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丙烷 检测系统 检测 柜式七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罐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


背景技术:

2.七氟丙烷是一种以化学灭火为主兼有物理灭火作用的洁净气体化学灭火剂,属于多氟代烷烃,它无色、无味、低毒、不导电、不污染被保护对象,不会对财物和精密设施造成损坏,由于它独特特性,因此发生泄漏难于察觉,长时间会导致灭火罐内部气压不足,降低灭火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包括外保护壳和七氟丙烷灭火罐,所述外保护壳的内部设置有两个七氟丙烷灭火罐,所述外保护壳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警报灯,且外保护壳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的内部嵌入设置有无线模块和信息收集模块,所述七氟丙烷灭火罐的顶端螺纹连接有连接管,且连接管内部嵌入设置有开关阀,所述外保护壳的内部底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块橡胶底板,且两块所述橡胶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且七氟丙烷灭火罐底端嵌入设置于支撑架中,两个所述支撑架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外保护壳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卡扣,且滑杆贯穿于限位卡扣中,所述滑杆的另一端嵌套设置有金属片,所述外保护壳的外表面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量尺,且量尺的内壁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有触发式开关。
5.优选的,所述滑杆呈z状,且滑杆顶端横杆贯穿于外保护壳侧壁延伸量尺内部。
6.优选的,所述外保护壳侧壁开设有长条开口,且开口长度与量尺长度一致。
7.优选的,所述滑杆顶端横杆与金属片延伸长度与触发式开关呈相切设备。
8.优选的,所述警报灯、控制器和触发式开关电连接。
9.优选的,所述量尺长度长于与弹簧最大压缩间距2cm。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该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通过支撑架、弹簧、滑杆之间的配合试用下,当七氟丙烷灭火罐发生泄漏时,七氟丙烷灭火罐自身的重量就会减轻,使其在支撑架会受到弹簧作用下释放,将支撑架缓慢升起,并带动滑杆升起,并由于滑杆顶端横杆与金属片延伸长度与触发式开关呈相切设备,使其在超出标准时金属片与触发式开关相切触发,警报灯亮起,并通过无线模块将信号传送至消防终端处,从而在七氟丙烷灭火罐发生泄漏时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作出处理。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量尺局部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控制器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外保护壳;101、警报灯;102、控制器;1021、无线模块;1022、信息收集模块;2、七氟丙烷灭火罐;201、连接管;202、开关阀;3、支撑架;301、弹簧;302、橡胶底板;303、滑杆;304、金属片;305、限位卡扣;4、量尺;401、触发式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15.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包括外保护壳1和七氟丙烷灭火罐2,外保护壳 1的内部设置有两个七氟丙烷灭火罐2,外保护壳1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警报灯101,且外保护壳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102,控制器102的内部嵌入设置有无线模块1021和信息收集模块1022,七氟丙烷灭火罐2的顶端螺纹连接有连接管201,且连接管201内部嵌入设置有开关阀202,外保护壳1的内部底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块橡胶底板302,且两块橡胶底板30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301,弹簧301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3,且七氟丙烷灭火罐2底端嵌入设置于支撑架3中,两个支撑架3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303,外保护壳 1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卡扣305,且滑杆303贯穿于限位卡扣 305中,滑杆303的另一端嵌套设置有金属片304,外保护壳1的外表面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量尺4,且量尺4的内壁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有触发式开关401。
16.优选的,滑杆303呈z状,且滑杆303顶端横杆贯穿于外保护壳1侧壁延伸量尺4内部,使其在七氟丙烷灭火罐2发生泄漏的过程中,滑杆303随支撑架3上升,并在量尺4开启触发式开关401。
17.优选的,外保护壳1侧壁开设有长条开口,且开口长度与量尺4 长度一致,使其在七氟丙烷灭火罐2标椎范围值,超出及触发式开关 401开启。
18.优选的,滑杆303顶端横杆与金属片304延伸长度与触发式开关 401呈相切设备,当七氟丙烷灭火罐2超出标椎值时开启触发式开关 401。
19.优选的,警报灯101、控制器102和触发式开关401电连接,七氟丙烷灭火罐2超出标椎值时警报灯101亮起警示,并通过控制器 102中的无线模块1021反馈至消防控制终端。
20.优选的,量尺4长度长于与弹簧301最大压缩间距2cm,便于在七氟丙烷灭火罐2发生泄漏时触发。
21.使用中,首先将七氟丙烷灭火罐2进行灌装,紧接着将七氟丙烷灭火罐2放置于支撑架3中,由于重量的作用下,支撑架3底端的弹簧301进行压缩,然后将警报灯101、控制器102和触发式开关401 通过电源线和数据线连接,若七氟丙烷灭火罐2发生泄漏,其七氟丙烷灭火罐2重量会减轻,使其弹簧301释放弹性,并将支撑架3缓慢升起,同时支撑架3带动滑杆303与金属片304,当支撑架3升至一定高度时滑杆303与金属片304与触发式开关401相切接触,这里要说明的是支撑架3升至一定高度是指超出标准范围,启动触发式开关 401,控制器201通过无线模块1021将反馈至消防控制中端,同时警报灯101亮起,最后管理人员进行修理或更换七氟丙烷灭火罐2,完成整个过程。


技术特征:
1.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包括外保护壳(1)和七氟丙烷灭火罐(2),所述外保护壳(1)的内部设置有两个七氟丙烷灭火罐(2),其特征在于:所述外保护壳(1)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警报灯(101),且外保护壳(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102),所述控制器(102)的内部嵌入设置有无线模块(1021)和信息收集模块(1022),所述七氟丙烷灭火罐(2)的顶端螺纹连接有连接管(201),且连接管(201)内部嵌入设置有开关阀(202),所述外保护壳(1)的内部底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两块橡胶底板(302),且两块所述橡胶底板(30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弹簧(301),所述弹簧(301)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架(3),且七氟丙烷灭火罐(2)底端嵌入设置于支撑架(3)中,两个所述支撑架(3)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303),所述外保护壳(1)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卡扣(305),且滑杆(303)贯穿于限位卡扣(305)中,所述滑杆(303)的另一端嵌套设置有金属片(304),所述外保护壳(1)的外表面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量尺(4),且量尺(4)的内壁通过螺母固定连接有触发式开关(40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303)呈z状,且滑杆(303)顶端横杆贯穿于外保护壳(1)侧壁延伸量尺(4)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外保护壳(1)侧壁开设有长条开口,且开口长度与量尺(4)长度一致。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303)顶端横杆与金属片(304)延伸长度与触发式开关(401)呈相切设备。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警报灯(101)、控制器(102)和触发式开关(401)电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量尺(4)长度长于与弹簧(301)最大压缩间距2c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包括外保护壳和七氟丙烷灭火罐,外保护壳的内部设置有两个七氟丙烷灭火罐,外保护壳的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警报灯,且外保护壳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该柜式七氟丙烷灭火罐检测系统,通过支撑架、弹簧、滑杆之间的配合试用下,当七氟丙烷灭火罐发生泄漏时,七氟丙烷灭火罐自身的重量就会减轻,使其在支撑架会受到弹簧作用下释放,将支撑架缓慢升起,并带动滑杆升起,并由于滑杆顶端横杆与金属片延伸长度与触发式开关呈相切设备,使其在超出标准时金属片与触发式开关相切触发,警报灯亮起,并通过无线模块将信号传送至消防终端处,从而在七氟丙烷灭火罐发生泄漏时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作出处理。发现并作出处理。发现并作出处理。


技术研发人员:胡永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清华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3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