩扛灭火器快速奔赴火场,在距燃烧处五米左右,放下灭火器,如在室外,应选择在上风方向喷射。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若是外挂式储压式的,操作者应一手紧握喷枪、另一手提起储气瓶上的开启提环,如果储气瓶的开启是手轮式的,则向逆时针方向旋开,并旋到最高位置,随即提起灭火器。当干粉喷出后,迅速对准火焰的根部扫射,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若是内置式储气瓶的或者是储压式的,操作者应先将开启把上的保险销拔下,然后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部,另一只手将开启压把压下,打开灭火器进行灭火,有喷射软管的灭火器或储压式灭火器在使用时,一手应始终压下压把,不能放开,否则会中断喷射。
3.现有的灭火器技术存在以下问题:在灭火器和加长喷射管相连接时,一般以灭火器的管头上设置螺纹,在加长喷射管上设置内螺纹相连接,这样设置在紧急状况下安装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且螺纹之间配合过于紧密则会导致安装时可能会卡住,故需一种装卸较为方便的装置,来解决加长喷射管的安装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在灭火器和加长喷射管相连接时,一般以灭火器的管头上设置螺纹,在加长喷射管上设置内螺纹相连接,这样设置在紧急状况下安装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且螺纹之间配合过于紧密则会导致安装时可能会卡住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包括固定套和罐身,所述罐身的外围靠近底端处套接有固定套,所述罐身的顶端设置有把手,所述罐身靠近顶侧的外围处设置有仪表盘,所述把手的左侧设置有保险栓,所述保险栓插接贯穿于把手,所述罐身靠近顶端的外围处设置有管身,所述管身的底端套接固定有管头,所述管头的外围靠近顶端处设置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通过螺钉固定于管头,所述固定装置的内侧的顶端处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端粘接固定有活动圆板,所述管头的外围靠近底侧处焊接固定有固定柱,所述管头的外围套接有加长喷射管,所述加长喷射管通过固定槽固定于管头。
7.优选的,所述活动圆板设置于管头的外围且位于固定装置的内侧,所述活动圆板可进行上下的直线运动。
8.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和固定柱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槽和固定柱成中心对称
设置。
9.优选的,所述固定槽为l型设置,所述固定槽的右端贯穿设置有半圆槽。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套的前端的内侧为半圆弧面设置用于卡接固定于管头。
11.优选的,所述管身为橡胶软管可调整喷洒方向。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固定槽和固定柱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槽和固定柱成中心对称设置,两侧的设置可更好的将加长喷射管固定,且在固定后受力均匀,防止一侧受力过大而卡住,在固定槽的拐角处均采用圆弧面设置,防止在拆卸加长喷射管时固定住会卡在拐角处,活动圆板设置于管头的外围且位于固定装置的内侧,活动圆板可进行上下的直线运动,在安装加长喷射管时会将弹簧进行压缩,安装好后弹簧的作用力会将加长喷射管牢固的固定住,本实用新型在加长喷射管的安装和拆卸上较为简便,更加节省时间。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管头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管头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加长喷射管部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固定套;2、罐身;3、仪表盘;4、把手;5、保险栓;6、管身;7、管头;8、固定装置;9、固定槽;10、固定柱;11、加长喷射管;12、弹簧;13、活动圆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3.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包括固定套1和罐身2,罐身2的外围靠近底端处套接有固定套1,罐身2的顶端设置有把手4,罐身2靠近顶侧的外围处设置有仪表盘3,把手4的左侧设置有保险栓5,保险栓5插接贯穿于把手4,罐身2靠近顶端的外围处设置有管身6,管身6为橡胶软管可调整喷洒方向,可随意的进行灭火工作,较为灵活,使用时更加简洁,管身6的底端套接固定有管头7,管头7的外围靠近顶端处设置有固定装置8,固定装置8
通过螺钉固定于管头7。
24.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包括固定装置8的内侧的顶端处固定连接有弹簧12,弹簧12的底端粘接固定有活动圆板13,活动圆板13设置于管头7的外围且位于固定装置8的内侧,活动圆板13可进行上下的直线运动,在安装加长喷射管11时会将弹簧12进行压缩,安装好后弹簧12的作用力会将加长喷射管11牢固的固定住。
25.一种灭火器加长喷射管组件及灭火器,包括管头7的外围靠近底侧处焊接固定有固定柱10,管头7的外围套接有加长喷射管11,加长喷射管11通过固定槽9固定于管头7,固定槽9和固定柱10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槽9和固定柱10成中心对称设置,两侧的设置可更好的将加长喷射管11固定,且在固定后受力均匀,防止一侧受力过大而卡住,固定槽9为l型设置,固定槽9的右端贯穿设置有半圆槽,半圆槽可在将加长喷射管11固定住后防止其转动而脱离固定,固定套1的前端的内侧为半圆弧面设置用于卡接固定于管头7,可在闲置时很好的固定住管头7,且便于拆卸。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在使用灭火器是要先将把手4左侧的保险栓5拔出,在不要使用到加长喷射管11时,需先将加长喷射管11上的固定槽9对准固定柱10后向上套入,然候顺时针拧动三十度左右就安装好了,在管头7的外围设置的固定柱10的直径小于固定柱10的宽度,当加长喷射管11沿着固定槽9套入管头7时加长喷射管11的顶端会与活动圆板13接触并把活动圆板13向上推动,当固定柱10到达固定槽9的底端时,顺时针的转动固定柱10会到达加长喷射管11的右端,此时松开手在弹簧12的弹力作用下会推动活动圆板13向下,进而使固定柱10到达固定槽9右端的半圆槽内,并将固定柱10固定在此。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