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特别 停车设备 立体车库


1.本实用新型涉及立体车库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小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家庭普遍拥有的交通工具之一,但其数量的迅速膨胀也为城市交通带来了越来越重的压力。相比较于传统的停车场模式,智能立体车库不仅占地少、空间利用率高、智能化程度高。在备受停车问题困扰的大城市建设立体停车设备,无疑在缓解了其停车难的现状。
3.现有的立体停车设备通常采用升降机载运车辆上升至一定高度,当停车设备受到外部干扰时,会引起空中的车辆发生晃动,情节严重时可能引起车辆的坠落,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旨在解决如何避免现有的停车设备因易发生晃动而具有安全隐患的技术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包括设置于轿厢的侧板上并用于与外框架连接以锁定所述轿厢的至少一个挂钩组件,各所述挂钩组件包括安装于所述轿厢侧板上的立板、设置于所述立板底部的底座、以及一端转动安装于所述底座上的臂杆,所述臂杆的另一端设有挂钩块,所述立板的顶部设有用于带动所述臂杆转动以使得所述挂钩块挂于所述外框架上或使得所述挂钩块与所述外框架实现脱钩分离的摇杆组件,所述摇杆组件与所述臂杆的另一端铰接。
6.进一步地,所述摇杆组件包括一端分别与所述臂杆另一端的两侧铰接的一对摇杆、活动设置于所述立板上并与该对所述摇杆的另一端铰接的升降板、以及设置于所述立板的顶部并用于带动所述升降板升降的升降组件。
7.进一步地,所述升降组件包括设置于所述立板顶部的安装板、设置于所述安装板上并用于与所述升降板固定连接的齿条、以及用于带动所述齿条升降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安装于所述立板上,所述安装板上开设有供所述齿条与所述升降板连接的通道。
8.进一步地,所述齿条为圆柱形。
9.进一步地,所述升降板上开设有供所述摇杆与所述升降板铰接的避让台阶。
10.进一步地,所述立板上还设有用于限制所述摇杆转动方向的限位组件。
11.进一步地,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呈相对设置于所述立板顶部两侧的一对第一导向板,一对所述第一导向板、所述立板、所述安装板围合成用于容置所述摇杆的容纳腔,所述容纳腔中设有第二导向板,所述第二导向板上开设有用于引导所述摇杆转动的导向槽。
12.进一步地,所述臂杆与所述挂钩块一体成型。
13.进一步地,所述挂钩块上设有引导所述挂钩块挂于所述外框架上的导向角。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
比,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轿厢的侧板上设有至少一个挂钩组件,即通过立板、底座、臂杆、挂钩块、以及摇杆组件之间相互配合,从而可使得挂钩块挂于所述外框架上或使得挂钩块与外框架实现脱钩分离,实现了将轿厢锁定于外框架上,提高了轿厢使用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挂钩组件安装于轿厢上的结构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挂钩组件的一个视角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挂钩组件的另一个视角结构示意图。
19.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20.100

挂钩组件;
[0021]1‑
立板;
[0022]2‑
底座;
[0023]3‑
臂杆;31

挂钩块;311

导向角;
[0024]4‑
摇杆组件;41

摇杆;42

升降板;420

避让空间;43

升降组件;431

安装板;432

齿条;433

驱动电机;
[0025]5‑
限位组件;51

第一导向板;52

容纳腔;53

第二导向板;530

导向槽;
[0026]6‑
轿厢。
具体实施方式
[0027]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0028]
需说明的是,当部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部件,它可以直接或者间接位于该另一个部件上。当一个部件被称为“连接于”另一个部件,它可以是直接或者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部件上。术语“上”、“下”、“左”、“右”、“前”、“后”、“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仅是为了便于描述,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方案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便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技术特征的数量。“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0029]
如图1~3所示,本实施例提出了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该防坠挂钩装置包括至少一个挂钩组件100,该挂钩组件100设置于轿厢6的侧板上,该挂钩组件100可与外框架连接以实现将轿厢6锁定。具体地,该挂钩组件100包括立板1,该立板1安装于轿厢6的侧板上,该立板1的底部设有底座2,该底座2上设有臂杆3,该臂杆3的一端转动设于底座2上,该臂杆3的另一端设有挂钩块31,该挂钩块31可挂于外框架上,此外,该立板1的顶部设有摇杆组件4,该摇杆组件4与臂杆3的另一端铰接,且该摇杆组件4可带动臂杆3转动以使得
挂钩块31挂于外框架上或使得挂钩块31与外框架实现脱钩分离。这样,通过在轿厢6的侧板上设有至少一个挂钩组件100,即通过立板1、底座2、臂杆3、挂钩块31、以及摇杆组件4之间相互配合,从而可使得挂钩块31挂于外框架上或使得挂钩块31与外框架实现脱钩分离,实现了将轿厢6锁定于外框架上,提高了轿厢6使用的安全性。
[0030]
在本实施例中,该挂钩组件100的工作原理如下:
[0031]
当轿厢6在外部升降机的带动下上升时,此时,臂杆3不发生转动,当轿厢6停在需要的车库层时,此时,摇杆组件4带动臂杆3发生转动,臂杆3进而带动挂钩块31朝向靠近外框架方向转动,当臂杆3转动至合适位置时,此时挂钩块31挂于外框架上,实现将轿厢6锁定于外框架上,防止轿厢6坠落。
[0032]
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与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该摇杆组件4包括一对摇杆41,该对摇杆41的一端分别与臂杆3另一端的两侧铰接,该立板1上设有升降板42,该升降板42与该对摇杆41的另一端铰接,此外,该立板1的顶部还设有升降组件43,该升降组件43可用于带动升降板42升降。这样,当轿厢6停在需要的车库层时,此时,升降组件43带动升降板42升降,升降板42带动摇杆41转动,摇杆41进而带动臂杆3发生转动,臂杆3进而带动挂钩块31朝向靠近外框架方向转动,当臂杆3转动至合适位置时,此时挂钩块31挂于外框架上,实现将轿厢6锁定于外框架上,防止轿厢6坠落。
[0033]
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与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该升降组件43包括安装板431,该安装板431安装于立板1的顶部,该安装板431上设有齿条432,该齿条432与升降板42固定连接,该安装板431上开设有供齿条432与升降板42连接的通道,此外,该立板1的顶部还设有驱动电机433,该驱动电机433可带动齿条432升降。这样,当轿厢6停在需要的车库层时,此时,驱动电机433驱动齿条432向下移动,齿条432带动升降板42向下移动,升降板42带动摇杆41转动,摇杆41进而带动臂杆3发生转动,臂杆3进而带动挂钩块31朝向靠近外框架方向转动,当臂杆3转动至合适位置时,此时挂钩块31挂于外框架上,实现将轿厢6锁定于外框架上,防止轿厢6坠落。
[0034]
优选地,该齿条432为圆柱形,当然,在本实施例中,根据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该齿条432也可设置为其他形状,此处不作唯一限定。
[0035]
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与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该升降板42上开设有避让台阶420,该避让台阶420可供升降板42与摇杆41铰接。这样,通过在该升降板42上开设有避让台阶420,从而使得结构较为紧凑,减少了摇杆41的占用空间。
[0036]
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与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该立板1上还设有限位组件5。通过设置限位组件5从而可限制摇杆41的转动方向,使得摇杆41沿指定的方向转动。具体地,该限位组件5包括一对第一导向板51,该对第一导向板51呈相对设置于该立板1顶部的两侧,该对第一导向板51、该立板1、以及安装板431围合成容纳腔52,该容纳腔52可用于容置该摇杆41,此外,该容纳腔52中设有第二导向板53,该第二导向板53上开设有导向槽530,该导向槽530可用于引导摇杆41转动。通过设置导向槽530,使得摇杆41沿指定的方向转动,为后续将轿厢6锁定于外框架提供了保证。
[0037]
优选地,该臂杆3与挂钩块31一体成型。通过一体成型方式,增强了臂杆3与挂钩块31的结合强度,减少了后续的机加工,缩减了加工的成本。当然,在本实施例中,根据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该臂杆3与挂钩块31也可呈其他方式连接,此处不作唯一限定。
[0038]
进一步地,请参阅图2与图3所示,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停车设备的防坠挂钩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该挂钩块31上设有导向角311。通过设置导向角311从而可引导挂钩块31挂于外框架上。
[0039]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