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人机 悬挂 灭火 装置
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无人机悬挂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



背景技术:

无人机消防作为一种新型工业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在国内已有不少消防机构使用无人机成功进行过火场侦查监测、抛投救援物资等尝试,效果非常明显,精准、直观、全面的火场分析数据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使得现场救援得到及时的信息,在此基础之上的察打一体多功能消防无人机,特别是近火场仍然可执行任务的消防无人机少之又少。因此现有无人机安装各种配件来应对不会的火情,例如:灭火罐,其内部的呈液体状态,其内部的重心是不定的,以此对无人机悬挂及操控都是不小困难,使其惯性较大,降低灭火罐的喷射精准性。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包括主支架、连接件、副支架一、副支架二和定位支架,所述主支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件,且主支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副支架一和副支架二,所述副支架二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支架,所述副支架二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控制盒,所述定位支架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喷射头,且喷射头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无线摄像头和激光瞄准器,所述副支架一和副支架二外表面通过固定阀固定连接有缓冲臂,所述缓冲臂的右侧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减震器一,所述缓冲臂的中端左侧固定连接有减震器二,且减震器二的另一端通过固定阀固定连接于副支架二外表面,所述缓冲臂的底端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抱箍,且抱箍的外表面连接处固定连接有锁扣。

优选的,所述抱箍呈左右两部分半圆组成的圆环状。

优选的,所述缓冲臂共设有4组,且缓冲臂呈中心线对称分布于抱箍左右两侧。

优选的,所述喷射头与主支架、副支架一、副支架二和定位支架呈中心线对齐。

优选的,所述喷射头与安装灭火罐通过软管贯通连接,且信号控制盒、无线摄像头、喷射头和激光瞄准器均与安装无人机信号连接、电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通过缓冲臂、减震器一和减震器二的配合使用下,在灭火罐受到晃动时,由于安装的灭火罐与主支架并未存在有直接安装连接,而是通过缓冲臂将其固定,并由减震器一和减震器二起到了上下左右的缓冲作用,并将受到回弹力进行扩散至其余的缓冲臂组中进行逐步分解缓冲,直至将大量的惯性将其消耗,从而减轻灭火罐对无人机所造成的晃动及惯性作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右视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缓冲臂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抱箍俯视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中:1、主支架;101、连接件;102、副支架一;103、副支架二;104、定位支架;2、信号控制盒;3、无线摄像头;4、喷射头;5、激光瞄准器;6、缓冲臂;601、固定阀;602、减震器一;603、减震器二;604、抱箍;605、锁扣。

具体实施方式

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包括主支架1、连接件101、副支架一102、副支架二103和定位支架104,主支架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件101,且主支架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副支架一102和副支架二103,副支架二103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支架104,副支架二103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控制盒2,定位支架104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喷射头4,且喷射头4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无线摄像头3和激光瞄准器5,副支架一102和副支架二103外表面通过固定阀601固定连接有缓冲臂6,缓冲臂6的右侧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减震器一602,缓冲臂6的中端左侧固定连接有减震器二603,且减震器二603的另一端通过固定阀601固定连接于副支架二103外表面,缓冲臂6的底端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抱箍604,且抱箍604的外表面连接处固定连接有锁扣605。

优选的,抱箍604呈左右两部分半圆组成的圆环状,便于固定呈圆柱状灭火罐,减少晃动。

优选的,缓冲臂6共设有4组,且缓冲臂6呈中心线对称分布于抱箍604左右两侧,有利于将力向四周分散,降低惯性力。

优选的,喷射头4与主支架1、副支架一102、副支架二103和定位支架104呈中心线对齐,提高喷射精度。

优选的,喷射头4与安装灭火罐通过软管贯通连接,且信号控制盒2、无线摄像头3、喷射头4和激光瞄准器5均与安装无人机信号连接、电连接,实时远程操控。

使用中,首先通过连接件101将主支架1整体安装与无人机连接端处,紧接着将锁扣605开启,并将抱箍604展开,在此同时将所需安装的灭火罐放置抱箍604中并将其合并,通过锁扣605锁紧固定,然后连接所需的控制线及电源线,通过无人机控制端发出信号启动,在起飞的过程中,由于灭火灌中的液态试剂所产生惯性力,此时用于固定灭火罐的四组缓冲臂6将力均与的传送至四周的多组减震器一602和减震器二603中,使其传动至主支架1的惯性力逐步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降低了惯性造成的晃动幅度,最后在配合无线摄像头3、喷射头4和激光瞄准器5对火源进行时准确的喷射,完成整个过程。



技术特征:

1.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包括主支架(1)、连接件(101)、副支架一(102)、副支架二(103)和定位支架(104),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支架(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件(101),且主支架(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副支架一(102)和副支架二(103),所述副支架二(103)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支架(104),所述副支架二(103)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控制盒(2),所述定位支架(104)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喷射头(4),且喷射头(4)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无线摄像头(3)和激光瞄准器(5),所述副支架一(102)和副支架二(103)外表面通过固定阀(601)固定连接有缓冲臂(6),所述缓冲臂(6)的右侧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减震器一(602),所述缓冲臂(6)的中端左侧固定连接有减震器二(603),且减震器二(603)的另一端通过固定阀(601)固定连接于副支架二(103)外表面,所述缓冲臂(6)的底端通过螺栓活动连接有抱箍(604),且抱箍(604)的外表面连接处固定连接有锁扣(60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抱箍(604)呈左右两部分半圆组成的圆环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臂(6)共设有4组,且缓冲臂(6)呈中心线对称分布于抱箍(604)左右两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头(4)与主支架(1)、副支架一(102)、副支架二(103)和定位支架(104)呈中心线对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头(4)与安装灭火罐通过软管贯通连接,且信号控制盒(2)、无线摄像头(3)、喷射头(4)和激光瞄准器(5)均与安装无人机信号连接、电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包括主支架、连接件、副支架一、副支架二和定位支架,主支架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件,且主支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副支架一和副支架二,副支架二的中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支架,副支架二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控制盒。该无人机灭火罐悬挂装置,通过缓冲臂、减震器一和减震器二的配合使用下,在灭火罐受到晃动时,由于安装的灭火罐与主支架并未存在有直接安装连接,而是通过缓冲臂将其固定,并由减震器一和减震器二起到了上下左右的缓冲作用,并将受到回弹力进行扩散至其余的缓冲臂组中进行逐步分解缓冲,直至将大量的惯性将其消耗,从而减轻灭火罐对无人机所造成的晃动及惯性作用。

技术研发人员:胡小宾;刘运鸿;庄勋;严兴焰;李军;湛正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新余博迅汽车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13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