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1: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蜂窝 陶瓷 载体 加工设备 装置


1.本发明属于蜂窝陶瓷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


背景技术:

2.蜂窝陶瓷载体是一种结构似蜂窝形状的新型陶瓷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化工、电力、冶金、石油、电子电器、机械等工业中。蜂窝陶瓷载体的结构完整性是决定蜂窝陶瓷载体性能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在蜂窝陶瓷载体的转运过程中,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边容易发生损坏,而发生损坏后的蜂窝陶瓷如果不能得到合理的利用,就会造成生产成本的极大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
4.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包括外圆磨平台,所述的外圆磨平台上设有蜂窝陶瓷载体,蜂窝陶瓷载体通过外圆磨平台上的夹持装置固定在外圆磨平台上,所述的蜂窝陶瓷载体带有一定的加工余量,蜂窝陶瓷载体的上方设有视觉设备,所述的视觉设备与图像处理器相连,图像处理器用于处理视觉设备所传输的图像信息,并反馈处理信息至控制器,所述蜂窝陶瓷载体的侧边设有砂轮片,砂轮片与外圆磨电机的转轴相连,所述的外圆磨电机安装在转动升降平台上,转动升降平台与控制器控制相连。
5.优选地,外圆磨平台旁设有用于吹扫孔间粉末的吹粉机。
6.优选地,蜂窝陶瓷载体上加工余量的宽度不超过蜂窝陶瓷载体直径的1/4。
7.优选地,视觉设备为cdd工业光学相机。
8.优选地,控制器上设有供操作人员观察的显示屏。
9.优选地,控制器上还设有报警指示器。
10.有益效果: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本外圆磨装置能够根据蜂窝陶瓷载体外圆磨上损坏区域的大小来调整外圆磨路径,提高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利用率,节约了蜂窝陶瓷载体的生产成本,降低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废品率。
附图说明
11.图1是外圆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外圆磨装置的第一种工作情况;
13.图3是外圆磨装置的第二种工作情况;
14.图4是外圆磨装置的第三种工作情况;
15.图中:1、外圆磨平台 11、夹持装置 12、吹粉机 2、蜂窝陶瓷载体 3、视觉设备 4、图像处理器 5、砂轮片 6、外圆磨电机 7、转动升降平台 8、控制器 81、显示屏 82、报警指示器 9、成型蜂窝陶瓷 10、损坏区域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加深对本发明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详述,该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保护范围的限定。
17.如图1所示,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包括外圆磨平台1,所述的外圆磨平台1上设有蜂窝陶瓷载体2,蜂窝陶瓷载体2通过外圆磨平台1上的夹持装置11固定在外圆磨平台1上,所述的蜂窝陶瓷载体2带有一定的加工余量,蜂窝陶瓷载体2的上方设有视觉设备3,所述的视觉设备3与图像处理器4相连,图像处理器4用于处理视觉设备3所传输的图像信息,并反馈处理信息至控制器8,所述蜂窝陶瓷载体2的侧边设有砂轮片5,砂轮片5与外圆磨电机6的转轴相连,所述的外圆磨电机6安装在转动升降平台7上,转动升降平台7与控制器8控制相连。
18.于本实施例中,外圆磨平台1旁设有用于吹扫孔间粉末的吹粉机12。
19.于本实施例中,蜂窝陶瓷载体2上加工余量的宽度不超过蜂窝陶瓷载体2直径的1/4。
20.于本实施例中,视觉设备3为cdd工业光学相机。
21.于本实施例中,控制器8上设有供操作人员观察的显示屏81。
22.于本实施例中,控制器8上还设有报警指示器82。
23.工作情况:如图2~图4所示,本外圆磨装置的工作情况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24.(1)如图2和图3所示,蜂窝陶瓷载体2的外缘边不存在损坏区域10或者存在较小的损坏区域10,视觉设备3将拍摄到图像数据传输至图像处理器4,图像处理器4按照成型蜂窝陶瓷9的尺寸,沿着同时经过损坏区域10中心和蜂窝陶瓷载体2圆心的中心轴向远离损坏区域10的一端移动,直至成型蜂窝陶瓷9可以完全覆盖在蜂窝陶瓷载体2除损坏区域10的其他区域内,此时图像处理器4将外圆磨路径反馈至控制器8,控制器8控制转动升降平台7沿着预设的外圆磨路径运动,最后通过外圆磨电机6带动砂轮片5将蜂窝陶瓷载体2打磨成成型蜂窝陶瓷9。
25.(2)如图4所示,蜂窝陶瓷载体2的外缘边存在较大的损坏区域10,视觉设备3将拍摄到图像数据传输至图像处理器4,图像处理器4按照成型蜂窝陶瓷9的尺寸,沿着同时经过损坏区域10中心和蜂窝陶瓷载体2圆心的中心轴向远离损坏区域10的一端移动,当成型蜂窝陶瓷9始终无法完全覆盖在蜂窝陶瓷载体2除损坏区域10的其他区域内时,图像处理器4反馈处理信号至控制器8,控制器8上的报警指示器82告警,提示操作人员该蜂窝陶瓷载体2属于较大破损件,无法进行外圆磨加工。
26.本外圆磨装置能够根据蜂窝陶瓷载体外圆磨上损坏区域的大小来调整外圆磨路径,提高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利用率,节约了蜂窝陶瓷载体的生产成本,降低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废品率。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圆磨平台,所述的外圆磨平台上设有蜂窝陶瓷载体,蜂窝陶瓷载体通过外圆磨平台上的夹持装置固定在外圆磨平台上,所述的蜂窝陶瓷载体带有一定的加工余量,蜂窝陶瓷载体的上方设有视觉设备,所述的视觉设备与图像处理器相连,图像处理器用于处理视觉设备所传输的图像信息,并反馈处理信息至控制器,所述蜂窝陶瓷载体的侧边设有砂轮片,砂轮片与外圆磨电机的转轴相连,所述的外圆磨电机安装在转动升降平台上,转动升降平台与控制器控制相连。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其特征在于,外圆磨平台旁设有用于吹扫孔间粉末的吹粉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其特征在于,蜂窝陶瓷载体上加工余量的宽度不超过蜂窝陶瓷载体直径的1/4。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其特征在于,视觉设备为cdd工业光学相机。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控制器上设有供操作人员观察的显示屏。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控制器上还设有报警指示器。

技术总结
一种蜂窝陶瓷载体的外圆磨装置包括外圆磨平台,外圆磨平台上设有蜂窝陶瓷载体,所述的蜂窝陶瓷载体带有一定的加工余量,蜂窝陶瓷载体的上方设有视觉设备,所述的视觉设备与图像处理器相连,图像处理器用于处理视觉设备所传输的图像信息,并反馈处理信息至控制器,所述蜂窝陶瓷载体的侧边设有砂轮片,砂轮片与外圆磨电机的转轴相连,所述的外圆磨电机安装在转动升降平台上,转动升降平台与控制器控制相连。本外圆磨装置能够根据蜂窝陶瓷载体外圆磨上损坏区域的大小来调整外圆磨路径,提高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利用率,节约了蜂窝陶瓷载体的生产成本,降低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废品率。降低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废品率。降低了蜂窝陶瓷载体的废品率。


技术研发人员:朱增赞 袁波 唐飞 孙敏 彭红 徐迪 朱叶凡 孙伟 陈子升 曹志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凯龙蓝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