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搅拌器 砂石 搅拌 水利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搅拌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


背景技术:

2.使液体、气体介质强迫对流并均匀混合的器件,搅拌器的类型、尺寸及转速,对搅拌功率在总体流动和湍流脉动之间的分配都有影响,一般说来,涡轮式搅拌器的功率分配对湍流脉动有利,而旋桨式搅拌器对总体流动有利,对于同一类型的搅拌器来说,在功率消耗相同的条件下,大直径、低转速的搅拌器,功率主要消耗于总体流动,有利于宏观混合,小直径、高转速的搅拌器,功率主要消耗于湍流脉动,有利于微观混合,搅拌器的放大是与工艺过程有关的复杂问题,至今只能通过逐级经验放大,根据取得的放大判据,外推至工业规模。
3.现有技术下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有着结构不够稳固,砂石物料容易在底部堆积,导致凝固而堵塞出料管道等缺点,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结构不够稳固,砂石物料容易在底部堆积,导致凝固而堵塞出料管道等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包括移动装置、支撑装置、出泥装置、转动装置以及搅拌器装置,所述移动装置包括支腿、转向座、移动腿以及移动轴,若干所述支腿分别与若干转向座旋转配合,若干所述转向座下表面分别与若干移动腿上表面焊接,若干所述移动腿均设有一通孔,若干所述移动腿分别与若干移动轴旋转配合,所述支撑装置包括底板、出泥管以及十字支撑架,若干所述支腿上表面均与底板下表面焊接,所述出泥装置包括铰接座、铰接块、开合板以及螺纹座,所述铰接块设有圆型通孔,所述铰接块与铰接座旋转配合,所述开合板两处表面分别与铰接块两侧表面焊接,所述螺纹座一表面与出泥管一表面焊接,所述铰接座一表面与出泥管一表面焊接,所述转动装置包括斜支杆、支撑圆柱、电机座以及电机轴,若干所述斜支杆一端均与电机座一表面焊接,若干所述支撑圆柱上表面均与电机座下表面焊接,若干所述斜支杆下表面均与十字支撑架上表面焊接,若干所述支撑圆柱下表面均与十字支撑架上表面焊接,所述搅拌器装置包括搅拌柱、搅拌杆以及连接杆,若干所述搅拌杆一端均与搅拌柱一表面焊接,若干所述连接杆一端均与搅拌柱一表面焊接,所述电机轴下端与搅拌柱上表面焊接,其中,支腿、转向座、移动腿以及移动轴的个数均为四个,支腿的主要作用是支撑,转向座的主要作用是使得装置在移动过程中可以改变移动方向,移动腿的主要作用是支撑,移动轴的主要作用是与移动腿旋转配合,斜支杆的个数为四个,斜支杆的主要作用是支撑,支撑圆柱的个数为四个,支撑圆柱的主要作用是支撑,搅拌杆的个数为十八个,搅拌杆的主要作用是对砂石进行搅拌,连接杆的个数为四个,连接杆的主要作用是连接固定。
6.优选地,所述移动装置还包括移动轮,若干所述移动轮一表面分别与若干移动轴
两端焊接,其中,移动轮的个数为八个,移动轮的主要作用是使得装置能够平稳的进行移动。
7.优选地,所述支撑装置还包括搅拌桶,所述搅拌桶下表面与底板上表面焊接,所述搅拌桶设有圆型通孔,所述搅拌桶通孔内一表面与出泥管一表面焊接,所述搅拌桶上表面与十字支撑架下表面焊接,支撑装置的主要作用是构成一个搅拌容器。
8.优选地,所述出泥装置还包括螺杆把手,所述开合板设有螺纹通孔,所述螺杆把手与开合板旋转配合,所述螺纹座设有螺纹通孔,所述螺杆把手与螺纹座旋转配合,出泥装置的主要作用是当砂石物料搅拌均匀后,通过出泥装置的开合来进行排出。
9.优选地,所述转动装置还包括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下表面与电机座上表面连接,所述转动电机与电机轴旋转配合,转动装置的主要作用是为搅拌提供转动力。
10.优选地,所述搅拌器装置还包括搅拌框,若干所述搅拌框上表面分别与连接杆下表面焊接,搅拌框的个数为四个,搅拌框的主要作用是对底部的砂石物料进行搅拌,防止堆积。
1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搅拌框,使得装置在搅拌的时候,可以有效地防止底部的物料堆积凝固,在打开开合板进行排料的时候,可以辅助进行排料,通过设置多个搅拌杆,使得砂石物料能够全方面的进行搅拌;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移动轮以及移动轴,使得装置具备一定的移动能力,在施工时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来移动装置到不同的位置,通过设置转向座以及支腿,使得装置在移动的时候能够变向,增加了装置的灵活性。
14.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c

c处剖面结构示意图。
20.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1.100、移动装置;101、支腿;102、转向座;103、移动腿;104、移动轴;105、移动轮;200、支撑装置;201、底板;202、搅拌桶;203、出泥管;204、十字支撑架;300、出泥装置;301、铰接座;302、铰接块;303、开合板;304、螺纹座;305、螺杆把手;400、转动装置;401、斜支杆;402、支撑圆柱;403、电机座;404、转动电机;405、电机轴;500、搅拌器装置;501、搅拌柱;502、搅拌杆;503、连接杆;504、搅拌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3.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水利施工用砂石搅拌装置,包括移动装置100、支撑装置200、出泥装置300、转动装置400以及搅拌器装置500,移动装置100包括支腿101、转向座102、移动腿103以及移动轴104,若干支腿101分别与若干转向座102旋转配合,若干转向座102下表面分别与若干移动腿103上表面焊接,若干移动腿103均设有一通孔,若干移动腿103分别与若干移动轴104旋转配合,支撑装置200包括底板201、出泥管203以及十字支撑架204,若干支腿101上表面均与底板201下表面焊接,出泥装置300包括铰接座301、铰接块302、开合板303以及螺纹座304,铰接块302设有圆型通孔,铰接块302与铰接座301旋转配合,开合板303两处表面分别与铰接块302两侧表面焊接,螺纹座304一表面与出泥管203一表面焊接,铰接座301一表面与出泥管203一表面焊接,转动装置400包括斜支杆401、支撑圆柱402、电机座403以及电机轴405,若干斜支杆401一端均与电机座403一表面焊接,若干支撑圆柱402上表面均与电机座403下表面焊接,若干斜支杆401下表面均与十字支撑架204上表面焊接,若干支撑圆柱402下表面均与十字支撑架204上表面焊接,搅拌器装置500包括搅拌柱501、搅拌杆502以及连接杆503,若干搅拌杆502一端均与搅拌柱501一表面焊接,若干连接杆503一端均与搅拌柱501一表面焊接,电机轴405下端与搅拌柱501上表面焊接,其中,支腿101、转向座102、移动腿103以及移动轴104的个数均为四个,支腿101的主要作用是支撑,转向座102的主要作用是使得装置在移动过程中可以改变移动方向,移动腿103的主要作用是支撑,移动轴104的主要作用是与移动腿103旋转配合,斜支杆401的个数为四个,斜支杆401的主要作用是支撑,支撑圆柱402的个数为四个,支撑圆柱402的主要作用是支撑,搅拌杆502的个数为十八个,搅拌杆502的主要作用是对砂石进行搅拌,连接杆503的个数为四个,连接杆503的主要作用是连接固定。
24.进一步地,移动装置100还包括移动轮105,若干移动轮105一表面分别与若干移动轴104两端焊接,其中,移动轮105的个数为八个,移动轮105的主要作用是使得装置能够平稳的进行移动。
25.进一步地,支撑装置200还包括搅拌桶202,搅拌桶202下表面与底板201上表面焊接,搅拌桶202设有圆型通孔,搅拌桶202通孔内一表面与出泥管203一表面焊接,搅拌桶202上表面与十字支撑架204下表面焊接,支撑装置200的主要作用是构成一个搅拌容器。
26.进一步地,出泥装置300还包括螺杆把手305,开合板303设有螺纹通孔,螺杆把手305与开合板303旋转配合,螺纹座304设有螺纹通孔,螺杆把手305与螺纹座304旋转配合,出泥装置300的主要作用是当砂石物料搅拌均匀后,通过出泥装置300的开合来进行排出。
27.进一步地,转动装置400还包括转动电机404,转动电机404下表面与电机座403上表面连接,转动电机404与电机轴405旋转配合,转动装置400的主要作用是为搅拌提供转动力。
28.进一步地,搅拌器装置500还包括搅拌框504,若干搅拌框504上表面分别与连接杆503下表面焊接,搅拌框504的个数为四个,搅拌框504的主要作用是对底部的砂石物料进行搅拌,防止堆积。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通过移动装置100将设备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将砂石、
水泥以及水按照一定比例倒入搅拌桶202,通过启动转动电机404带动电机轴405转动,电机轴405转动带动搅拌柱501转动,搅拌柱501转动带动搅拌杆502以及搅拌框504转动,对砂石、水泥进行搅拌混合,当混合均匀时,拧动螺杆把手305,打开开合板303,即可将物料导出进行施工,其中转动电机404的型号为bn三相电机。
30.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