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底板 混凝土 体积 建筑工程 抗裂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


背景技术:

2.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工程通常应用到国家的重要或重大工程中,大体积混凝土结构要求高,不允许出现开裂现象,即便极小的开裂几率也将带来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所以,开发更有效的抗裂技术具有较高实用价值和重要社会意义。
3.专利申请号为cn201620485854.8的一种厚大体积混凝土底板支撑降温结构的实用新型中,通过在基础混凝土底板中设置竖向钢管立柱、纵横向循环降温冷却水钢管、上层钢筋网片、中间层钢筋网片和底层钢筋网片等多个部件,用于促进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在后期凝固成型中的散热,来防止混凝土底板出现裂纹。该实用新型在基础混凝土底板中添加大量辅助散热结构,并没有考虑到在基础混凝土中添加一系列部件后会降低原始基础混凝土底板的整体强度,导致大体积混凝土整体变脆,承载力变弱。并且该采用水冷降温方式来促进混凝土底板冷却固化,却又漏液妨碍混凝土凝固的风险,结构安装较为复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采用金属支撑结构,借助金属导热性以及设计结构空腔来传递导出混凝土内部的热量,在保证混凝土底板强度的前提下,防止裂痕出现,用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包括龙骨支架和浇筑到龙骨支架上并成型的浇筑底板,所述龙骨支架包括平面式龙骨支架和连接多个平面式龙骨支架的竖龙骨筋体,还包括设置在每两个相邻的平面式龙骨支架之间并与竖龙骨筋体固定连接的抗裂龙骨,所述抗裂龙骨设置为“回”字型结构,还包括开设在抗裂龙骨上的抗裂通孔。
6.进一步地,所述平面式龙骨支架包括互相垂直来设置的横龙骨筋体和纵龙骨筋体,以及用以连接固定横龙骨筋体和纵龙骨筋体的第一固定件。
7.进一步地,还包括设置在所述抗裂龙骨内用以支撑抗裂龙骨结构的栅格型支撑体。
8.进一步地,还包括设置在抗裂龙骨外周处的导热柱体。
9.进一步地,还包括设置在抗裂龙骨一端处的回字形的卡接槽和设置在抗裂龙骨另一端处的回字形的延伸卡接体,以及钉接到抗裂龙骨的卡接槽位置处以固定连接两个互相卡接的抗裂龙骨的钉接固定件。
10.进一步地,还包括多个等距离设置在抗裂龙骨内侧壁面上的供栅格型支撑体的边沿插接的插接凹槽。
11.进一步地,所述横龙骨筋体、纵龙骨筋体、竖龙骨筋体的端头处均设置有连接钩头。
12.进一步地,多个平面式龙骨支架在与竖龙骨筋体连接固定时,每相邻的两个平面式龙骨支架之间的间距相等。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由横龙骨筋体和纵龙骨筋体互相垂直连接,形成平面式龙骨支架,构成混凝土底板内部的平面层次的支撑结构,平面式龙骨支架自上而下等距离设置,并辅以竖龙骨筋体固定连接,形成最终的龙骨支架,在龙骨支架中的每两个相邻的平面式龙骨支架之间均匀铺设多个抗裂龙骨,最终将龙骨支架放置到浇筑区域,使用混凝土进行浇筑,构成大体积混凝土底板。而与平面式龙骨支架凝结为一体的混凝土结构称为浇筑底板,相邻的浇筑底板之间以抗裂龙骨分割,形成抗裂底板结构。
14.抗裂龙骨的导热柱体插入到浇筑底板中,用于传导浇筑底板凝固时产生的热量。在浇筑底板成型后,通过向抗裂龙骨中插入栅格型支撑体,来加强整个抗裂混凝土底板的结构强度;并且栅格型支撑体在插入到抗裂龙骨中的插接凹槽中时,还不会在抗裂龙骨中偏移支撑位置,导致抗裂龙骨局部支撑强度变弱。
15.龙骨支架本身结构尺寸较小,多个龙骨支架借助于连接钩头互相连接,形成大尺寸的龙骨支架结构,然后再浇筑混凝土形成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同时设置在龙骨支架内的抗裂龙骨之间也可以借助于卡接结构互相卡接相连,并且还使用钉接固定件来固定抗裂龙骨之间的连接,形成大体积的抗裂导热结构,用于防止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在成型时产生裂缝。
16.这样,横龙骨筋体、纵龙骨筋体、竖龙骨筋体、抗裂龙骨的尺寸就可以适当变小,在保证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制造要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因为抗裂要求导致的材料要求以及施工难度,降低了成本,从底板结构上来减少抗裂因素,再通过后期正确的保养方式,有效减少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裂纹,保证安全性。
附图说明
17.并入到说明书中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且与描述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这些附图中,类似的附图标记用于表示类似的要素。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安装结构原理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正面部分区域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的抗裂龙骨剖面结构示意图。
[0021]1‑
龙骨支架、11

平面式龙骨支架、111

横龙骨筋体、112

纵龙骨筋体、113

第一固定件、12

竖龙骨筋体、2

浇筑底板、3

抗裂龙骨、31

抗裂通孔、32

导热柱体、33

卡接槽、34

延伸卡接体、35

钉接固定件、36

插接凹槽、4

栅格型支撑体、5

连接钩头。
具体实施方式
[0022]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
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任意组合。
[0023]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含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0024]
请参阅图1、图2、图3,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抗裂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包括龙骨支架1和浇筑到龙骨支架1上并成型的浇筑底板2,所述龙骨支架1包括平面式龙骨支架11和连接多个平面式龙骨支架11的竖龙骨筋体12,平面式龙骨支架11包括互相垂直来设置的横龙骨筋体111和纵龙骨筋体112,以及用以连接固定横龙骨筋体111和纵龙骨筋体112的第一固定件113。本实施例中,多个横龙骨筋体111等距离铺设到地面上,而多个纵龙骨筋体112则是等距离铺设在横龙骨筋体111之上,纵龙骨筋体112垂直与横龙骨筋体111;在横龙骨筋体111与纵龙骨筋体112的交叠位置处还以第一固定件113固定连接横龙骨和纵龙骨,以维持平面式龙骨支架11的整体网格型结构。竖龙骨筋体12竖立设置在平面式龙骨支架11的网格节点位置处,并且再次借助于第一固定件113来固定连接竖龙骨筋体12和平面式龙骨支架11,最终形成龙骨支架1结构。
[0025]
本实施例中,第一固定件113直接取用钢丝,并且两个龙骨支架1在横龙骨筋体111方向可以以设置在横龙骨筋体111端头处的连接钩头5来互相勾连,从而在横龙骨筋体111方向上将多个龙骨支架1横向连接,同理也可以在纵龙骨筋体112方向将多个龙骨支架1互相连接,从而扩大龙骨支架1在大体积混凝土底板中的尺寸,以方便根据实际需求设计适应尺寸的拼接整体型龙骨支架1。
[0026]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项之一,抗裂龙骨3设置为“回”字型结构,抗裂龙骨3在安装到两个平面式龙骨支架11之间时,以设置在抗裂龙骨3外周处的导热柱体32来保持抗裂龙骨3之间的距离,并且导热柱体32还插入到浇筑底板2中去,可将混凝土凝固时产生的热量传递到抗裂龙骨3。并且在抗裂龙骨3上均匀开设有多个抗裂通孔31,抗裂通孔31提供填充余量,在混凝土固化导致体积发生变化时,局部冗余的混凝土可以从抗裂通孔31处进入到抗裂龙骨3中,从而防止混凝土膨胀开裂。
[0027]
本实施例中,栅格型支撑件设置为“井”字型截面结构,栅格型支撑件以其端沿插入到设置在抗裂龙骨3的内壁上的插接凹槽36中,完成栅格型支撑件的安装。
[0028]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项之二,本实施例中抗裂龙骨3的一端设置回字形的卡接槽33,抗裂龙骨3的另一端处设置可插接到卡接槽33中的回字形的延伸卡接体34,两个抗裂龙骨3以此结构互相卡接,完成初步定位;再使用钉接固定件35钉接两个互相卡接的抗裂龙骨3,钉接位置在卡接位置处,从而使两抗裂龙骨3也互相连接。这样,龙骨支架1以连接钩头5
互相勾结,抗裂龙骨3互相卡接并被固定,组合形成大尺寸龙骨结构,适应大尺寸混凝土底板的制造需求。抗裂龙骨3同样借助于第一固定件113来固定到平面式龙骨支架11上,第一固定件113穿过抗裂通孔31来连接抗裂龙骨3和平面式龙骨支架11,实现对抗裂龙骨3的固定安装。
[0029]
以上未提及之处,均适用于现有技术。
[0030]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