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可调节结构固定幼苗的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固定 幼苗 种植 可调节 器械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种植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可调节结构固定幼苗的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树苗是林业工程建设中最重要的材料,植物配置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林业工程的质量及林业功能的发挥,林业植物配置不仅要遵循科学性,而且要讲究艺术性,力求科学合理的配置,创造出优美的景观效果,从而使生态、经济、社会三者效益并举,适于在林业绿地及风景区中栽植应用的木本植物,包括乔木和灌木、藤本,很多具有美丽的花、果、叶、枝或树形;也包括一些在城市及工矿区绿化中能起卫生防护和改善环境作用的树种,现在生活中小树苗在移栽时,新栽的小树苗,因春季风比较大树苗容易被风吹到,所以必须加以固定,使风吹等外力影响不到它,让根系与土壤密切贴合,让根系正常生长,而这种装置被称为树苗固定装置,市场上有单支柱、门字形支柱、人字形支柱和三角支柱等,单支柱适用于一些小树苗,而三角支柱适用于中型树苗的移栽,城市园林绿化作为城市的一项基础建设行业,作为城市环境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园林绿化苗木作为城市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善环境的重要途径和丰富生物多样性的主要因素,在城市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随着环境污染的不断恶化,雾霾、温室效应对人类生活、工作的影响,生态环境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重视和关注,政府也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园林绿化和环境改造,苗木移栽的成活率越来越受到园林公司的关注。
3.现有的树苗固定装置大多都是使用木棍进行固定,对树苗的固定效果不好,且易倾斜,影响成活率,固定效果不完善,且使用绳子进行固定对于树苗的影响较大,且对树苗的质量有影响,易倾斜,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固定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可调节结构固定幼苗的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树苗固定装置大多都是使用木棍进行固定,对树苗的固定效果不好,且易倾斜,影响成活率,固定效果不完善,且使用绳子进行固定对于树苗的影响较大,且对树苗的质量有影响,易倾斜,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可调节结构固定幼苗的固定装置,包括水平杆和伸缩杆,所述水平杆的右侧贯穿有固定螺丝,且水平杆的左侧贯穿有主转轴,所述主转轴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爪,且固定爪的后端通过胶粘连接有橡胶板,所述伸缩杆位于水平杆的下方,且伸缩杆的下方贯穿有伸缩筒,所述伸缩筒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副转轴,且副转轴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旋钮,且支撑杆的前后两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垂直钉,且固定
杆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防护垫。
6.优选的,所述固定螺丝与水平杆之间构成贯穿结构,且水平杆与主转轴之间构成贯穿结构。
7.优选的,所述主转轴与固定爪之间构成贯穿结构,且固定爪与橡胶板之间通过胶粘连接。
8.优选的,所述水平杆与伸缩杆之间通过螺丝进行连接,且伸缩杆通过伸缩筒构成伸缩结构。
9.优选的,所述伸缩筒与副转轴之间通过卡合连接,且副转轴与支撑杆之间通过卡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与固定旋钮之间通过卡合连接,且固定杆与支撑杆之间构成一体式结构,同时固定杆与垂直钉之间通过螺旋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贯穿结构让固定螺丝的固定效果更好,对设备的整体稳定性有着大幅提高,提高设备空间利用率,结构性更强,且贯穿结构让主转轴的固定效果更好,设备的稳定性更高,不会出现松动现象影响设备的固定效果,提高设备的运行稳定性,旋转结构让固定爪可以通过主转轴来对树苗来进行固定,可以更好地对不同尺寸的树苗进行兼容,不会应为尺寸不同导致固定效果有影响,且胶粘连接让橡胶板可以更好的对树苗进行保护,不会因为固定导致树苗的损害,对设备的安全性更好,对树苗的成活率及合格率更好,减少成本;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螺丝连接让水平杆可以更好的被伸缩杆进行固定,让连接更加稳定,不会出现因为连接不稳定导致设备的倾斜影响幼苗的固定效果,且伸缩结构让伸缩杆可以进行伸缩来适配各种高度的幼苗,不会出现幼苗因为过高或者过矮导致设备无法很好的进行固定工作,不能为树苗提供优质的固定作用,卡合连接让副转轴可以更好的与伸缩筒之间进行固定,通过副转轴也可以让伸缩筒进行旋转,调整固定角度,选择最合适的固定角度来对树苗进行更好的固定,且卡合连接让支撑杆可以更好地对设备的上端进行支撑,提高设备整体性,对设备的整体稳定性有着更好的保障;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卡合连接让固定旋钮更好的固定在支撑杆上,对伸缩筒的旋转角度有一个固定的操作,对设备的稳定性有着大幅提高,且一体式结构让设备的支撑效果更好,同时通过螺旋连接让垂直钉可以更好地插入土内进行固定作用,对设备整体的稳定性有着大幅提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固定螺丝;2、水平杆;3、主转轴;4、固定爪;5、防护垫;6、固定杆;7、垂直钉;8、伸缩杆;9、伸缩筒;10、副转轴;11、支撑杆;12、固定旋钮;13、橡胶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可调节结构固定幼苗的固定装置,包括水平杆2和伸缩杆8,水平杆2的右侧贯穿有固定螺丝1,且水平杆2的左侧贯穿有主转轴3,主转轴3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爪4,且固定爪4的后端通过胶粘连接有橡胶板13,伸缩杆8位于水平杆2的下方,且伸缩杆8的下方贯穿有伸缩筒9,伸缩筒9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副转轴10,且副转轴10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1,支撑杆1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旋钮12,且支撑杆11的前后两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6,固定杆6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垂直钉7,且固定杆6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防护垫5。
21.本实用新型中:固定螺丝1与水平杆2之间构成贯穿结构,且水平杆2与主转轴3之间构成贯穿结构;贯穿结构让固定螺丝1的固定效果更好,对设备的整体稳定性有着大幅提高,提高设备空间利用率,结构性更强,且贯穿结构让主转轴3的固定效果更好,设备的稳定性更高,不会出现松动现象影响设备的固定效果,提高设备的运行稳定性。
22.本实用新型中:固定爪4通过主转轴3构成旋转结构,且固定爪4与橡胶板13之间通过胶粘连接;旋转结构让固定爪4可以通过主转轴3对树苗来进行固定,可以更好地对不同尺寸的树苗进行兼容,不会应为尺寸不同导致固定效果有影响,且胶粘连接让橡胶板13可以更好的对树苗进行保护,不会因为固定导致树苗的损害,对设备的安全性更好,对树苗的成活率及合格率更好,减少成本。
23.本实用新型中:水平杆2与伸缩杆8之间通过螺丝进行连接,且伸缩杆8通过伸缩筒9构成伸缩结构;螺丝连接让水平杆2可以更好的被伸缩杆8进行固定,让连接更加稳定,不会出现因为连接不稳定导致设备的倾斜影响幼苗的固定效果,且伸缩结构让伸缩杆8可以进行伸缩来适配各种高度的幼苗,不会出现幼苗因为过高或者过矮导致设备无法很好的进行固定工作,不能为树苗提供优质的固定作用。
24.本实用新型中:伸缩筒9与副转轴10之间通过卡合连接,且副转轴10与支撑杆11之间通过卡合连接;卡合连接让副转轴10可以更好的与伸缩筒9之间进行固定,通过副转轴10也可以让伸缩筒9进行旋转,调整固定角度,选择最合适的固定角度来对树苗进行更好的固定,且卡合连接让支撑杆11可以更好地对设备的上端进行支撑,提高设备整体性,对设备的整体稳定性有着更好的保障。
25.本实用新型中:支撑杆11与固定旋钮12之间通过卡合连接,且固定杆6与支撑杆11之间构成一体式结构,同时固定杆6与垂直钉7之间通过螺旋连接;卡合连接让固定旋钮12更好的固定在支撑杆11上,对伸缩筒9的旋转角度有一个固定的操作,对设备的稳定性有着大幅提高,且一体式结构让设备的支撑效果更好,同时通过螺旋连接让垂直钉7可以更好地插入土内进行固定作用,对设备整体的稳定性有着大幅提高。
26.该具有可调节结构固定幼苗的固定装置的工作原理:首先,将固定爪4与橡胶板13之间通过胶粘连接;其次,将水平杆2与伸缩杆8之间通过螺丝进行连接;再其次,将伸缩筒9与副转轴10之间通过卡合连接;然后,将副转轴10与支撑杆11之间通过卡合连接;再然后,
将支撑杆11与固定旋钮12之间通过卡合连接;接着,将固定杆6与垂直钉7之间通过螺旋连接;最后,通过垂直钉7钉入地下,为固定杆6和支撑杆11提供更稳定的支撑效果,且通过伸缩杆8进行高度调节,再用固定爪4对树苗进行固定。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