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拼装式电梯井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梯 拼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梯井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拼装式电梯井。


背景技术:

2.目前在一些老式的居民楼中,由于建筑物的建筑年份已久,在从前的建设布局中未配套设置对应的电梯结构,用户只能通过步行的方式上下楼梯,楼层较高的用户以及需要坐轮椅出行的用户较为不便,体验感较差。为此,市面上出现了对应的加装电梯结构,不需要破坏建筑物内部的较多结构,而是直接在建筑物的外侧加装电梯井和电梯,方便楼层较高的用户以及需要坐轮椅用户的出行。
3.但目前的电梯井由于需要保证其强度和硬度较高,多采用钢结构,整体的自重较大,在工厂焊接完成后得到多组立方体结构的电梯井单元,后续运输到需要加装电梯的区域进行吊装,之后再将多个电梯井单元进行固定。采用上述的方式,电梯井再运输过程中占用的空间较大,运输成本增高,同时再吊装时由于立方体结构的电梯井单元体积和重量较大,因此吊装的难度增加,且进一步扩大了生产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出一种拼装式电梯井,旨在解决现有的电梯井占用空间较大,不便于运输和吊装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拼装式电梯井,包括第一拼装架、第二拼装架和连接组件,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相对设置,且所述第一拼装架的一端和所述第二拼装架的一端通过所述连接组件可拆卸固定,所述第一拼装架的另一端和所述第二拼装架的另一端也通过所述连接组件可拆卸固定,使得所述第一拼装架、所述第二拼装架和两个所述连接组件共同围设成一用于安装电梯的电梯井。
6.优选地,所述连接组件包括第一连接件、第二连接件、第三连接件和第四连接件,所述第一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三连接件和所述第四连接件首尾连接并形成一矩形的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两侧分别与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可拆卸固定。
7.优选地,所述连接组件还包括用于增大所述连接组件强度的第五连接件,所述第五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连接件和第三连接件固定。
8.优选地,所述连接组件还包括用于进一步增大所述连接组件强度的第六连接件和第七连接件,所述第六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四连接件固定,和/或所述第六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五连接件固定;
9.所述第七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三连接件和所述第四连接件固定,和/或所述第七连接件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三连接件和第五连接件固定。
10.优选地,所述第六连接件和所述第七连接件均倾斜设置,且所述第六连接件位于所述第七连接件的一侧,使得第六连接件和所述第七连接件呈“八”字型分布。
11.优选地,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三连接件上设有若干个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
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上设有若干个与所述安装板对应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定位件依次穿过所述第二通孔和所述第一通孔。
12.优选地,所述安装板包括第一安装板、第二安装板和第三安装板,且两个所述第一安装板分别位于所述第四连接件的两端,两个所述第二安装板分别位于所述第五连接件的两端,两个所述第三安装板分别位于所述第二连接件的两端。
13.优选地,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的一端通过上下设置的两组所述连接组件可拆卸固定,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的另一端也通过上下设置的两组所述连接组件可拆卸固定。
14.优选地,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顶部和底部的两端均设有固定板;
15.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顶部的固定板上设有定位销,所述第一拼装架和所述第二拼装架底部的固定板上设有定位孔,安装时,所述定位销和所述定位孔对位固定。
16.优选地,所述固定板上还开设有若干个用于安装螺栓的安装孔。
17.本实用新型的拼装式电梯井具有如下有益效果:第一拼装架、连接组件、第二拼装架和连接组件依次可拆卸固定,并围设成一个四边形的电梯井,方便在加装电梯时对电梯厢进行安装。第一拼装架、第二拼装架和连接组件之间均采用可拆卸连接的方式,在运输和吊装过程中进行分拆、再分别运输,在需要组装时组合即可,运输时所占用空间较小,吊装较为方便,降低了生产成本。并且增设有第五连接件、第六连接件和第七连接件,保证了连接组件的结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拼装式电梯井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拼装式电梯井的连接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拼装式电梯井的俯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拼装式电梯井的第一拼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拼装式电梯井的第二拼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中:1

第一拼装架、11

连接板、111

第二通孔、12

固定板、121

定位销、122

安装孔、2

第二拼装架、3

连接组件、31

第一连接件、311

安装板、3111

第一通孔、3112

第一安装板、3113

第二安装板、3114

第三安装板、32

第二连接件、33

第三连接件、34

第四连接件、35

固定框、36

第五连接件、37

第六连接件、38

第七连接件。
25.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需要说明,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28.另外,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9.如图1至图5所示,一种拼装式电梯井,包括第一拼装架1、第二拼装架2和连接组件3,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相对设置,且第一拼装架1的一端和第二拼装架2的一端通过连接组件3可拆卸固定,第一拼装架1的另一端和第二拼装架2的另一端也通过连接组件3可拆卸固定,使得第一拼装架1、第二拼装架2和两个连接组件3共同围设成一用于安装电梯的电梯井。
30.具体的,如图1至图5所示,本方案中的电梯井由多个组件拼合而成,分别是第一拼装架1、第二拼装架2和连接组件3,因此在运输或者吊装过程中都非常方便,安装时只需要分别运输和吊装上述三个部件再进行拼装组合即可,而不需要将整个电梯井完全吊起,节约了人力和物力,降低了生产成本。在需要拼装时,将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两两相对摆放好,再安装连接组件3,其中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的一侧采用连接组件3固定,两者的两一侧也同样采用连接组件3固定,组装完成时,第一拼装架1、连接组件3、第二拼装架2和(另一个)连接组件3依次固定,并围设成一个四边形的电梯井,方便再加装电梯时对电梯厢进行安装。第一拼装架1、第二拼装架2和连接组件3之间均采用可拆卸连接的方式,在运输和吊装过程中进行分拆、再分别运输,在需要组装时组合即可,运输时所占用空间较小,吊装较为方便,降低了生产成本,
31.进一步地,连接组件3包括第一连接件31、第二连接件32、第三连接件33和第四连接件34,第一连接件31、第二连接件32、第三连接件33和第四连接件34首尾连接并形成一矩形的固定框35,固定框35的两侧分别与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可拆卸固定。
32.如此,连接组件3包括一个矩形的固定框35,且固定框35的两边分别与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可拆卸固定,固定方式较为稳定,保证了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之间的稳定连接。固定框35由第一连接件31、第二连接件32、第三连接件33和第四连接件34首尾连接形成,在实际生产时,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的长度保持一致,第二连接件32和第四连接件34的长度保持一致,且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的长度大于第二连接件32和第四连接件34的长度。
33.进一步地,连接组件3还包括用于增大连接组件3强度的第五连接件36,第五连接件36的两端分别与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固定。具体的,如图1和图5所示,第五连接件36的两端与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固定,增加了连接组件3的连接稳定性,在实际
生产时,第五连接件36可与第二连接件32和第四连接件34的长度保持一致,且接近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的中部设置,并将固定框35切割成两个小的矩形结构,进一步其提高连接稳定性。在本方案的其他实施例中,第五连接件36还可以倾斜的设置或者设置不设置在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的中部,能保证第一连接件31和连接件33的稳定连接即可。
34.进一步地,连接组件3还包括用于进一步增大连接组件3强度的第六连接件37和第七连接件38,第六连接件37的两端分别与第一连接件31和第四连接件34固定,和/或第六连接件37的两端分别与第一连接件31和第五连接件36固定;第七连接件38的两端分别与第三连接件33和第四连接件34固定,和/或第七连接件38的两端分别与第三连接件33和第五连接件36固定。
35.具体地,第六连接件37和第七连接件38同样也是用于增加连接组件3的连接强度,使得第一连接件31与第四连接件34,第一连接件31与第五连接件36之间通过第六连接件37加强固定,第三连接件33与第四连接件34,第三连接件33与第五连接件36之间通过第七连接件38加强固定,再增加了几组连接关系,保证了连接组件3的稳定性。由于电梯井在安装有电梯后需要承受较大的力,因此上述结构可以保证电梯井在组装完成后,连接组件3不会轻易的失效,避免了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品装架2发生脱离,造成安全事故。
36.进一步地,第六连接件37和第七连接件38均倾斜设置,且第六连接件37位于第七连接件38的一侧,使得第六连接件37和第七连接件38呈“八”字型分布。
37.第一组第六连接件37和第七连接件38均位于第一连接件31(上半段)、第五连接件36、第三连接件33(上半段)和第四连接件34围设形成的矩型结构内,并呈“八”字型分布,保证了连接组件3上部区域的结构稳定性;第二组第六连接件37和第七连接件38则位于第一连接件31(下半段)、第二连接件32、第三连接件33(下半段)和第五连接件36围设成的矩形区域内,进一步提高了连接组件3的连接稳定性,尽管时拼装组成的电梯井,但其连接强度依然较大。
38.进一步地,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上设有若干个安装板311,安装板311上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3111,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上设有若干个与安装板311对应的连接板11,连接板11上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111,定位件依次穿过第二通孔111和第一通孔3111。
39.可以理解,固定框35与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之间的可拆卸连接主要是通过上述结构,对应的第一连接件31和第三连接件33上设置有安装板311,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上则设有连接板11,组装时,安装板311和连接板11的位置对应,且连接板11位于安装板311的外侧,由于安装板311上开设有第一通孔3111,连接板11上开设有第二通孔111,因此在组装对应好之后,定位件(图中未示出)依次穿过第二通孔111和第一通孔3111实现固定,定位件在具体生产时可为螺栓,在需要拼装时螺栓固定连接组件3、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在需要拆卸维修时,将螺栓拧松取消即可实现连接组件3与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之间的分离。
40.进一步地,安装板311包括第一安装板3112、第二安装板3113和第三安装板3114,且两个第一安装板3112分别位于第四连接件34的两端,两个第二安装板3113分别位于第五连接件36的两端,两个第三安装板3114分别位于第二连接件32的两端。
41.如此,安装板311并非仅设有一组,而是设置有多组,对应的连接板11也设置有多组。安装板311具体包括设置在第四连接件34两端的第一安装板3112,设置在第五连接件36两端的第二安装板3113,设置在第二连接件32两端的第三安装板3114,增设多组安装板311和连接板11,将固定时产生的压力分担在多个安装板311和定位件上,以使上述两者不会较快失效,连接方式更为稳定。
42.进一步地,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的一端通过上下设置的两组连接组件3可拆卸固定,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的另一端也通过上下设置的两组连接组件3可拆卸固定。
43.可以理解,一个电梯井单元中包括了四组连接组件3和1组第一拼装架1和1组第二拼装架2,即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两者一侧的固定主要是通过两组上下设置的连接组件3实现,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两者另一侧的固定也是通过两组上下设置的连接组件3实现的,由此,连接组件3的架构更小,本身的强度增大,进一步保证了电梯井的结构稳定性。在本方案中的其他实施例中,当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的高度更大时,也可以设置三组、四组依次排列的连接组件3固定。
44.进一步地,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顶部和底部的两端均设有固定板12;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顶部的固定板12上设有定位销121,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底部的固定板12上设有定位孔,安装时,定位销121和定位孔对位固定。
45.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的顶部和底部均设有固定板12,主要是用于两组电梯井单元的上下连接,因此在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顶部的固定板12上设有定位销121,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底部的固定板12上与之对一个的定位孔,组装时,定位销121和定位孔(图中未示出)对应即可保证两组电梯井单元的对位精准,便于后续安装过程中其余组件的拼装。
46.进一步地,固定板12上还开设有若干个用于安装螺栓的安装孔122。第一拼装架1和第二拼装架2的顶部和底部的固定板12上均开设有多个安装孔122,在两组电梯井单元需要固定时,螺栓依次穿过两个安装孔122实现了电梯井之间的可拆卸固定。
4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