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的制作方法

2021-06-18 2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火栓 智能 显示 灭火
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智能显示式消火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



背景技术:

消火栓是一种用于控制可燃物的灭火装置,且根据使用地方的不同分为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通过将该消火栓安装在室内和室外相应的地方进行安全防护,且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发明出了智能显示式消火栓消火栓,该智能显示式消火栓的可以感知内部水压的变化、也可以进行定位和具有一定防盗功能;

但是市面上现有的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使用时,当夜晚发生火灾时,不便于准确找寻到消火栓的位置,使用较为不便,所以现开发出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夜晚发生火灾时,不便于准确找寻到消火栓位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包括消火栓主体、出水口、显示屏和黏贴块,所述消火栓主体的一端安装有显示屏,所述消火栓主体两侧的顶端均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外部均安装有链条,且链条的一侧与消火栓主体的外侧壁固定,所述消火栓主体的外侧壁的顶端安装有反光灯,所述消火栓主体外侧壁的底端均匀安装有黏贴块,所述黏贴块的外侧壁均安装有荧光条,所述消火栓主体外部的底端安装有防护结构,所述消火栓主体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捆绑结构。

优选的,所述防护结构包括防撞板、橡胶缓冲条和气囊,所述防撞板安装于消火栓主体的底端,所述防撞板的外侧壁设置有橡胶缓冲条,所述橡胶缓冲条的内部均匀设置有气囊。

优选的,所述气囊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气囊在橡胶缓冲条的内部呈等间距分布。

优选的,所述荧光条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荧光条关于消火栓主体的外侧壁呈环形分布。

优选的,所述捆绑结构包括翻转板、捆绑绳和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铰接有消火栓主体内部的两侧,所述固定块内侧壁的中间位置处均固定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两侧均固定有捆绑绳,所述连接块外部的顶端和底端均设置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一端与消火栓主体的外侧壁铰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设置有四组,所述固定块关于翻转板的中轴线呈对称分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不仅实现了水管与出去口的连接更加牢固,也同时实现了便于夜晚使用消火栓和消火栓的防护效果大大增加;

(1)通过在消火栓主体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捆绑结构,当水管与出水口连接好后,可以通过翻转翻转板将其内部的一侧展露出来,后通过翻转板上安装的捆绑绳对出水口与水管连接的位置进行捆绑,使得水管与出水口的连接更加牢固,使用时不易发生水管掉落的现象,使得该消火栓的使用效果更好;

(2)通过在消火栓主体外侧壁的底端均匀设置有黏贴块,通过黏贴块将荧光条均匀的粘附在消火栓主体的外部进行使用,当夜晚天黑其荧光条会发出绿色的荧光光芒,提醒人们此处有消火栓便于人们快速找到消火栓进行灭火使用,有效增加了该消火栓使用的便捷性;

(3)通过在消火栓主体外部的底端设置有防护结构,使用时防撞板和橡胶缓冲条安装在消火栓主体的外部进行防护,当其遇到外部的撞击时不易造成消火栓主体的倾倒和损坏,有效的保护了消火栓主体。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的后视局部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的侧视局部展开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的捆绑结构侧视局部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的图1中a处局部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中:1、消火栓主体;2、出水口;3、显示屏;4、黏贴块;5、防护结构;501、防撞板;502、橡胶缓冲条;503、气囊;6、荧光条;7、链条;8、反光灯;9、捆绑结构;901、翻转板;902、捆绑绳;903、固定块;904、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5,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消防灭火用智能显示式消火栓,包括消火栓主体1、出水口2、显示屏3和黏贴块4,消火栓主体1的一端安装有显示屏3,消火栓主体1两侧的顶端均设置有出水口2,出水口2的外部均安装有链条7,且链条7的一侧与消火栓主体1的外侧壁固定,消火栓主体1外部的底端安装有防护结构5,消火栓主体1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捆绑结构9;

捆绑结构9包括翻转板901、捆绑绳902和固定块903,固定块903铰接有消火栓主体1内部的两侧,固定块903内侧壁的中间位置处均固定有连接块904,连接块904的两侧均固定有捆绑绳902,连接块904外部的顶端和底端均设置有固定块903,且固定块903的一端与消火栓主体1的外侧壁铰接;

固定块903设置有四组,固定块903关于翻转板901的中轴线呈对称分布,对翻转板901进行固定;

具体地,如图1、图3和图4所示,使用该机构时,首先,使用时,当水管与出水口2连接好后,转动固定块903将其转动到脱离翻转板901,后按压翻转板901使其翻转里外调换,接着将翻转板901利用连接块904固定的捆绑绳902对水管和出水口2的连接处的位置进行固定,使得水管与出水口2的连接更加牢固,使用的过程中不易发生松动,使用完后松开捆绑绳902,再次翻转翻转板901,后转动固定块903使其对翻转板901进行固定即可;

消火栓主体1的外侧壁的顶端安装有反光灯8,消火栓主体1外侧壁的底端均匀安装有黏贴块4,黏贴块4的外侧壁均安装有荧光条6;

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使用该机构时,首先,使用时,荧光条6通过黏贴块4黏贴在消火栓主体1外侧壁的底端,反光灯8安装在消火栓主体1外侧壁的顶端,当夜晚时,荧光条6和反光灯8在消火栓主体1的外侧壁发出一定的光芒,便于人们夜晚使用时找到消火栓,使用更加方便;

荧光条6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荧光条6关于消火栓主体1的外侧壁呈环形分布;

防护结构5包括防撞板501、橡胶缓冲条502和气囊503,防撞板501安装于消火栓主体1的底端,防撞板501的外侧壁设置有橡胶缓冲条502,橡胶缓冲条502的内部均匀设置有气囊503;

气囊503设置有若干个,若干个气囊503在橡胶缓冲条502的内部呈等间距分布,橡胶缓冲条502内部均匀设置的气囊503,使得该橡胶缓冲条502的防护效果更好;

具体地,如图1和图5所示,使用该机构时,首先,使用时,防撞板501安装在消火栓主体1的底端,防撞板501的外侧壁固定有橡胶缓冲条502,在消火栓主体1的外部形成防护,当消火栓主体1受到外界撞击力时防撞板501和橡胶缓冲条502缓冲了部分撞击力,有效的保护了消火栓主体1,使其不易发生倾倒。

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将该消火栓主体1安装在相应的地方进行使用,使用时消火栓主体1打开消火栓主体1两侧出水口2,后将外接水管安装在出水口2上,安装好后转动固定块903将其转动到脱离翻转板901,按压翻转板901使其翻转里外调换,接着将翻转板901利用连接块904固定的捆绑绳902对水管和出水口2的连接处的位置进行固定,固定好后打开消火栓主体1上发的阀门进行防水灭火即可;

其次,荧光条6通过黏贴块4黏贴在消火栓主体1外侧壁的底端,反光灯8安装在消火栓主体1外侧壁的顶端,当夜晚需要使用消火栓主体1时,荧光条6和反光灯8在消火栓主体1的外侧壁发出一定的光芒,便于人们对其进行找寻使用;

最后,防撞板501安装在消火栓主体1的底端,防撞板501的外侧壁固定有橡胶缓冲条502,橡胶缓冲条502内部均匀有气囊503,在消火栓主体1的外部形成防护,有效的保护了消火栓主体1,最终完成该消火栓的使用工作。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