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钻孔 孔口 装置 防护 分体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钻孔桩孔口防护装置,具体涉及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


背景技术:

2.钻孔灌注桩是指在工程现场通过机械钻孔、钢管挤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桩孔,并在其内放置钢筋笼、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桩。现有的钻孔灌注桩施工现场大多比较混乱,钻孔桩孔口必须安装防护装置对其进行维护,避免外部人员跌入孔口,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
3.目前钻孔桩孔口防护采用常见的防护网拼装式、钢管搭设式等传统防护装置。当一个施工场地施工完成后,施工人员需要对防护装置进行拆除,将防护装置搬运至下个场地进行使用。若使用防护网拼装式防护装置,由于其体积较大,存在拆装复杂且运输不便的问题,加大了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若使用钢管搭设式防护装置,虽然其拆装便捷,但因其由多个钢管搭设,当遇到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容易塌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并且在运输过程中,还易出现滚落状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在于解决目前在钻孔桩孔口防护装置使用时,存在拆装复杂、搬运不便且稳定性差的问题,而提供了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
5.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包括框架底座、多个限位套筒、与所述限位套筒数量一致的立柱,设置在框架底座下部的地插;
6.所述框架底座通过地插固定在钻孔桩孔口圆周外缘,所述框架底座包括多个首尾铰接的连接板;
7.所述限位套筒竖直安装于连接板上;
8.所述立柱插装在限位套筒内。
9.进一步地,相邻两根立柱之间设置有至少一条横向防护链,所述防护链围护在钻孔桩孔口一周。
10.进一步地,所述框架底座为正多边形,所述连接板为矩形板状,相邻两个连接板之间通过螺钉、螺母配合的方式固定。
11.进一步地,所述框架底座为圆形,所述连接板为弧形板状,相邻两个连接板之间通过螺钉固定。
12.进一步地,所述地插的下部为圆锥状,其上部与连接板螺纹连接。
13.进一步地,所述限位套筒与连接板一体设置,所述限位套筒和立柱之间为过度配合,便于立柱的拆卸装配;所述限位套筒的高度为8cm~18cm,用于将立柱限定稳固在其内部。
14.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一、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结构简单,装配拆卸简便,通
过地插与地面之间的限位固定、立柱和套筒之间的穿插固定,提高了防护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地插与连接板之间通过螺纹连接,相邻两个连接板之间通过螺钉和螺母固定,使整个防护栏拆装更为简便快捷。
16.二、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设置的防护链,可直接将拆卸后的连接板卷放在一起,提高了防护栏搬运的稳定性,便于运输保存;当使用时,直接将卷放的连接板展开即可,进而减小了工人在拆装过程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
17.三、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框架底座可设置多种形状,当框架底座设置为正四边形时,矩形板状的连接板加工工艺简便,可降低制作成本;当框架底座设置为圆形,弧形板状的连接板占用外部的场地的面积小,更适应于钻孔桩孔口形状,提高了防护栏的空间利用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实施例1的结构图。
19.图2为图1的俯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实施例2的结构图。
21.图4为图3的俯视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实施例2中连接板的分解图。
23.图中:
[0024]1‑
框架底座,2

限位套筒,3

立柱,4

地插,5

防护链,11

连接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25]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6]
实施例1
[0027]
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包括框架底座1、多个限位套筒2、与限位套筒2数量一致的立柱3,设置在框架底座1下部的地插4;
[0028]
框架底座1通过地插4固定在钻孔桩孔口圆周外缘,框架底座1包括多个首尾铰接的连接板11;
[0029]
限位套筒2竖直安装于连接板11上;
[0030]
立柱3插装在限位套筒2内,限位套筒2和立柱3之间为过度配合。
[0031]
相邻两个立柱3之间设置有三条横向防护链5,三条横向防护链5均布在立柱3上,防护链5围护在钻孔桩孔口一周,相邻两个立柱3之间的防护链5长度略大于两个立柱3的间距即可。
[0032]
限位套筒2与连接板11一体设置,地插4为螺栓,且其下部为圆锥状,其上部与连接板11螺纹连接。
[0033]
限位套筒2的高度设置为10cm。
[0034]
框架底座1采用厚度为1.8mm的钢板制成,本实用新型中孔口防护栏表面均进行喷塑处理,提高了防护栏的耐腐蚀性。
[0035]
本实施例中的框架底座1设置为正四边形,包括四个矩形板状的连接板11,相邻两个连接板11之间通过螺钉、螺母配合的方式固定,其中相对设置的两个连接板11的两端均设置有地插4,地插4下端穿过相邻两个连接板11后插入地面固定,且地插4上端与连接板11之间螺纹连接;
[0036]
本实施例中每个连接板11上均设置有两个限位套筒2,两个限位套筒2将连接板11均匀分隔为三段,立柱3上的横向防护链5将钻孔桩孔口围成正八边形区域;本实施例中的矩形板状的连接板11具有加工工艺简便,制作成本低的优点。
[0037]
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栏安装时,可根据实际施工现场情况,先将各个连接件11首尾连接在钻孔桩孔口一周,通过地插4插入地下固定框架底座1,再按照顺序将立柱3插入限位套筒2内,最后将防护链5安装在立柱3上即可;
[0038]
防护栏使用完成后,只需将防护栏分解为多个连接组件,每个连接组件包括连接板11、限位套筒2、立柱3和地插4,由于防护链5的连接作用,直接将各个连接组件卷在一起,当再次使用时,直接将各个连接组件打开即可使用,提高了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
[0039]
实施例2
[0040]
如图3、图4和图5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承插分体式孔口防护栏,包括框架底座1、多个限位套筒2、与限位套筒2数量一致的立柱3,设置在框架底座1下部的地插4;
[0041]
框架底座1通过地插4固定在钻孔桩孔口圆周外缘,框架底座1包括多个首尾铰接的连接板11;
[0042]
限位套筒2竖直安装于连接板11上;
[0043]
立柱3插装在限位套筒2内,限位套筒2和立柱3之间为过度配合。
[0044]
相邻两个立柱3间设置有三条横向防护链5,三条横向防护链5均布在立柱3上,防护链5围护在钻孔桩孔口一周,相邻两个立柱3之间的防护链5长度略大于两个立柱3的间距即可。
[0045]
限位套筒2和地插4均与连接板11一体设置,地插4为螺栓,且其下部为圆锥状,其上部与连接板11螺纹连接。
[0046]
限位套筒2的高度为15cm。
[0047]
框架底座1采用厚度为1.8mm的钢板制成,本实用新型中孔口防护栏表面均进行喷塑处理。
[0048]
本实施例中的框架底座1设置为圆形,包括四个弧形板状的连接板11,相邻两个连接板11之间通过螺钉、螺母配合的方式固定,其中相对设置的两个连接板11的两端均设置有地插4,地插4下端穿过相邻两个连接板11后插入地面固定,且地插4上端与连接板11之间螺纹连接;
[0049]
每个连接板11上均设置有两个限位套筒2,两个限位套筒2将连接板11分隔为三段,立柱3上的横向防护链5将钻孔桩孔口围成正八边形区域;本实施例中的弧形板状连接板12占用

外部的场地的面积小,更适应于钻孔桩孔口形状,使防护栏的空间利用率更高。
[0050]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