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4: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救援 专用 消防设备 建筑


1.本发明涉及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


背景技术:

2.消防设备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楼房发生火灾时,一旦紧急出口不能逃生的情况下,人们只有通过阳台进行逃生,但是目前灭火设备只能实现进行灭火,不能实现使得救援设备与阳台之间连接进行救援,方便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不能实现在灭火的同时进行救援,因此有必要设置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来改善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能够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从而提高设备的实用性。
4.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置有救生腔,所述箱体远离地面一侧端壁上设置有提升装置,所述提升装置用于对设备提升到相应的高度进行救援灭火;所述救生腔靠近地面一侧端壁上设置有救援装置,所述救援装置用于对发生火灾时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所述箱体靠近楼房一侧端壁上设置有灭火装置,所述灭火装置用于进行灭火。
5.作为优选,所述提升装置包括连接机构和提升机构。
6.作为优选,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所述箱体远离地面一侧端壁上固定连接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端壁上阵列对称转动安装有驱动轴,所述驱动轴与连接电机之间动力连接,所述连接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内,所述驱动轴远离所述一侧末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伸缩杆一,所述弹簧伸缩杆一远离所述驱动轴一侧末端与转轴一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一转动安装在移动板上,所述移动板与所述安装板远离所述箱体一侧端壁之间抵接,所述安装板的端壁上转动安装有转轴二,所述转轴二远离所述安装板一侧末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伸缩杆二,所述弹簧伸缩杆二远离所述转轴二一侧末端与转轴三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三转动安装在所述移动板的端壁上。
7.作为优选,所述提升机构包括所述安装板与所述移动板上均阵列设置贯穿设置有提升腔,所述提升腔端壁间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远离所述箱体一侧端壁上转动设置有提升轴,所述提升轴与提升电机之间动力连接,所述提升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架上,所述提升轴远离所述提升电机一侧末端固定安装有螺旋桨。
8.作为优选,所述救援装置包括救援通道机构和稳定连接机构。
9.作为优选,所述救援通道机构包括所述救生腔靠近地面一侧端壁上设置的滑槽,所述滑槽的端壁间转动设置有丝杆一,所述丝杆一与救援电机一之间动力连接,所述救援电机一固定安装在所述箱体内,所述丝杆一与螺母块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螺母块滑动安装
在所述滑槽内,所述螺母块远离地面一侧端壁上固定连接有救援架,所述救援架滑动安装在所述救生腔的端壁间,所述救援架远离所述滑槽一侧端壁上设置有滑块槽,所述滑块槽的端壁间转动设置有丝杆二,所述丝杆二与救援电机二之间动力连接,所述救援电机二固定安装在所述救援架内,所述丝杆二与滑块之间螺纹连接,所述滑块滑动安装在所述滑块槽内,所述滑块远离所述滑槽一侧端壁上固定安装有救生架,所述救生架滑动安装在所述救援架远离所述滑槽一侧端壁上。
10.作为优选,所述稳定连接机构包括所述救生架靠近阳台端壁一侧转动设置有连接架安装轴,所述连接架安装轴与转动电机之间动力连接,所述转动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救生架内,所述连接架安装轴远离所述转动电机一侧末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架。
11.作为优选,所述灭火装置包括所述箱体靠近阳台一侧端壁上对称固定安装有供水管,所述供水管与高压喷头之间固定连接,所述高压喷头远离所述箱体一侧末端与供水装置相连接。
1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能够实现利用提升装置的运动,进而实现对设备上升到一定的高度;能够实现利用救援机构的运动,进而实现救援通道的创建,便于被困人员通过救援通道进入到救生腔;能够实现利用稳定连接机构的运动,进而实现救援通道与阳台之间的稳定连接,进而保证被困人员安全通过救援通道;能够实现利用灭火装置的运动,进而实现在进行救援时进行灭火;提高了救援的效率,并且保证了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a

a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中b

b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1中c

c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1中d

d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图1中e

e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图2中f

f的结构示意图;图8时图1中连接架的轴测图;其中,11、箱体,22、救生腔,131、安装板,138、驱动轴,139、连接电机,137、弹簧伸缩杆一,136、转轴一,132、移动板,135、转轴二,134、弹簧伸缩杆二,133、转轴三,144、提升腔,145、安装架,142、提升轴,143、提升电机,141、螺旋桨,235、滑槽,231、丝杆一,237、救援电机一,236、螺母块,234、救援架,240、滑块槽,232、丝杆二,238、救援电机二,239、滑块,233、救生架,252、连接架安装轴,251、转动电机,253、连接架,302、供水管,301、高压喷头,100、提升装置,200、救援装置,300、灭火装置,130、连接机构,140、提升机构,230、救援通道机构,250、稳定连接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
15.如图1

8所示,一种专用于高建筑灭火救援的设备,包括箱体11,所述箱体11内设
置有救生腔22,所述箱体11远离地面一侧端壁上设置有提升装置100,所述提升装置100用于对设备提升到相应的高度进行救援灭火;所述救生腔22靠近地面一侧端壁上设置有救援装置200,所述救援装置200用于对发生火灾时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所述箱体11靠近楼房一侧端壁上设置有灭火装置300,所述灭火装置300用于进行灭火;当高层楼房发生火灾时,所述提升装置100运动,从而实现对设备提升到相应的高度,当设备提升到一定高度时,所述救援装置200运动与阳台接触,从而实现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当当设备提升到一定高度时,所述灭火装置300运动,从而进行灭火救援。
16.所述提升装置100包括连接机构130和提升机构140。
17.所述连接机构130包括所述箱体11远离地面一侧端壁上固定连接的安装板131,所述安装板131端壁上阵列对称转动安装有驱动轴138,所述驱动轴138与连接电机139之间动力连接,所述连接电机139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131内,所述驱动轴138远离所述19一侧末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伸缩杆一137,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远离所述驱动轴138一侧末端与转轴一136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一136转动安装在移动板132上,所述移动板132与所述安装板131远离所述箱体11一侧端壁之间抵接,所述安装板131的端壁上转动安装有转轴二135,所述转轴二135远离所述安装板131一侧末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伸缩杆二134,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远离所述转轴二135一侧末端与转轴三133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三133转动安装在所述移动板132的端壁上。通过启动所述连接电机139,从而带动所述驱动轴138转动,从而带动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转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一136转动,从而带动所述移动板132移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三133移动,从而使得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转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二135转动,从而使得所述移动板132移动至与所述安装板131成水平位置,由于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和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的作用,从而使得所述移动板132在移动的时候紧贴所述安装板131,不会出现翻转。
18.所述提升机构140包括所述安装板131与所述移动板132上均阵列设置贯穿设置有提升腔144,所述提升腔144端壁间固定安装有安装架145,所述安装架145远离所述箱体11一侧端壁上转动设置有提升轴142,所述提升轴142与提升电机143之间动力连接,所述提升电机143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架145上,所述提升轴142远离所述提升电机143一侧末端固定安装有螺旋桨141。当发生火灾时,通过启动所述连接电机139,从而带动所述驱动轴138转动,从而带动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转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一136转动,从而带动所述移动板132移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三133移动,从而使得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转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二135转动,从而使得所述移动板132移动至与所述安装板131成水平位置,由于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和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的作用,从而使得所述移动板132在移动的时候紧贴所述安装板131,不会出现翻转,当所述移动板132运动到与所述安装板131的水平位置时,启动所述提升电机143,从而带动所述提升轴142转动,从而带动所述螺旋桨141转动,从而带动设备上升到一定高度进行悬停。
19.所述救援装置200包括救援通道机构230和稳定连接机构250。
20.所述救援通道机构230包括所述救生腔22靠近地面一侧端壁上设置的滑槽235,所述滑槽235的端壁间转动设置有丝杆一231,所述丝杆一231与救援电机一237之间动力连接,所述救援电机一237固定安装在所述箱体11内,所述丝杆一231与螺母块236之间螺纹连
接,所述螺母块236滑动安装在所述滑槽235内,所述螺母块236远离地面一侧端壁上固定连接有救援架234,所述救援架234滑动安装在所述救生腔22的端壁间,所述救援架234远离所述滑槽235一侧端壁上设置有滑块槽240,所述滑块槽240的端壁间转动设置有丝杆二232,所述丝杆二232与救援电机二238之间动力连接,所述救援电机二238固定安装在所述救援架234内,所述丝杆二232与滑块239之间螺纹连接,所述滑块239滑动安装在所述滑块槽240内,所述滑块239远离所述滑槽235一侧端壁上固定安装有救生架233,所述救生架233滑动安装在所述救援架234远离所述滑槽235一侧端壁上。当所述箱体11上升到一定位置时,启动所述救援电机一237,从而带动所述丝杆一231转动,所述丝杆一231与所述螺母块236之间螺纹连接,从而带动所述救援架234运动,同时启动所述救援电机二238,从而带动所述丝杆二232转动,所述丝杆二232与所述滑块239之间螺纹连接,从而带动所述救生架233运动与楼房阳台进行接触。
21.所述稳定连接机构250包括所述救生架233靠近阳台端壁一侧转动设置有连接架安装轴252,所述连接架安装轴252与转动电机251之间动力连接,所述转动电机251固定安装在所述救生架233内,所述连接架安装轴252远离所述转动电机251一侧末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架253。当所述箱体11上升到一定位置时,启动所述救援电机一237,从而带动所述丝杆一231转动,所述丝杆一231与所述螺母块236之间螺纹连接,从而带动所述救援架234运动,同时启动所述救援电机二238,从而带动所述丝杆二232转动,所述丝杆二232与所述滑块239之间螺纹连接,从而带动所述救生架233运动与楼房阳台进行接触,当所述救生架233与阳台接触时,启动所述转动电机251,从而带动所述连接架安装轴252转动,从而带动所述连接架253转动卡住阳台,从而使得被困人员通过所述救生架233进给所述救援架234进入到所述救生腔22中。
22.所述灭火装置300包括所述箱体11靠近阳台一侧端壁上对称固定安装有供水管302,所述供水管302与高压喷头301之间固定连接,所述高压喷头301远离所述箱体11一侧末端与供水装置相连接。当发生火灾时,通过启动所述连接电机139,从而带动所述驱动轴138转动,从而带动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转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一136转动,从而带动所述移动板132移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三133移动,从而使得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转动,从而使得所述转轴二135转动,从而使得所述移动板132移动至与所述安装板131成水平位置,由于所述弹簧伸缩杆二134和所述弹簧伸缩杆一137的作用,从而使得所述移动板132在移动的时候紧贴所述安装板131,不会出现翻转,当所述移动板132运动到与所述安装板131的水平位置时,启动所述提升电机143,从而带动所述提升轴142转动,从而带动所述螺旋桨141转动,从而带动设备上升到一定高度进行悬停,开启所述供水管302,通过所述高压喷头301进行供水,从而所述供水管302喷出,从而实现灭火。
23.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是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发明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发明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本发明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