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用水 装置 消防工程 水带 带收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带收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


背景技术:

2.消防水带是用来运送高压水或泡沫等阻燃液体的软管,传统的消防水带以橡胶为内衬,外表面包裹着亚麻编织物,消防水带的两头都有金属接头,可以接上另一根水带以延长距离或是接上喷嘴以增大液体喷射压力,消防水带是常用的消防器具,消防水带在未使用时,是卷绕成盘状,使用时将消防水带与消火栓或消防车连接,消防水带使用完毕后,需要收卷回收起来,减少空间,以备使用。消防水带通常完全由人工进行收卷,人工收卷时,由人工将消防水带慢慢卷回,收卷缓慢,效率低下,而且整卷消防水带要拿在手上,随着消防水带盘的增大,会越发沉重,卷绕费力,现有技术中,收卷后的水带容易散落,还要进行二次整理,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效率低下,收卷后的水带容易散落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和支撑架,支撑柱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支撑架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圆盘,圆盘上固定连接有转轴和卡位杆,卡位杆在转轴的上方,所述底座上滑动连接移动架,移动架上开设有螺纹槽,螺纹槽上螺纹连接有螺纹把手,螺纹把手的一侧连接有移动杆,移动杆上对称设置有两个固定块,所述移动架上靠近移动杆的一侧对称连接有两个连接臂,连接臂与移动杆上转动连接有同一连接杆,所述连接臂上开设有移动槽,移动槽上滑动连接有移动臂,移动臂和固定块转动连接有同一推动杆,且移动臂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移动臂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夹臂,所述底座上滑动安装有移动柱,转轴与卡位杆均贯穿移动柱,且移动柱上设置有固定圈。
6.优选的,所述圆盘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转动杆上远离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
7.优选的,所述连接臂呈l型结构。
8.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两侧均水平连接有支撑杆,两个支撑杆呈三角结构。
9.优选的,所述夹臂呈半圆结构。
1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的有益效果:
11.由于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之间的间距较小,第一固定杆和第二固定杆可以对穿过的消防水带进行一定程度的挤压,不仅可以进一步挤排出残留的消防水,还可以对消防水带进行平整,以方便后续的收卷。
12.转动把手,把手会通过转动杆带动圆盘转动,此时消防水带开始收卷,消防水带收
卷完成后,移动移动架,转动螺纹把手,螺纹把手带动移动杆向右移动,此时连接杆向右做圆弧运动,而推动杆在移动杆向右移动且连接杆向右移动的作用下,将移动臂向中间移动,使夹臂夹住收卷好的水带,再将固定圈从转轴上取下,将移动柱远离圆盘,此时再从两个夹臂中取下水带,可使水带不散落,提高了水带收卷的速率。
13.本实用新型中收卷的方式操作简单,收卷后不易散落,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圆盘侧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底座、2支撑柱、3第一固定杆、4第二固定杆、5支撑杆、6支撑架、7圆盘、8转轴、9卡位杆、10移动柱、11固定圈、12移动架、13螺纹槽、14螺纹把手、15移动杆、16固定块、17连接臂、18连接杆、19推动杆、20移动臂、21移动槽、22限位块、23夹臂、24转动杆、25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消防工程用水带收卷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和支撑架6,支撑柱2上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杆3和第二固定杆4,支撑架6的顶部转动连接有圆盘7,圆盘7上固定连接有转轴8和卡位杆9,卡位杆9在转轴8的上方,底座1上滑动连接移动架12,移动架12上开设有螺纹槽13,螺纹槽13上螺纹连接有螺纹把手14,螺纹把手14的一侧连接有移动杆15,移动杆15上对称设置有两个固定块16,移动架12上靠近移动杆15的一侧对称连接有两个连接臂17,连接臂17与移动杆15上转动连接有同一连接杆18,连接臂17上开设有移动槽21,移动槽21上滑动连接有移动臂20,移动臂20和固定块16转动连接有同一推动杆19,且移动臂2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2,移动臂20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夹臂23,底座1上滑动安装有移动柱10,转轴8与卡位杆9均贯穿移动柱10,且移动柱10上设置有固定圈11。
20.本实用新型中,圆盘7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24,转动杆24上远离转轴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25。
21.本实用新型中,连接臂17呈l型结构。
22.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柱2的两侧均水平连接有支撑杆5,两个支撑杆5呈三角结构。
23.本实用新型中,夹臂23呈半圆结构。
24.本实用新型中,当工作人员需要收卷消防水带时,将消防水带置于第一固定杆3和第二固定杆4之间,并将消防水带拉动到转轴8和卡位杆9之间,消防水带的一侧固定后,移动移动柱10使移动柱10与圆盘7的距离正好为消防水带的宽度,再将固定圈11套在转轴8上,随后,转动把手25,把手25会通过转动杆24带动圆盘7转动,此时消防水带开始收卷,消防水带收卷完成后,移动移动架12,转动螺纹把手14,螺纹把手14带动移动杆15向右移动,此时连接杆18向右做圆弧运动,而推动杆19在移动杆15向右移动且连接杆18向右移动的作
用下,将移动臂20向中间移动,使夹臂23夹住收卷好的水带,再将固定圈11从转轴8上取下,将移动柱10远离圆盘7,此时再从两个夹臂20中取下水带。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