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变 装配 模块化 特别 智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


背景技术:

2.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可见一般建筑的建造模式,通常采用自下而上的现场建设模式,先平整地面、再搭建基础,而后在基础上进行框架施工,而后完成墙面建设,这样的建造模式通常为现场浇筑或垒砌施工,施工周期长,劳动强度大,通常建设完成后为永久或半永久建筑。对于一些景区驿站、花园等场所,在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需要为游客提供临时的休息处,这些场所不适合建设永久性的建筑,以免影响环境景观,又要尽可能给游客提供开阔的视野,让游客即便在休息处,也能融入风景中,对建筑形式提出了新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主要是针对景区、花园中既不能建设永久性的建筑,以免影响环境景观,又要尽可能给游客提供良好体验的需求,提供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可以将功能单元模块化,到现场快速拼装进行施工,而且根据使用需求,可以选择合适的功能模块进行组合和更换,施工快、成本低、功能多样,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主要是通过下述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其特征在于:包括由地板模块拼装形成的室内地板,室内地板的环周圈设有地梁,地梁上设置若干立柱,立柱顶端架设有屋顶模块,屋顶模块中嵌设有玻璃顶窗,地梁之上、立柱之间为墙体,其中一侧或若干侧的墙体设置若干可变功能模块,其余各侧的墙体由玻璃移门模块拼成,可变功能模块和玻璃移门模块等宽。本方案中,室内地板采用模块化拼装,而后圈设地梁、搭设立柱,顶部架设屋顶模块、立柱之间拼装可变功能模块和玻璃移门模块的墙体,屋顶和墙体的搭建顺序可以互换。本方案可以在室外空旷场地快速搭建,作为景区休息驿站、文旅宜居屋、花园阳光房等,四周以玻璃移门模块保证视野开阔,玻璃顶窗让阳光晒入屋内,阳光房与风景深度融入,以可变功能模块满足不同的需求,根据实际需要可以对可变功能模块进行随意组合和置换。可变功能模块为智能化模块,各种不同的可变功能模块具有统一的标准化接口,用于智能化模块的快速智能识别连接,阳光房可以任意更换可变功能模块,并采用标准化接口完成快速安装。可变功能模块和玻璃移门模块等宽,均为标准尺寸,可以互相替换,而不影响整体结构。本方案的阳光房搭建简单,拆卸也便捷,可以实现一日拆装。
5.作为优选,相邻立柱的间距为玻璃移门模块宽度的整数倍,形成标准化模块,方便安装和置换。
6.作为优选,环绕所述地梁的外侧连续铺设有廊道模块。廊道模块为阳光房提供一种低成本户外衍生空间,以标准模块的形式,根据需要组合。
7.作为优选,所述玻璃移门模块为方形,玻璃移门模块四侧设有型材边框。
8.作为优选,玻璃移门模块与立柱之间、相邻玻璃移门模块之间的型材边框抵靠或
搭接,并采用连接片配合螺栓固定。本装置的所有模块均为现场装配,无需焊接操作。
9.作为优选,所述立柱为钢管。
10.作为优选,所述可变功能模块包括厕所模块、壁炉模块、mini吧模块、储物模块,各可变功能模块具有统一的标准接口。
11.作为优选,阳光房为多边形结构,所述立柱在阳光房的每个棱边均有设置。阳光房可以为四边形、六边形或者八边形等各种结构。
12.作为优选,所述可变功能模块设置于地梁的内侧,作为室内模块,可变功能模块的外侧面与墙体平齐;或者所述可变功能模块设置于地梁的外侧,作为室外模块,可变功能模块的内侧面与墙体平齐。
13.作为优选,所述地板模块靠墙体一侧的宽度为玻璃移门模块的整数倍。
14.本实用新型可以在室外空旷场地快速搭建,作为景区休息驿站、文旅宜居屋、花园阳光房等,与风景深度融入,并以可变功能模块满足不同的需求,根据实际需要可以对可变功能模块进行随意组合和置换,本实用新型的阳光房搭建简单,拆卸便捷,可以实现一日拆装。
附图说明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结构在墙体中部横剖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第二种布局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第三种布局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第四种布局结构示意图。
21.图6是本实用新型第五种布局结构示意图。
22.图示说明:1、底板模块,2、立柱,3、玻璃移门模块,4、屋顶模块,5、廊道模块,6、地梁,7、可变功能模块,8、储物模块,9、壁炉模块,10、mini吧模块,11、厕所模块,12、型材边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通过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具体的说明。
24.实施例1: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如图1、2所示。本实施例的阳光房为方形,包括由地板模块1拼装形成的室内地板,室内地板的环周圈设有地梁6,地梁上设置若干立柱2,立柱顶端架设有屋顶模块4,屋顶模块中嵌设有玻璃顶窗。方形阳光房的四个角上分别设置立柱2,立柱2为方钢。方形阳光房宽度侧的相邻立柱2的间距为玻璃移门模块3宽度的三倍,方形阳光房长度侧的相邻立柱2的间距为玻璃移门模块3宽度的五倍。地梁之上、立柱之间为墙体,方形阳光房其中一个宽度侧设置三个可变功能模块7,各可变功能模块7均为集成式的智能化模块,具有统一的标准化接口。三个可变功能模块7分别为两个储物模块8夹设一个壁炉模块9。其余各侧的墙体由玻璃移门模块3拼成,可变功能模块7和玻璃移门模块3等宽。玻璃移门模块3为方形,玻璃移门模块四侧设有型材边框12。玻璃移门模块3与立柱2之间、相邻玻璃移门模块3之间的型材边框抵靠或搭接,并采用连接片配合螺栓固
定。在阳光房之外,环绕所述地梁6的外侧连续铺设有廊道模块5。可变功能模块7设置于地梁6的内侧,作为室内模块,可变功能模块的外侧面与墙体平齐。地板模块1为方形,地板模块1的边长与玻璃移门模块2的宽度一致。
25.本实施例的阳光房采用工厂预制的模块化预制件直接拼装,可以在室外空旷场地快速搭建,作为景区休息驿站、文旅宜居屋、花园阳光房等,与风景深度融入,并以可变功能模块满足不同的需求,根据实际需要可以对可变功能模块进行随意组合和置换。
26.实施例2: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阳光房一侧的三个可变功能模块7依次分别为厕所模块11、壁炉模块9、mini吧模块10。其余结构与实施例1相同。
27.实施例3: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如图4所示。本实施例中,阳光房一侧的三个可变功能模块7依次分别为储物模块8、壁炉模块9、mini吧模块10。可变功能模块7设置于地梁6的外侧,作为室外模块,可变功能模块7的内侧面与墙体平齐。其余结构与实施例1相同。
28.本实施例的阳光房可变功能模块7外置,增大的室内空间。
29.实施例4: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如图5所示。本实施例的阳光房为八边形,包括由地板模块1拼装形成的室内地板,室内地板的环周圈设有地梁6,地梁上设置若干立柱2,立柱顶端架设有屋顶模块4,屋顶模块中嵌设有玻璃顶窗。八边形阳光房的八条棱边上分别设置立柱2,立柱2为方钢。八边形阳光房的四个短侧面宽度为玻璃移门模块3宽度的一倍,另四个长侧面为玻璃移门模块3宽度的两倍,长短侧面交替设置。地梁之上、立柱之间为墙体,方形阳光房其中三个相邻侧面,包括一个长侧面和两个短侧面共设置四个可变功能模块7,各可变功能模块7均为集成式的智能化模块,具有统一的标准化接口。四个可变功能模块7分别为储物模块8、壁炉模块9、mini吧模块10、厕所模块11。其余各侧的墙体由玻璃移门模块3拼成,可变功能模块7和玻璃移门模块3等宽。玻璃移门模块3为方形,玻璃移门模块四侧设有型材边框12。玻璃移门模块3与立柱2之间、相邻玻璃移门模块3之间的型材边框抵靠或搭接,并采用连接片配合螺栓固定。在阳光房之外,环绕所述地梁6的外侧连续铺设有廊道模块5。可变功能模块7设置于地梁6的外侧,作为室外模块,可变功能模块的内侧面与墙体平齐。地板模块1分别为长条形和三角形,地板模块1与地梁抵靠的侧边分别是玻璃移门模块2宽度的一倍或两倍。
30.本实施例的阳光房采用工厂预制的模块化预制件直接拼装,可以在室外空旷场地快速搭建,作为景区休息驿站、文旅宜居屋、花园阳光房等,与风景深度融入,并以可变功能模块满足不同的需求,根据实际需要可以对可变功能模块进行随意组合和置换。
31.实施例5:一种模块化装配的可变智能阳光房,如图6所示。本方案中,阳光房只在其中一个长侧面设置两个可变功能模块7,分别为厕所模块11、壁炉模块9。其余结构与实施例4相同。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