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装配式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装配式消防柜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装配式消防柜。



背景技术:

消防柜作为消防用具存放柜,是保障人们安全的重要物品,其通常安装在室内和楼道等位置,人们通常将灭火器、铁锹、消防斧、灭火器和水带等放置在内部,使用较为方便。

然而由于目前的消防柜大多为一体式焊接和铝合金连接,导致在运输时较为占用空间,同时其内部的放置空间较为固定,难以调节,无疑空间利用率较低,且灭火器作为重要器具,在放置中由于意外放置不稳,容易发生掉落。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装配式消防柜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方便装配、便于调节放置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且放置灭火器较为稳定的装配式消防柜。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配式消防柜包括:主立板、两个侧立板、两个支撑板、两个铰链、两个门板、背板、多个第一螺栓、连接机构、调节机构和多个固定机构,两个侧立板分别位于主立板的两侧;两个支撑板分别设置在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的顶部和底部;两个铰链分别设置在两个侧立板的一侧;两个门板分别设置在四个铰链上;背板设置在主立板远离两个门板的一侧,背板和两个侧立板均相接触;多个第一螺栓均设置在背板上,多个第一螺栓分别与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相连接;连接机构设置在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上;调节机构设置在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上;多个固定机构均设置在调节机构上。

优选的,连接机构包括多个嵌槽、多个嵌板和多个第二螺栓,多个嵌槽分别开设在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的顶部和底部,多个嵌板分别设置在多个嵌槽内,多个嵌板分别和两个支撑板固定连接,多个第二螺栓分别设置在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上,多个第二螺栓分别和多个嵌板相连接。

优选的,调节机构包括多个榫槽、多个榫条和多个放置板,多个榫槽分别开设在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相互靠近的一侧上,多个榫槽均匀分布,多个榫条分别设置在多个榫槽内,多个放置板分别固定安装在多个榫条上。

优选的,固定机构包括第一支架、从动卡块、第二支架、导杆、主动卡块和弹簧,第一支架设置在其中一个放置板的顶部,从动卡块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的一侧,第二支架固定安装在对应的放置板的顶部,第二支架位于从动卡块远离第一支架的一侧,导杆滑动安装在第二支架上,导杆的两端均延伸至第二支架外,主动卡块固定安装在导杆靠近从动卡块的一端上,弹簧滑动套设在导杆上,弹簧位于第二支架和主动卡块之间。

优选的,第一支架呈z形,第二支架呈l形,从动卡块和主动卡块均呈弧形。

优选的,位于上方的支撑板的底部固定设有报警器。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配式消防柜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主立板和两个侧立板便于安装两个支撑板、两个门板和背板,从而形成一个消防柜,便于拼接安装,方便运输,通过连接机构使支撑板安装较为稳定,通过榫槽和榫条便于调节放置板的位置,从而增加了空间利用率;通过固定机构从动卡块和弹簧连接的主动卡块便于对灭火器进行固定,使灭火器安装较为稳定,通过报警器可在消防设备被盗取时报警。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配式消防柜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配式消防柜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2中所示a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2中所示b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背板与主立板和侧立板的俯视装配结构示意图;

图6为图5中所示c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中主动卡块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1、主立板;2、侧立板;3、支撑板;4、铰链;5、门板;6、背板;7、第一螺栓;8、嵌槽;9、嵌板;10、第二螺栓;11、榫槽;12、榫条;13、放置板;14、第一支架;15、从动卡块;16、第二支架;17、导杆;18、主动卡块;19、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请结合参阅图1-图7,装配式消防柜包括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两个支撑板3、两个铰链4、两个门板5、背板6、多个第一螺栓7、连接机构、调节机构和多个固定机构,两个侧立板2分别位于主立板1的两侧;两个支撑板3分别设置在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的顶部和底部;两个铰链4分别设置在两个侧立板2的一侧;两个门板5分别设置在四个铰链4上;背板6设置在主立板1远离两个门板5的一侧,背板6和两个侧立板2均相接触;多个第一螺栓7均设置在背板6上,多个第一螺栓7分别与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相连接;连接机构设置在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上;调节机构设置在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上;多个固定机构均设置在调节机构上,通过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便于安装两个支撑板3、两个门板5和背板6,从而形成一个消防柜,便于拼接安装,方便运输。

连接机构包括多个嵌槽8、多个嵌板9和多个第二螺栓10,多个嵌槽8分别开设在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的顶部和底部,多个嵌板9分别设置在多个嵌槽8内,多个嵌板9分别和两个支撑板3固定连接,多个第二螺栓10分别设置在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上,多个第二螺栓10分别和多个嵌板9相连接,通过连接机构使支撑板3安装较为稳定。

调节机构包括多个榫槽11、多个榫条12和多个放置板13,多个榫槽11分别开设在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上,多个榫槽11均匀分布,多个榫条12分别设置在多个榫槽11内,多个放置板13分别固定安装在多个榫条12上,通过榫槽11和榫条12便于调节放置板13的位置,从而增加了空间利用率。

固定机构包括第一支架14、从动卡块15、第二支架16、导杆17、主动卡块18和弹簧19,第一支架14设置在其中一个放置板13的顶部,从动卡块15固定安装在第一支架14的一侧,第二支架16固定安装在对应的放置板13的顶部,第二支架16位于从动卡块15远离第一支架14的一侧,导杆17滑动安装在第二支架16上,导杆17的两端均延伸至第二支架16外,主动卡块18固定安装在导杆17靠近从动卡块15的一端上,弹簧19滑动套设在导杆17上,弹簧19位于第二支架16和主动卡块18之间,通过固定机构从动卡块15和弹簧19连接的主动卡块18便于对灭火器进行固定,使灭火器安装较为稳定。

第一支架14呈z形,第二支架16呈l形,从动卡块15和主动卡块18均呈弧形。

位于上方的支撑板3的底部固定设有报警器,通过报警器可在消防设备被盗取时报警。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配式消防柜的工作原理如下:

本装置中两个门板5上均设有防盗锁,当未按照正确的顺序进行打开本装置时,报警器会发生警报,预防消防器材被盗取;

安装时本装置通过拼接的方式将主立板1、两个侧立板2、两个支撑板3、两个门板5和背板6进行拼接,拼接式的方式便于运输,安装较为方便;

当需要调节放置板13的位置时,使放置板13带动对应的两个榫条12滑出至榫槽11外,之后再插入至另外的榫槽11内,即可完成调节;

当需要安装灭火器时,首先拉动导杆17,导杆17带动主动卡块18远离从动卡块15,此时弹簧19被压缩,随后将灭火器放置在从动卡块15和主动卡块18之间后松开导杆17,此时弹簧19复位即可使从动卡块15和主动卡块18对灭火器进行固定。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装配式消防柜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装配式消防柜,通过主立板1和两个侧立板2便于安装两个支撑板3、两个门板5和背板6,从而形成一个消防柜,便于拼接安装,方便运输,通过连接机构使支撑板3安装较为稳定,通过榫槽11和榫条12便于调节放置板13的位置,从而增加了空间利用率,通过固定机构从动卡块15和弹簧19连接的主动卡块18便于对灭火器进行固定,使灭火器安装较为稳定,通过报警器可在消防设备被盗取时报警。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设备结构和附图主要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进行描述,在该设计原理的技术上,装置的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等的设置并没有完全描述清楚,而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上述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可清楚获知其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具体。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