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立体车库升降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立体车库 升降 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立体车库领域,具体为一种立体车库升降系统。


背景技术:

2.地下车库,许多建筑设计有地下停车场,都有引导道进行连接。由司机驾驶车辆找寻车位,并入库停放。一般地下车库都有多层,人员疏散口很少,在出现紧急情况下给人员疏散造成困难。在取车时,不宜寻找自己的车辆。在遇到洪涝灾害时,地下车库被洪水淹没,如有人员没有及时撤离,会有生命安全。所有车辆将无一幸免被水浸泡。造成严重的人员、财产损失。鉴于局部强降雨的平凡发生,有些地理位置低洼的城市内涝严重,对于停放的地面和地下的车辆都会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失。针对上述情况,专利申请号为: cn201320016455.3的专利方案提出了一种位于地上的液压举升式自动立体车库,该车库包括位于地上的两层或两层以上库房,每层库房设置若干个停车位;还包括液压升降系统、旋转系统、控制系统、定位系统和电力系统;升降系统用于举升或下降待泊车辆;旋转系统与升降系统连接,用于旋转待泊车辆;定位系统用于精确定位车辆的停取位置;升降系统、旋转系统和定位系统分别与控制系统连接,根据控制系统的指令进行相应操作。
3.但是该升降平台由于没有设置专门的汽车定位机构,导致汽车在移动的过程中极易发生位置偏移或晃动,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立体车库升降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立体车库升降系统,包括汽车升降装置和设置在汽车升降装置上的汽车定位机构;所述汽车升降装置包括升降平台,升降平台的底部连接有液压升降机构;所述升降平台上设置有凹槽结构的泊车位,汽车定位机构包括设置在泊车位左右两侧的两组用于固定汽车车轮的夹持工装;所述夹持工装包括设置在汽车车轮底部的车轮区,车轮区一侧的泊车位侧壁上设置有两个相互对称的车轮垫块,两个车轮垫块分别设置在汽车车轮的前后两侧;两个所述车轮垫块远离汽车车轮的一面上均连接有伸缩气缸,伸缩气缸的底部安装有驱动滑块,驱动滑块螺纹连接有驱动螺杆,驱动螺杆与减速电机的转轴连接。
6.优选的,所述车轮垫块靠近汽车车轮的一面上设置有坡形结构的限位垫面。
7.优选的,所述车轮垫块的底部安装有移动滑块,移动滑块和驱动滑块的结构和大小一致。
8.优选的,所述伸缩气缸的外部套设有防护壳体,驱动滑块设置在防护壳体的底部,泊车位上设置有相互连通的竖向滑轨和横向滑轨。
9.优选的,所述移动滑块的一端设置有工作端朝向汽车车轮的距离传感器,距离传感器、伸缩气缸和减速电机的控制端均连接有控制器。
10.优选的,所述泊车位左右两侧的侧壁上均设置有和车轮垫块、伸缩气缸结构适配的安装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在汽车升降装置的升降平台上安装了汽车定位机构,在汽车停入泊车位后,减速电机带动驱动螺杆旋转,使得驱动滑块沿着驱动螺杆的方向在竖向滑轨的内部做直线位移运动至合适的工位,然后在距离传感器的配合作用下,伸缩气缸驱动车轮垫块向汽车车轮的方向移动直至嵌设在汽车车轮的底部,通过汽车车轮前后两侧的两个车轮垫块对汽车车轮起到有效的定位的作用,防止汽车升降的过程中,汽车发生移动的情况,减少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升降平台的俯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汽车定位机构的具体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汽车升降装置;2、汽车定位机构;3、升降平台;4、泊车位; 5、横向滑轨;6、车轮区;7、车轮垫块;8、伸缩气缸;9、限位垫面;10、防护壳体;11、移动滑块;12、竖向滑轨;13、距离传感器;14、安装槽; 15、驱动螺杆;16、驱动滑块;17、减速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立体车库升降系统,包括汽车升降装置1和设置在汽车升降装置1上的汽车定位机构2;汽车升降装置1包括升降平台3,升降平台3的底部连接有液压升降机构;升降平台 3上设置有凹槽结构的泊车位4,汽车定位机构2包括设置在泊车位4左右两侧的两组用于固定汽车车轮的夹持工装;夹持工装包括设置在汽车车轮底部的车轮区6,车轮区6一侧的泊车位4侧壁上设置有两个相互对称的车轮垫块 7,两个车轮垫块7分别设置在汽车车轮的前后两侧;两个车轮垫块7远离汽车车轮的一面上均连接有伸缩气缸8,伸缩气缸8的底部安装有驱动滑块16,驱动滑块16螺纹连接有
驱动螺杆15,驱动螺杆15与减速电机17的转轴连接。
21.进一步的,车轮垫块7靠近汽车车轮的一面上设置有坡形结构的限位垫面9。
22.进一步的,车轮垫块7的底部安装有移动滑块11,移动滑块11和驱动滑块16的结构和大小一致。
23.进一步的,伸缩气缸8的外部套设有防护壳体10,驱动滑块16设置在防护壳体10的底部,泊车位4上设置有相互连通的竖向滑轨12和横向滑轨5。
24.进一步的,移动滑块11的一端设置有工作端朝向汽车车轮的距离传感器 13,距离传感器13、减速电机17和伸缩气缸8的控制端均连接有控制器。
25.进一步的,泊车位4左右两侧的侧壁上均设置有和车轮垫块7、伸缩气缸 8结构适配的安装槽14。
2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汽车升降装置1的升降平台3上安装了汽车定位机构2,在汽车停入泊车位4后,通过控制器启动减速电机17,使得减速电机17带动驱动螺杆15旋转,同时,驱动滑块16沿着驱动螺杆15的方向在竖向滑轨12的内部做直线位移运动直至到达合适的工位,然后在距离传感器13的配合作用下,启动伸缩气缸8,使得伸缩气缸8驱动车轮垫块7,在移动滑块11和横向滑轨5的作用下,向汽车车轮的方向移动直至嵌设在汽车车轮的底部,通过汽车车轮前后两侧的两个车轮垫块7对汽车车轮的前后两侧起到有效的定位的作用,防止汽车升降的过程中,发生汽车移动的情况,减少安全隐患。
27.值得注意的是:整个装置通过控制器对其实现控制,由于控制器匹配的设备为常用设备,属于现有成熟技术,在此不再赘述其电性连接关系以及具体的电路结构。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