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2021-07-02 1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箱 拼装 周转 临时 建筑
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箱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



背景技术:

消防水箱是一种消防设施,灭火救援活动中为消防队提供水源的消防设施,根据用途分为循环消防水箱和非循环消防水箱两类。

目前消防水箱拆装不便,并且不方便对加入消防水箱内的水进行过滤。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消防水箱拆装不便,并且不方便对加入消防水箱内的水进行过滤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承板,承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板,两个u型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滤板,两个承板之间设有消防水箱,滤板的四周与消防水箱的四周内壁相接触,两个承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载板孔,载板孔内滑动安装有载板,两个载板的顶部均与消防水箱的底部相接触,两个载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方块板,两个方块板相互靠近的一侧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限制板,消防水箱的两侧均开设有限制槽,限制板与限制槽相卡装,两个承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板,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垂直板,两个垂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顶板,滑板的顶部焊接有弹簧,弹簧的顶端焊接于滑槽的顶部内壁上,滑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方块板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板与固定槽相卡装。

优选的,所述载板孔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载板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板的底部延伸至限位槽内,对载板进行限位。

优选的,所述消防水箱的底部开设有下水孔,下水孔内固定连接有下水管,下水管上设置有阀门,便于下水。

优选的,两个承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限制孔,限制板滑动安装于限制孔内。

优选的,两个方块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两个方块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承板相互远离的一侧相接触,对方块板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通过设置滤板,能够对加入到消防水箱内的清水进行过滤,拉动顶板,垂直板带动滑板进行移动,滑板挤压弹簧,滑板带动固定板进行移动,使得固定板移出固定槽,然后拉动把手,方块板带动限制板进行移动,使得限制板移出限制槽,方块板带动载板进行移动,使得载板与消防水箱相分离,此时可以取下消防水箱,当需要对消防水箱进行安装时,只需要逆向操作即可。

本实用新型实用性好,方便对消防水箱进行拆装,并且方便对加入消防水箱内的清水进行过滤。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的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底座;2、承板;3、u型板;4、滤板;5、消防水箱;6、载板;7、方块板;8、限制板;9、滑板;10、垂直板;11、顶板;12、弹簧;13、固定板;14、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承板2,承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板3,两个u型板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滤板4,两个承板2之间设有消防水箱5,滤板4的四周与消防水箱5的四周内壁相接触,两个承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载板孔,载板孔内滑动安装有载板6,两个载板6的顶部均与消防水箱5的底部相接触,两个载板6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方块板7,两个方块板7相互靠近的一侧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限制板8,消防水箱5的两侧均开设有限制槽,限制板8与限制槽相卡装,两个承板2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板9,滑板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垂直板10,两个垂直板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顶板11,滑板9的顶部焊接有弹簧12,弹簧12的顶端焊接于滑槽的顶部内壁上,滑板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3,方块板7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板13与固定槽相卡装。

本实施例中,载板孔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4,载板6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板14的底部延伸至限位槽内,对载板6进行限位。

本实施例中,消防水箱5的底部开设有下水孔,下水孔内固定连接有下水管,下水管上设置有阀门,便于下水。

本实施例中,两个承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限制孔,限制板8滑动安装于限制孔内。

本实施例中,两个方块板7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本实施例中,两个方块板7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承板2相互远离的一侧相接触,对方块板7进行限位。

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通过设置滤板4,能够对加入到消防水箱5内的清水进行过滤,拉动顶板11,顶板11带动垂直板10进行移动,垂直板10带动滑板9进行移动,滑板9挤压弹簧12,滑板9带动固定板13进行移动,使得固定板13移出固定槽,然后拉动把手,把手带动方块板7进行移动,方块板7带动限制板8进行移动,使得限制板8移出限制槽,方块板7带动载板6进行移动,使得载板6与消防水箱5相分离,此时可以取下消防水箱5,当需要对消防水箱5进行安装时,只需要逆向操作即可。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承板(2),承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板(3),两个u型板(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滤板(4),两个承板(2)之间设有消防水箱(5),滤板(4)的四周与消防水箱(5)的四周内壁相接触,两个承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载板孔,载板孔内滑动安装有载板(6),两个载板(6)的顶部均与消防水箱(5)的底部相接触,两个载板(6)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方块板(7),两个方块板(7)相互靠近的一侧顶部均固定连接有限制板(8),消防水箱(5)的两侧均开设有限制槽,限制板(8)与限制槽相卡装,两个承板(2)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板(9),滑板(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垂直板(10),两个垂直板(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顶板(11),滑板(9)的顶部焊接有弹簧(12),弹簧(12)的顶端焊接于滑槽的顶部内壁上,滑板(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3),方块板(7)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板(13)与固定槽相卡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载板孔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4),载板(6)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板(14)的底部延伸至限位槽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水箱(5)的底部开设有下水孔,下水孔内固定连接有下水管,下水管上设置有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两个承板(2)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限制孔,限制板(8)滑动安装于限制孔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两个方块板(7)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其特征在于,两个方块板(7)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承板(2)相互远离的一侧相接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水箱领域,尤其是一种可周转拼装式建筑临时消防水箱,针对现有的消防水箱拆装不便,并且不方便对加入消防水箱内的水进行过滤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承板,承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板,两个U型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滤板,两个承板之间设有消防水箱,滤板的四周与消防水箱的四周内壁相接触,两个承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载板孔,载板孔内滑动安装有载板,两个载板的顶部均与消防水箱的底部相接触,两个载板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方块板。本实用新型实用性好,方便对消防水箱进行拆装,并且方便对加入消防水箱内的清水进行过滤。

技术研发人员:陈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西金诚铭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3
技术公布日:2021.07.0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