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降温灭火弹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19: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降温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降温灭火弹。


背景技术:

2.在发生火灾时,如果消防员无法进入火情中心进行灭火,那么往往需要使用到灭火弹对火情进行控制,灭火弹一般分为两种:沙石灭火弹和干粉灭火弹,灭火弹的工作原理都是引爆弹头,使得弹头里面的灭火剂喷射出来,从而达到灭火的目的。
3.然而现有的灭火弹的尾翼一般都是固定的,无法根据飞行需求选择合适的尾翼,且引爆方式单一,容易出现引线受潮,无法引爆弹头的情况,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灭火弹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降温灭火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现有的灭火弹无法更换尾翼且引爆方式单一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降温灭火弹,包括第一连接柱、第一长杆和第二长杆,所述第一连接柱外侧固定连接有尾翼,且尾翼底部焊接有滑块,并且第一连接柱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尾翼内部固定连接有弹簧,且弹簧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第一长杆贯穿设置在第一连接柱内部,且第一长杆右侧设置有传动齿轮,所述第二长杆贯穿设置在第一连接柱内部,且第一连接柱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柱,并且第二连接柱右端固定连接有弹头,所述弹头右端安装有压电打火器,且压电打火器一端固定连接有引线,并且引线左端贯穿设置在火药箱内部。
6.优选的,所述尾翼设置有4个,且尾翼右端的水平截面为三角形,并且尾翼的水平中轴线和第一连接柱的水平中轴线相互平行。
7.优选的,所述滑块和尾翼一一对应设置,且滑块的底面为凹面,并且滑块和滑槽之间为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和尾翼之间通过弹簧构成伸缩结构,并且限位块最大的移动量等于弹簧最小的自身形变量。
9.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底部设置为半球状,且限位块和第一连接柱之间为卡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长杆和传动齿轮之间为啮合连接,且传动齿轮和第二长杆之间为啮合连接,并且第二长杆的长度大于传动齿轮的周长。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新型降温灭火弹可以根据不同的飞行需求,自由更换尾翼,而且设置有压电打火器引爆方式,多了一重引燃保障;
12.1、设置有滑块和滑槽,且滑块和滑槽之间为滑动连接,这样就使得尾翼变得可以更换,也使得尾翼的装卸变得十分方便,同时设置有限位块,限位块可以将尾翼固定在第一连接柱,防止尾翼在飞行过程中脱落;
13.2、设置有压电打火器,压电打火器可以将弹头撞时产生的动量转换为电能,产生电火花,从而点燃引线,这样就可以有防止出现“哑弹”的情况,保证了弹头可以被及时引爆。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连接柱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连接柱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连接柱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弹头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连接柱;2、尾翼;3、滑块;4、滑槽;5、弹簧;6、限位块;7、第一长杆;8、传动齿轮;9、第二长杆;10、第二连接柱;11、弹头;12、压电打火器;13、引线;14、火药箱。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降温灭火弹,包括第一连接柱1、尾翼2、滑块3、滑槽4、弹簧5、限位块6、第一长杆7、传动齿轮8、第二长杆9、第二连接柱10、弹头11、压电打火器12、引线13和火药箱14,第一连接柱1外侧固定连接有尾翼2,且尾翼2底部焊接有滑块3,并且第一连接柱1内部开设有滑槽4,尾翼2内部固定连接有弹簧5,且弹簧5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6,第一长杆7贯穿设置在第一连接柱1内部,且第一长杆7右侧设置有传动齿轮8,第二长杆9贯穿设置在第一连接柱1内部,且第一连接柱1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柱10,并且第二连接柱10右端固定连接有弹头11,弹头11右端安装有压电打火器12,且压电打火器12一端固定连接有引线13,并且引线13左端贯穿设置在火药箱14内部。
22.尾翼2设置有4个,且尾翼2右端的水平截面为三角形,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尾翼2在飞行时受到的空气阻力,提高灭火弹的飞行效率,并且尾翼2的水平中轴线和第一连接柱1的水平中轴线相互平行。
23.滑块3和尾翼2一一对应设置,且滑块3的底面为凹面,并且滑块3和滑槽4之间为滑动连接,这样就使得尾翼2变得可以更换。
24.限位块6和尾翼2之间通过弹簧5构成伸缩结构,这样就使得限位块6和第一连接柱1之间可以卡合连接,并且限位块6最大的移动量等于弹簧5最小的自身形变量。
25.限位块6的底部设置为半球状,且限位块6和第一连接柱1之间为卡合连接,卡合连接有利于固定尾翼2,防止尾翼2发生滑动。
26.第一长杆7和传动齿轮8之间为啮合连接,且传动齿轮8和第二长杆9之间为啮合连接,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第二长杆9的移动可以带动第一长杆7的移动,并且第二长杆9的长度大于传动齿轮8的周长。
27.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新型降温灭火弹时,要对灭火弹的工作原理有一定的了解,在
安装尾翼2的时候,如图1

2所示,首先向尾翼2内侧挤压限位块6,直到限位块6到达最大移动量,同时将滑块3滑入到滑槽4中,直到限位块6卡入到第一连接柱1中即可,若要对尾翼2进行拆卸,如图3

4所示,向第一连接柱1内部挤压第二长杆9,第二长杆9的移动会带动传动齿轮8的转动,传动齿轮8的转动会带动第一长杆7的移动,第一长杆7向上移动时会挤压限位块6,带动限位块6的移动,直到限位块6完全移出第一连接柱1,此时将滑块3从滑槽4中滑出,即可完成对尾翼2的拆卸;
28.在引爆弹头11的时候,如图5所示,首先当弹头11落地时产生一个冲量,会对压电打火器12进行挤压,压电打火器12受到挤压时会产生电火花,从而点燃引线13,引线13被点燃时会引爆火药箱14中的火药,从而引爆弹头11,弹头11中的灭火器会被抛洒出,从而达到灭火的目的,同时弹头11外侧的引线13也会被环境中的火点燃,也可以引爆弹头11。
29.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