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枪 组合 双头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水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


背景技术:

2.消防水枪是一种火场上广泛应用的灭火装备,通过连接水带用消防车泵为其供水,以高速喷射水进行消防灭火或冷却保护作业,常规消防水枪多为直流喵口式或喷雾式,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机动性强,是消防部队扑救火灾的重要装备。
3.在灭火作业时,消防人员会根据需要对消防水枪的枪头进行调整,目前枪头大都为一体或者通过螺纹连接,给消防战士的更换带来不便,也影响灭火时机,使得火灾伤害加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枪头大都为一体或者通过螺纹连接,给消防战士的更换带来不便,也影响灭火时机,使得火灾伤害加大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包括枪身,所述枪身的一端连通有枪管,所述枪管内插有枪头,所述枪头的另一端穿过枪管远离枪身的管口并向外延伸,且枪头通过组合机构与枪管相连接;
7.所述组合机构包括密封组件和两个对称设置的组合组件,所述枪头通过密封组件与枪管的内管壁相连接,两个所述组合组件关于枪头对称设置,且密封组件设置在枪身和两个组合组件之间,所述组合组件包括组合槽,所述组合槽开设在枪头的侧壁上,所述组合槽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组合块,所述枪管的管壁上对应组合块的位置开设有相匹配的组合孔,所述组合块的剖面为直角梯形,且组合块的斜面远离弹簧且靠近密封组件设置。
8.优选的,所述密封组件包括密封环,所述枪头靠近枪身一端位置的外侧壁上开设有环形的密封槽,所述密封环套设在密封槽内,且密封环的外环壁设置在枪管的内管壁上。
9.优选的,所述枪头靠近枪身一端位置的外侧壁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开设有四个滚动槽,所述滚动槽内设有滚动的滚珠,所述滚珠穿过滚动槽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滚珠滚动配合在枪管的内管壁上。
10.优选的,所述组合块靠近弹簧一端位置的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组合槽的槽壁上对应滑块的位置开设有相匹配的滑槽,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对应的滑槽中。
11.优选的,所述滑槽内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贯穿滑块设置,且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杆上。
12.优选的,所述枪头一端设有定位环,所述定位环固定套接在枪头的外侧壁上。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通过设置组合机构,当需要将枪头和枪管进行组合时,只需将枪头对准枪管直接插入,即可完成枪头和枪管之间的组合,便捷的对枪头完成组合调整,给消防战士的更换带来便捷,降低了火灾损失。
15.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便捷的对枪头完成组合调整,给消防战士的更换带来便捷,降低了火灾损失。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8.图中:1、枪身;2、枪管;3、枪头;4、组合槽;5、弹簧;6、组合块;7、组合孔;8、密封环;9、密封槽;10、滚动槽;11、滚珠;12、滑块;13、滑槽;14、滑杆;15、定位环。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2,一种便于组合的双头高效率消防水枪,包括枪身1,枪身1的一端连通有枪管2,枪管2内插有枪头3,枪头3的另一端穿过枪管2远离枪身1的管口并向外延伸,且枪头3通过组合机构与枪管2相连接;
22.组合机构包括密封组件和两个对称设置的组合组件,枪头3通过密封组件与枪管2的内管壁相连接,两个组合组件关于枪头3对称设置,且密封组件设置在枪身1和两个组合组件之间,组合组件包括组合槽4,组合槽4开设在枪头3的侧壁上,组合槽4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5,弹簧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组合块6,枪管2的管壁上对应组合块6的位置开设有相匹配的组合孔7,组合块6的剖面为直角梯形,且组合块6的斜面远离弹簧5且靠近密封组件设置;
23.需要更换枪头3时,对组合孔7内的组合块6施加按压力,组合块6受力后压缩弹簧5向组合槽4中运动,当组合块6完全从组合孔7中脱离后,对枪头3施加拉力,即可将枪头3从枪管2中拔出;再选择需更换的枪头3,将枪头3的输入端对准枪管2直接插入,枪头3上组合块6的斜面先与枪管2远离枪身1的一端管口接触,随着枪头3的继续施力插入,组合块6的斜面受到枪管2管口的阻挡力后自动压缩弹簧5向组合槽4内运动,当组合块6完全进入到组合槽4中,枪头3继续向枪管2中运动,在被压缩弹簧5复位力的作用下,组合块6顶在枪管2的内管壁上,直至组合块6运动到组合孔7对应位置,被压缩的弹簧5推动组合块6弹入到组合孔7中,将枪头3和枪管2组合在一起,只需将枪头3对准枪管2直接插入,即可完成枪头3和枪管2
之间的组合,便捷的对枪头3完成组合调整,给消防战士的更换带来便捷,降低了火灾损失。
24.密封组件包括密封环8,枪头3靠近枪身1一端位置的外侧壁上开设有环形的密封槽9,密封环8套设在密封槽9内,且密封环8的外环壁设置在枪管2的内管壁上,通过密封环8提高了枪头3和枪管2之间的密封性,防止枪管2中水流发生泄漏。
25.枪头3靠近枪身1一端位置的外侧壁呈环形均匀等距的开设有四个滚动槽10,滚动槽10内设有滚动的滚珠11,滚珠11穿过滚动槽10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滚珠11滚动配合在枪管2的内管壁上,通过呈环形分布的滚珠11,当枪头3在枪管2中运动时带动滚珠11滚动,使得枪头3与枪管2的轴线相重叠,使得枪头3在枪管2内稳定的进行运动,同时降低枪头3在枪管2内运动时的摩擦阻力。
26.组合块6靠近弹簧5一端位置的侧壁上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12,组合槽4的槽壁上对应滑块12的位置开设有相匹配的滑槽13,滑块12滑动连接在对应的滑槽13中,组合块6运动时带动滑块12在滑槽13中同步运动,防止组合块6从组合槽4中脱离。
27.滑槽13内固定连接有滑杆14,滑杆14贯穿滑块12设置,且滑块12滑动连接在滑杆14上,使得滑块12在滑槽13内运动的更加稳定。
28.枪头3一端设有定位环15,定位环15固定套接在枪头3的外侧壁上,枪头3向枪管2内插入时,通过定位环15对枪头3插入深度进行限位,使得组合块6能够正好插入到组合孔7所在位置深度。
29.本实用新型中,需要更换枪头3时,对组合孔7内的组合块6施加按压力,组合块6受力后压缩弹簧5向组合槽4中运动,当组合块6完全从组合孔7中脱离后,对枪头3施加拉力,即可将枪头3从枪管2中拔出;再选择所需更换的枪头3,将枪头3的输入端对准枪管2直接插入,枪头3上组合块6的斜面先与枪管2远离枪身1的一端管口接触,随着枪头3的继续施力插入,组合块6的斜面受到枪管2管口的阻挡力后自动压缩弹簧5向组合槽4内运动,当组合块6完全进入到组合槽4中,枪头3继续向枪管2中运动,在被压缩弹簧5复位力的作用下,组合块6顶在枪管2的内管壁上,直至组合块6运动到组合孔7对应位置,被压缩的弹簧5推动组合块6弹入到组合孔7中,将枪头3和枪管2组合在一起,只需将枪头3对准枪管2直接插入,即可完成枪头3和枪管2之间的组合,便捷的对枪头3完成组合调整,给消防战士的更换带来便捷,降低了火灾损失。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