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19: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


背景技术:

2.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适用于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起火灾;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除可用于上述几类火灾外,还可扑救固体类物质的初起火灾。但都不能扑救金属燃烧火灾,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适灭火时,可手提或肩扛灭火器快速奔赴火场,在距燃烧处五米左右,放下灭火器。
3.但是现有的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携带起来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在需要灭火时,大都是抓住瓶头阀将灭火器带向火灾现场,这样的操作容易对灭火器造成一定的损坏,在平时,喷气管大都是没有固定在一处得,显得较为散乱,而且现有的灭火器密封性都不够,在静置时,瓶内气体会慢慢泄露出去。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于解决现有的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携带起来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在需要灭火时,大都是抓住瓶头阀将灭火器带向火灾现场,这样的操作容易对灭火器造成一定的损坏,在平时,喷气管大都是没有固定在一处得,显得较为散乱,而且现有的灭火器密封性都不够,在静置时,瓶内气体会慢慢泄露出去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包括气瓶、密封阀和连接管,所述气瓶的顶部栓接有密封阀,且密封阀的左侧设有连接管,所述气瓶的上下两端均套接有一个圆环板,且圆环板的左端开有卡槽,所述圆环板的前端固定连接有弧板,且弧板的下端通过强力胶水粘合有抓板;所述密封阀的中部设有与其固定为一体的连接块,且连接块前端依次设有六角螺头与方块,所述六角螺头与方块的末端均设有一个与其固定为一体的螺杆,且方块的前端焊接有压力表,所述连接块与六角螺头的前端均开有螺口,且六角螺头通过螺杆插入连接块,所述方块通过螺杆插入六角螺头;所述连接管的左侧栓接有喷气管,且喷气管的前端开有插孔,所述喷气管前端的外表面套接有转动轴,且转动轴的前端开有连接口,所述连接口内嵌设置有喷头,且喷头的前端开有至少三个喷口,所述喷头的后端设有与其固定为一体的堵块。
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连接块贯穿过密封阀与气瓶内部相通,且压力表贯穿过方块和六角螺头与连接块相通,所述连接管与连接块栓接,且连接管与连接块相通。
7.本实用新型还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喷气管的内径与卡槽的直径均为十五毫米,并均由橡胶制成,所述喷气管与卡槽卡接。
8.本实用新型还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弧板之间通过抓板相连接,且气瓶可通过抓板提起。
9.本实用新型还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堵块内嵌于转动轴上的连接口内,且堵块插入插孔内,所述转动轴旋转可带动喷头前后移动。
10.本实用新型还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六角螺头上的螺杆与方块上的螺杆的丝口的开口方向相反。
11.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与现有技术相比:
12.1.该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在静置时,可以将喷气管塞入到圆环板左端的卡槽内,使得喷气管可以固定在一处,而且在发生火灾需要携带灭火器前去灭火时,可以用手抓在抓板上,减少与密封阀的接触,而在灭火时,也可以一手抓住抓板,一手拿起喷气管对准火灾地点进行喷射,使得该灭火器使用起来较为省力;
13.2.该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的压力表与气瓶内相通,而方块和六角螺头上的丝口开口方向相反,使得压力表在拧入之后,连接块的密封性得到加强,并且连接块是与连接管栓接的,而连接管前端的插孔平常由堵块堵住,使得该气瓶的气体无法向外泄露,只有当需要灭火时,才会通过拧动转动轴,使得堵块与插孔分离开,这时候气瓶内的气体才会向外射出。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密封阀局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转动轴局部结构示意图。
17.附图中:1

气瓶;2

圆环板;3

卡槽;4

弧板;5

抓板;6

连接块;7

密封阀;8

压力表;9

连接管;10

喷气管;11

转动轴;12

方块;13

六角螺头;14

螺口;15

螺杆;16

连接口;17

喷口;18

插孔;19

堵块;20

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18.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一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包括气瓶1、密封阀7和连接管9,所述气瓶1的顶部栓接有密封阀7,且密封阀7的左侧设有连接管9,所述气瓶1的上下两端均套接有一个圆环板2,且圆环板2的左端开有卡槽3,所述圆环板2的前端固定连接有弧板4,且弧板4的下端通过强力胶水粘合有抓板5,所述弧板4之间通过抓板5相连接,且气瓶1可通过抓板5提起,该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在静置时,可以将喷气管10塞入到圆环板2左端的卡槽3内,使得喷气管10可以固定在一处,而且在发生火灾需要携带灭火器前去灭火时,可以用手抓在抓板5上,减少与密封阀7的接触,而在灭火时,也可以一手抓住抓板5,一手拿起喷气管10对准火灾地点进行喷射,使得该灭火器使用起来较为省力;
19.所述密封阀7的中部设有与其固定为一体的连接块6,且连接块6前端依次设有六角螺头13与方块12,所述六角螺头13与方块12的末端均设有一个与其固定为一体的螺杆15,且方块12的前端焊接有压力表8,所述连接块6与六角螺头13的前端均开有螺口14,且六角螺头13通过螺杆15插入连接块6,所述方块12通过螺杆15插入六角螺头13,所述连接块6贯穿过密封阀7与气瓶1内部相通,且压力表8贯穿过方块12和六角螺头13与连接块6相通,所述连接管9与连接块6栓接,且连接管9与连接块6相通,该种便于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的压力表8与气瓶1内相通,而方块12和六角螺头13上的丝口开口方向相反,使得压力表8在拧
入之后,连接块6的密封性得到加强,并且连接块6是与连接管9栓接的,而连接管9前端的插孔18平常由堵块19堵住,使得该气瓶的气体无法向外泄露,只有当需要灭火时,才会通过拧动转动轴11,使得堵块19与插孔18分离开,这时候气瓶内的气体才会向外射出;
20.所述连接管9的左侧栓接有喷气管10,且喷气管10的前端开有插孔18,所述喷气管10前端的外表面套接有转动轴11,且转动轴11的前端开有连接口16,所述连接口16内嵌设置有喷头20,且喷头20的前端开有至少三个喷口17,所述喷头20的后端设有与其固定为一体的堵块19。
21.作为优选的,所述喷气管10的内径与卡槽3的直径均为十五毫米,并均由橡胶制成,所述喷气管10与卡槽3卡接,有效防止喷气管10垂落在地面,减少喷气管10的损坏。
22.作为优选的,所述堵块19内嵌于转动轴11上的连接口内,且堵块19插入插孔18内,所述转动轴11旋转可带动喷头20前后移动,使得喷头20需要拧动转动轴11才能从喷气管10内喷出灭火剂,使得灭火器的密封性得到增强。
23.作为优选的,所述六角螺头13上的螺杆15与方块12上的螺杆15的丝口的开口方向相反,在将六角螺头13拧入到连接块6上时,再通过反方向将压力表8拧在六角螺头13上,防止连接块6出现松动。
24.上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描述,只用于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本领域的技术工程师根据上述实用新型的内容对本实用新型作出一些非本质的改进和调整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