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区安防用泡沫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06-22 15: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器 灭火 安防 泡沫 器材
一种小区安防用泡沫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灭火器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小区安防用泡沫灭火器。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对火灾防控意识的加强,各大小区楼道内部必备灭火设备,一般都是在墙体上开设有防火器材存放柜,其中泡沫灭火器是一种常用的灭火设备,但是现有的泡沫灭火器还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第一,传统的泡沫灭火器缺少便于将喷管锁定的结构,喷管在非使用情况下缺少限位结构,运输或者使用前易使喷管受损。

第二,传统的泡沫灭火器不便于提放,存放时需要另加固定设备,使用时需要抱着或者扛着,存放和使用都较为麻烦。

第三,传统的泡沫灭火器不能调节流速的大小,当火灾疫情减轻时,无法调节流量,易造成较大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小区安防用泡沫灭火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缺少便于将喷管锁定的结构、不便于提放和不能调节流速的大小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小区安防用泡沫灭火器,包括罐体、喷管、套管和滑块,所述罐体正面的上端均匀粘贴有荧光条,且罐体的顶端安装有筒盖,所述筒盖的顶端设置有按压手柄,且筒盖一侧的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喷管,所述喷管的外壁套设有调速结构,且调速结构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套。

优选的,所述罐体外壁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环,且安装环的一侧粘贴有橡胶卡环,所述安装环两端的中间位置处均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部均通过与滑槽相匹配的滑块固定连接有皮带。

优选的,所述罐体远离喷管一侧的上端均匀固定连接有套管,且套管的内部套设有提手,所述提手的外壁粘贴有橡胶套。

优选的,所述调速结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外管、控制杆、限流环、套筒、螺纹套和转环,所述外管固定连接在喷管外壁的下端,且外管内部的顶端转动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外壁套设有套筒,且套筒的底端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有控制杆,所述外管内部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限流环。

优选的,所述套管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贯穿套管的固定螺栓,且固定螺栓一侧的提手侧壁均匀对应开设有卡孔。

优选的,所述滑块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贯穿皮带和滑块的锁定螺栓,且锁定螺栓一侧的滑槽内部两侧均对应开设有限位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置有皮带、喷管、滑块、滑槽、橡胶卡环、锁定螺栓和限位孔,通过皮带将喷管套住,拉动滑块在滑槽内部滑动,从而将皮带拉紧进而将喷管牢牢固定在橡胶卡环内部,同时转动锁定螺栓卡入限位孔内部,实现对滑块的锁定,最终完成对喷管的固定,避免喷管随意摆动受损;

(2)通过设置有提手、固定螺栓、卡孔和橡胶套,通过拉动提手使得可通过提手将该灭火器套设夹持在灭火柜内部的固定板上,再压紧提手转动固定螺栓卡入卡孔内部实现锁定,当使用时,可通过手握提手和橡胶套,便于将该泡沫灭火器提至灭火地点,从而使得存放和移动都较为方便;

(3)通过设置有转环、螺纹套、套筒、控制杆和限流环,通过转动转环带动螺纹套转动使得套筒上下运动,进而带动控制杆卡入限流环内部,实现对限流环开口大小的调节,完成对流量的控制,避免过度浪费。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调速结构的正视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罐体;2、喷管;3、调速结构;301、外管;302、控制杆;303、限流环;304、套筒;305、螺纹套;306、转环;4、喷套;5、安装环;6、荧光条;7、卡孔;8、提手;9、橡胶套;10、套管;11、固定螺栓;12、按压手柄;13、筒盖;14、锁定螺栓;15、皮带;16、橡胶卡环;17、滑槽;18、限位孔;19、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小区安防用泡沫灭火器,包括罐体1、喷管2、套管10和滑块19,罐体1正面的上端均匀粘贴有荧光条6,且罐体1的顶端安装有筒盖13,筒盖13的顶端设置有按压手柄12,且筒盖13一侧的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喷管2,喷管2的外壁套设有调速结构3,且调速结构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套4;

调速结构3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外管301、控制杆302、限流环303、套筒304、螺纹套305和转环306,外管301固定连接在喷管2外壁的下端,且外管301内部的顶端转动连接有螺纹套305,螺纹套305的外壁套设有套筒304,且套筒304的底端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有控制杆302,外管301内部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限流环303;

具体的,如图1、图3和图4所示,使用该结构时,首先转动转环306带动螺纹套305转动,从而带动套筒304上下运动,进而带动控制杆302卡入限流环303内部,实现对限流环303开口大小的调节,完成对流量的控制;

罐体1外壁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环5,且安装环5的一侧粘贴有橡胶卡环16,安装环5两端的中间位置处均开设有滑槽17,且滑槽17内部均通过与滑槽17相匹配的滑块19固定连接有皮带15;

具体的,如图1、图3和图5所示,使用该结构时,首先通过皮带15将喷管2套住,通过滑块19在滑槽17内部滑动,从而将皮带15拉紧进而将喷管2牢牢固定在橡胶卡环16内部,便于将喷管2固定;

滑块19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贯穿皮带15和滑块19的锁定螺栓14,且锁定螺栓14一侧的滑槽17内部两侧均对应开设有限位孔18;

具体的,如图1、图3和图5所示,使用该结构时,首先转动锁定螺栓14卡入限位孔18内部,便于实现对滑块19的锁定;

套管10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贯穿套管10的固定螺栓11,且固定螺栓11一侧的提手8侧壁均匀对应开设有卡孔7;

具体的,如图1和图2所示,使用该结构时,首先拉动提手8使得可通过提手8将该灭火器套设夹持在灭火柜内部的固定板上,再压紧提手8转动固定螺栓11卡入卡孔7内部实现锁定,便于灭火器的存放;

罐体1远离喷管2一侧的上端均匀固定连接有套管10,且套管10的内部套设有提手8,提手8的外壁粘贴有橡胶套9;

具体的,如图1和图2所示,使用该结构时,首先通过手握提手8和橡胶套9,便于将该泡沫灭火器提至灭火地点。

工作原理:使用本泡沫灭火器时,首先通过皮带15将喷管2套住,通过滑块19在滑槽17内部滑动,从而将皮带15拉紧进而将喷管2牢牢固定在橡胶卡环16内部,同时转动锁定螺栓14卡入限位孔18内部,实现对滑块19的锁定,最终完成对喷管2的固定;

将该泡沫灭火器放入灭火柜时,先拧松固定螺栓11脱离卡孔7内部取消对提手8的固定,拉动提手8使得可通过提手8将该灭火器套设夹持在灭火柜内部的固定板上,再压紧提手8转动固定螺栓11卡入卡孔7内部实现锁定,当使用时,可通过手握提手8和橡胶套9,便于将该泡沫灭火器提至灭火地点;

使用时,取消对喷管2的锁定,拔出保险销,按动按压手柄12即可将泡沫喷出,可转动转环306带动螺纹套305转动,从而带动套筒304上下运动,进而带动控制杆302卡入限流环303内部,实现对限流环303开口大小的调节,完成对流量的控制。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